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桃花源中人的博客  
包罗万象  
网络日志正文
翻牆人數超過黨員數 中國全面禁止VPN 2017-07-05 15:07:26

翻牆人數超過黨員數 中國全面禁止VPN
2017-07-05 06:49:16   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   評論:0

7月1日起,中國網民熱衷使用的VPN提供商Green關停服務,中國的安卓和蘋果應用商店也不再允許用戶下載VPN應用。

中國展開新一輪的網絡封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新西蘭生活網 nzlife.nz】中國展開新一輪的網絡封鎖,大力度打擊翻牆軟件。7月1日起,中國網民熱衷使用的VPN提供商Green關停服務,中國的安卓和蘋果應用商店也不再允許用戶下載VPN應用。

  6月22日,VPN提供商Green在其官網向用戶發布通知,“接上級監管部門通知,我們必須很遺憾地告訴大家:Green将于2017年7月1日起停止服務。由此給各位造成的不便,我們深表歉意!”通知中并未說明停止服務的具體原因。之後,Green将開始處理需要退款的用戶申請,該團隊也将進行轉型。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香港《端傳媒》消息指,就在GreenVPN關停服務的當天,中國的安卓和蘋果應用商店開始不再允許用戶下載VPN應用,以阻止中國網民浏覽防火牆外的内容。消息稱,在過去幾個月裏,一批VPN供應商已被迫停止服務,從應用商店消失。


VPN提供商Green在其官網發布通知,7月1日起關停服務(GreenVPN官網截圖)

  另據《美國之音》報道,老牌VPN服務公司VTRSpeed也于6月16日在其網站表示,能夠使用這個VPN的網站受到進一步審查,以後即使使用這個VPN,身在中國大陸的網民仍然不能夠登錄一部分美國和香港的IP地址。

  VPN即虛拟專用網絡,用戶可以利用VPN繞過防火牆訪問國外的網站。由于中共當局長期利用“防火長城”(The Great Firewall)來審查、屏蔽網上資訊。許多在中國的公司靠租用VPN來連接海外的公司網絡,以進行日常業務。而中國網民也依靠VPN等“翻牆”工具,來獲取新聞資訊。

  《南華早報》說,VPN在中國很受歡迎,因爲包括新聞、視頻、政治在内的很多信息都被中國政府屏蔽,對于很多中國互聯網用戶來說,使用VPN翻牆是他們能上臉書、推特和《紐約時報》網站的唯一途徑。

  據悉,中國現在約有7.1億網民,其中“翻牆”用戶卸唷4箨懨襟w今年2月援引市場研究機構Global WebIndex的調查研究估測,中國的VPN用戶可能多達9000萬。不少網友紛紛調侃,“翻牆”的人竟然比中共黨員人數(8000萬)還多。

  今年1月22日,中國當局宣布将嚴控VPN,在《關于清理規範互聯網網絡接入服務市場的通知》裏,當局稱将在全國範圍内對互聯網網絡接入服務市場開展“清理規範”工作。未經電信主管部門批準,不得自行建立或租用專線(含虛拟專用網絡VPN)等其它通道,開展跨境經營活動。這規定表明,國内所有VPN都必須獲得監管機構授權。

  針對當局對VPN的封殺,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在接受海外媒體采訪時表示,中共設置網絡封鎖,主要是不希望民辛私鈬H社會,以及中共統治下中國社會的真實情況,然而巨大的翻牆人數隻能證明,中共是失敗的,想要了解真相的大有人在。


浏览(23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桃花源中人
注册日期: 2017-07-05
访问总量: 13,4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憶戴妃】想過平民生活微服度假
· 陝西西魏墓葬 出土東羅馬與波斯
· 潘志平「東突厥斯坦共和國」:一
· 应松年 潘波:财政供养人员的范
· 中朝友谊输油管道:决定朝鲜金正
· 为何遭贬?这位省委书记被投诉到
· 韩正被曝身家半亿 十九大入常还
分类目录
【军事】
· 中印對峙現場曝光
· 第24艘054A型導彈護衛艦“許昌艦”
· 俄罗斯或向印尼提供贷款购买苏-3
· 苏-35歼击机俄罗斯或向印尼提供
· 俄第五代潜艇将装备独有的鱼雷发
· 德日專家:北韓洲際飛彈距打擊全
· 《七七事變80週年》打響盧溝橋第
· 越南近期在中国南海的小动作
· 外媒关注中国修建第二条西藏铁路
· 中国海军开足马力更新军舰
【历史】
· 陝西西魏墓葬 出土東羅馬與波斯
· 潘志平「東突厥斯坦共和國」:一
【政治】
· 为何遭贬?这位省委书记被投诉到
· 韩正被曝身家半亿 十九大入常还
【财经】
· 应松年 潘波:财政供养人员的范
· 中朝友谊输油管道:决定朝鲜金正
· 翻牆人數超過黨員數 中國全面禁
【娱乐】
· 【憶戴妃】想過平民生活微服度假
【谍报战】
· 台湾逮捕一名大陆间谍留学生作者
【连载】
【收藏】
存档目录
2017-07-05 - 2017-07-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