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王博看美加  
首招寄宿生,初中及以上,高贵林,包食接送,callaaz@yahoo.ca  
网络日志正文
晚舟归来(34):BRIAN 说“我就是那条狗” 2020-04-06 17:33:32

贝益民一个月的一线实习很快就结束了。

时间进入了2006年的12月,他开始到TELEMARKETING电话销售部实习,这是他未来的工作岗位。

到电话销售部工作的第一天,人事主管SARA带他来到办公室,介绍大家互相认识。

走进销售部大门,只见左手靠墙的边上摆放着一个红色的架子,上面挂着一面很大的中国铜锣,铜锣后面有一张桌子,后面坐着一位个头高大的老人。

SARA说:这是BRIAN,你的主管。

贝益民走过去,与BRIAN握手寒暄。

BRIAN很热情,他用右手握住贝益民的手,又把他巨大的左手放在贝益民的右手上,轻轻地拍打,表示对他的热烈欢迎。

SARA介绍说,BRIAN原来是一名小学老师,退休了,现在在公司里做兼职。

贝益民对BRIAN说:我喜欢老师,我自己曾经在中国的大学里当过老师。

BRIAN很高兴,说:你是一个有文化的中国人,加拿大欢迎你,你叫PETER,对吗?你是怎么起的这个英文名字?

贝益民说:我是从电视剧《FAMILY GUY》上学来的。

BRIAN说:哦,我知道这个电视剧,你就是那个爸爸,我就是那条狗。

说完,他哈哈大笑起来。他的笑很单纯,还带着一点像小狗一样的顽皮。

贝益民马上说:BRIAN是个很好的角色,他代表了人类正在缺失的一些美德,他是那个家庭中最忠诚的一个。

BRIAN说:你们知道中国人对狗的观念和我们很不一样,我很高兴你对BRIAN这个角色有这样的理解。

SARA又把贝益民介绍给另外一位同事POPO,一位年轻的印度女子,大家微笑握手。

POPO对贝益民说:你是我见过的第一个英语又好人又活泼的中国人,想不到你一来就可以和BRIAN聊得那么高兴。

贝益民赶紧谦虚地说道:我的英语还只停留在教科书水平,我需要在加拿大多学习多运用,请你们多指点帮助。

SARA走后,BRIAN对贝益民做了一番培训,除了贝益民已经知道的SANI-SERVICE的专业特色之外,BRIAN额外强调了公司品牌的价值。

BRIAN说:现在温哥华只有SANI-SERVICE这家公司是唯一的国际品牌的专业清洁与消毒公司,你要告诉客人,请我们做消毒卫生工作,能让他们的顾客放心。

BRIAN停顿了一下又说:打COLD CALL首先要有顽强的心理素质,但是比这个要求更高的是你必须懂得如何找到老板和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说服老板,你如果只是在接线生的身上浪费时间,那你永远不会有结果。

贝益民点头称是。

BRIAN说:你主要负责给温哥华所有的中餐馆和酒吧打电话,我这里有给你的电话目录,这个电话目录和你在黄页上看到的不一样,是公司花钱买来的,里面有详细的对方联系人,特别是经理或者老板的姓名和直接联系办法,你每天按照上面的通讯录打电话,成不成功不要紧,重要的是一直打,不要停。全部打完后,重头再来一次,大约半个月一次轮回,因为通常打COLD CALL是很难找到你应该找到的那个人的,只能靠永远不停的重复,只到成功为止。

BRIAN接着说:你这个星期先和我一起工作一段时间,有问题的时候,我会及时培训你。然后从下个星期开始,你每天晚上7点开始上班,工作到晚上3点下班。

贝益民有点疑惑。

BRIAN看出他的疑惑,笑了笑,继续说道:餐厅和酒吧的营业时间与大多数的办公室都不一样,餐厅白天营业比较忙,经理没有心情听你的电话,只有晚上7点钟,餐期过后,老板才比较有空闲。酒吧就更是与办公室的工作时间是颠倒过来的,你只能在晚上11点钟以后才能找到经理或者老板。

等培训结束,已经是吃午饭的时间。

贝益民在茶水间倒了一杯开水,拿出自己带的三明治,坐到自己的座位上吃饭,突然就闻道一股浓烈的酸甜酸甜的中餐的味道,他觉得很诧异,扭头往后一看,发现是BRIAN在次咕咾鸡。

贝益民好奇地问:BRIAN,你懂得做咕咾鸡?

BRIAN笑着说:我知道咕咾鸡是中餐里的一道名菜,不过确切地说,这不是咕咾鸡,这是我太太专门为我做的,叫TERIYAKI 风味小鸡腿。

一边说着,BRIAN一边递给贝益民一只小鸡腿,请他尝尝。

贝益民咬了一口,鸡肉很进味,甜甜的酸酸的辣辣的,还有一丝丝熏肉的香味。

贝益民惊喜地说:这个味道真的是太好了,这种鸡腿在COSTCO有卖的,非常便宜,我家也买过,但是我们没有想到用你这种办法来做它。

BRIAN笑着说:TERIYAKI是一种日本风味的甜酸酱,在COSTCO就可以买到,很多加拿大人都喜欢,用它做出来的小鸡腿,跟中餐馆的咕咾鸡很相似。

贝益民问:你喜欢吃中餐吗?

BRIAN抬起头来,看着贝益民说:你知道吗,我最喜欢吃得的就是中餐,温哥华有个中餐馆叫华记,我已经是这家中餐馆几十年的老客户了。我太太做TERIYAKI风味小鸡腿的秘方就是我从华记的厨师那里拿到的。

说完BRIAN从他的抽屉中拿出一个小本本,翻到其中一页,指着上面说:你看,这就是华记厨师写给我的配方。

贝益民把小本本拿过来,只见上面写着:

TERIYAKI 风味小鸡腿:

Teriyaki 1/2

蜂蜜 1/2

苹果醋 Apple Cider Vinegar 1/2

食用油 1.5汤匙

2茶匙

干洋葱碎Dry Onion Flakes 1汤匙

辣酱油 Worcestershire Sauce 2茶匙

辣椒粉 Chili Powder 1茶匙

蒜粉 1/4茶匙

黑胡椒粉 1/2茶匙

小鸡腿 3

贝益民看完之后,笑了起来,他问BRIAN:你不觉得这道菜做起来很麻烦吗?

BRIAN说:不会,做熟练以后,脑子里面都记住了,不需要再看纸上写的这些东西了,各种配料也不用仔细地去称量,勺子直接添加就可以了,我看你们中餐馆的厨师炒菜好像都是这样的,凭着经验做就行了。

贝益民点点头,说:是的,中餐的制作,一直到现在都还是比较传统的,基本上还是一种厨师个人的技艺,没有西餐的那种标准化和自动化的流程。

BRIAN笑着说:你知道吗,我和我太太学会了这道中国餐之后,我的亲戚朋友经常会请我们到他们家里,为他们表演和制作这道菜,他们都很喜欢。

贝益民好奇地问:为什么他们都会喜欢?

BRIAN说:因为我们是犹太人,都是从小就开始学会吃中餐的,这里面的故事很长,一时半会讲不完,以后有机会的时候,我再讲给你听。

贝益民点点头。

简单地吃过饭,贝益民开始打电话,但是一直到下午3点多钟,没有任何收获。

他感到有点“绝望”。

于是他决定停下来,歇息了一下。

他一边喝水,一边在心里琢磨着有没有办法提高一点效率。

突然间,他脑子里“灵光乍现”,想起来中午和BRIAN的谈话,心里于是立刻生出一个念头:我是不是应该从自己比较熟悉的中餐馆开始打电话?比如自己曾经去过的新西敏的华记,它的洗手间比较脏,如果我找到说服他们的理由,也许效果会比完全盲目地打电话会好一些?

重新开始以后,贝益民打通了新西敏华记中餐馆的电话。

贝益民说:我是PETER,从SANI-SERVICE打来电话,我找经理KEVIN

对方说:等等。

然后就听见电话的那一头传来高声呼叫:经理,有人找。

过了一会,电话那一头,一个声音说道:你好,我是KEVIN,有什么可以帮到你。

贝益民说:KEVIN你好,我从SANI-SERVICE打来电话,我们公司专门为餐厅提供洗手间的消毒卫生服务。

KEVIN说:我们已经有清洁公司为我们做清洁了,不需要新的公司。

贝益民赶紧说:KEVIN,我家就住在新西敏,我来过你家餐厅吃饭,我知道你家餐厅的主要客人都是白人,你们是西化的中餐馆。西人相对华人,会更在乎洗手间的卫生状况。SANI-SERVICE是国际品牌,我们是温哥华唯一的一家国际品牌的专业消毒公司,西人都认我们这个牌子。

KEVIN听贝益民这么一讲,停顿了一下,说:我们餐厅是连锁的餐厅,能不能雇佣你们的服务,必须由总部来决定。

贝益民境界着问道:能不能请你告诉我总部的联系办法?

KEVIN说:这个你到网上查一查就知道了。

停顿了一下,KEVIN似乎“嘘”了一口气,说:这样吧,我把经理SIMON的办公室电话给你,你跟他直接讲讲吧,他也许对这个事情有兴趣。

贝益民一通感谢,记下了总经理SIMON的电话号码。

打通SIMON办公室的电话后,贝益民简单介绍了自己,并且告知他,自己是由新西敏分店的经理KEVIN推荐过来的。

贝益民说:我很欣赏华记的经营方针,把目标客户定位在白人,并且让中餐西化,适应主流社会的需求,但是我发现华记的洗手间还存在一点问题,比如我在新西敏的华记用餐,不仅洗手间的用具上有很多的污渍,而且洗手间内没有空气清新剂,气味很大,如果你们使用我们的服务,我们不仅会为你每周彻底消毒一次,而且会保证在洗手间的用具上不再有污渍,另外我们每次还会没费为你添加洗手液。

贝益民接着说:我们公司是专业做洗手间消毒的,完全不同于做清洁,如果你们使用我们的服务,公司就会在洗手间的马桶上贴上我们公司的标识,这个标识你可以在几乎所有的北美快餐店的洗手间里看到,所以它会给在你们餐厅使用洗手间的客人以最大的卫生安全感。

贝益民感觉到对方似乎有所动心,于是继续说道:我们公司在每个城市都有专职业务员,如果你能和我们约好一个时间,我们的业务员会免费为你提供评估服务,通常一周的服务费用只需要145元。

SIMON沉默了一下,说:好吧,你让我看看下周的安排。

过了一会,SIMON说:你让业务员下周二的中午2点到我办公室来找我吧。

贝益民重复确认了一遍时间和地点。

就在贝益民刚刚放下电话的那一刻,办公室里发出一声巨响:“咣”。(请点击“作者”,查阅我的个人资料和动态,看看我能为你做什么)


浏览(24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王博看美加
来自: 温哥华
注册日期: 2017-06-28
访问总量: 1,301,2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招寄宿生一人,callaaz@yahoo.ca,安
最新发布
· 晚舟归来(355):贝益民“卷入旋
· 晚舟归来(354):“习主席在下一
· 晚舟归来(353):“回家”
· 晚舟归来(352):“五户联保”
· 晚舟归来(351):贝益民“认错”
· 晚舟归来(350):“不准保释”
· 晚舟归来(349):江晚舟被捕
分类目录
【王博谈美加】
· 晚舟归来(355):贝益民“卷入旋
· 晚舟归来(354):“习主席在下一
· 晚舟归来(353):“回家”
· 晚舟归来(352):“五户联保”
· 晚舟归来(351):贝益民“认错”
· 晚舟归来(350):“不准保释”
· 晚舟归来(349):江晚舟被捕
· 晚舟归来(348):暴风雨前的生
· 晚舟归来(347):穗穗入籍美利
· 晚舟归来(346):穗穗“隔街望母
存档目录
2022-07-04 - 2022-07-25
2022-06-06 - 2022-06-27
2022-05-02 - 2022-05-30
2022-04-04 - 2022-04-25
2022-03-07 - 2022-03-28
2022-02-07 - 2022-02-28
2022-01-03 - 2022-01-31
2021-12-06 - 2021-12-27
2021-11-01 - 2021-11-29
2021-10-01 - 2021-10-25
2021-09-06 - 2021-09-30
2021-08-02 - 2021-08-30
2021-07-01 - 2021-07-30
2021-06-03 - 2021-06-28
2021-05-03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29
2021-03-01 - 2021-03-29
2021-02-01 - 2021-02-25
2021-01-02 - 2021-01-30
2020-12-02 - 2020-12-31
2020-11-02 - 2020-11-29
2020-10-02 - 2020-10-30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0
2020-07-03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24 - 2020-03-31
2019-08-01 - 2019-08-29
2019-07-01 - 2019-07-30
2019-06-05 - 2019-06-30
2018-07-03 - 2018-07-26
2018-06-01 - 2018-06-29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2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29
2018-02-22 - 2018-02-27
2017-09-01 - 2017-09-25
2017-08-02 - 2017-08-30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28 - 2017-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