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桃花源中人的博客  
包罗万象  
网络日志正文
台湾逮捕一名大陆间谍留学生作者 2017-07-06 21:36:38

台湾逮捕一名大陆间谍留学生

作者 小山发表时间 06-07-2017 更改时间 06-07-2017 发表时间 17:28

media图为台湾媒体关于大陆间谍案的配图网络照片

台湾当局透露逮捕一名在台湾试图发展间谍网的中国大陆留学生,该学生就学台北著名的政治大学,试图吸收台湾政界人物,军方官员,警方要人,或外交官员以及社会名人为中国间谍。该事件发生正值中国大陆以危害国家安全罪逮捕台湾人李明哲已经有110天,引发媒体关注。

 

据法新社今天发自台北消息,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安全当局逮捕一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台北政治大学周姓留学生。台湾内政部指控这名中国大陆留学生试图在台湾发展为中国大陆提供情报的间谍网。

根据媒体透露,该名学生自己本人可能是在20147年参加在中国大陆上海举行的一个两岸交流活动时被招聘成为间谍,该学生2012年抵达台湾留学,去年进入台北政治大学。

据台湾媒体,该名学生音译名为周宏旭,是辽宁人,在台湾被要求在政界,军队,警方,外交界以及社会名流中间发展间谍成员,诱饵是月薪3000美元奖金。根据要求,谨慎起见,情报交流地点选择在日本。

报道没有说明是否有台湾各界人物被发展成为间谍。但消息说周姓大陆留学生试图发展一位能够接触机密的官员没有成功。


法新社说,台湾与大陆关系从2016年民进党人总统蔡英文上台以来明显降温。

台湾国安部负责人今年3月在立法院警告,中国大陆对台湾的间谍渗透与威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严峻。

媒体稍早曾指可能有5000名中国大陆间谍在台湾活动。

浏览(16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桃花源中人
注册日期: 2017-07-05
访问总量: 13,56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憶戴妃】想過平民生活微服度假
· 陝西西魏墓葬 出土東羅馬與波斯
· 潘志平「東突厥斯坦共和國」:一
· 应松年 潘波:财政供养人员的范
· 中朝友谊输油管道:决定朝鲜金正
· 为何遭贬?这位省委书记被投诉到
· 韩正被曝身家半亿 十九大入常还
分类目录
【军事】
· 中印對峙現場曝光
· 第24艘054A型導彈護衛艦“許昌艦”
· 俄罗斯或向印尼提供贷款购买苏-3
· 苏-35歼击机俄罗斯或向印尼提供
· 俄第五代潜艇将装备独有的鱼雷发
· 德日專家:北韓洲際飛彈距打擊全
· 《七七事變80週年》打響盧溝橋第
· 越南近期在中国南海的小动作
· 外媒关注中国修建第二条西藏铁路
· 中国海军开足马力更新军舰
【历史】
· 陝西西魏墓葬 出土東羅馬與波斯
· 潘志平「東突厥斯坦共和國」:一
【政治】
· 为何遭贬?这位省委书记被投诉到
· 韩正被曝身家半亿 十九大入常还
【财经】
· 应松年 潘波:财政供养人员的范
· 中朝友谊输油管道:决定朝鲜金正
· 翻牆人數超過黨員數 中國全面禁
【娱乐】
· 【憶戴妃】想過平民生活微服度假
【谍报战】
· 台湾逮捕一名大陆间谍留学生作者
【连载】
【收藏】
存档目录
2017-07-05 - 2017-07-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