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世态百象的博客  
生活万象  
网络日志正文
習近平:發展社會主義協商民主 2017-10-16 20:15:43

習近平:發展社會主義協商民主

2017-10-16 02:46:54|

來源:大公網|

我要分享

打印



  圖:15日,來自安徽省的黨的十九大代表抵達北京/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8月30日在中南海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就中共十九大報告徵求意見稿聽取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領導人和無黨派人士意見和建議。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面對新目標新徵程,中國共產黨和各民主黨派要加強合作共事,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最大限度把各階層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最大限度把全社會全民族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發揮出來,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

  座談會上,習近平介紹了中共十九大報告徵求意見稿的形成過程,他希望黨外人士暢所欲言、各抒己見,對中共十九大報告徵求意見稿提出意見。

  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民盟中央主席張寶文、民建中央主席陳昌智、民進中央主席嚴雋琪、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致公黨中央常務副主席蔣作君、九三學社中央主席韓啟德、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國工商聯主席王欽敏、無黨派人士代表郭雷先後發言。他們認為,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科學把握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發展大勢,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強烈的責任擔當,舉旗定向、制獊丫郑y而上、開拓進取,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重大成就。

  中共十九大報告稿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深刻闡述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共產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闡述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

  聽取大家發言後,習近平作了重要講話。他指出,民主黨派是中國共產黨的親密友黨,就中國共產黨和國家重大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聽取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的意見,是長期以來形成的慣例,也是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重要體現。大家提出了許多好的意見和建議,對修改好報告稿很有幫助。我們將認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見,在修改中充分吸收採納。

  凝政治共識 匯各方力量

  習近平表示,希望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自覺增強維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政治共識,團結引領各自成員和所聯繫群眾,充分認識中國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牢固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正確分析國際國內形勢,凝聚政治共識,匯聚各方力量。要正確認識中國社會發展的階段性特徵,準確把握改革發展穩定中出現的困難和問題,發揮各自優勢,突出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貼近基層、深入實踐,問需問計於民,提出真知灼見,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得到人民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

責任編輯: 大公網


浏览(37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世态百象
注册日期: 2017-07-06
访问总量: 80,6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習近平:弘揚憲法精神 樹立憲法
· 林鄭:認識憲法 積極參與國家建
· 習近平:中菲妥處南海問題做好夥
· 推新法限外資 歐盟擬對華發難
· 習近平:引導經濟全球化包容共贏
· 量子雷達破極限 全球搜獵無死角
· 港澳同胞是改革開放奇跡創造者
分类目录
【弄潮】
· 習近平:弘揚憲法精神 樹立憲法
· 林鄭:認識憲法 積極參與國家建
· 習近平:中菲妥處南海問題做好夥
· 推新法限外資 歐盟擬對華發難
· 習近平:引導經濟全球化包容共贏
· 量子雷達破極限 全球搜獵無死角
· 港澳同胞是改革開放奇跡創造者
· 習近平:助力國家 實現港澳更好
· 習近平晤前美卿基辛格 強調中美
· 中國首創進博會 5000新品亮相
【海外】
· 時尚品牌Kate Spade始創人自縊亡
【爱相随】
· 港應與內地經濟咝畜w制對接
· 英御用大狀:港司法制度
· 強制舉報虐兒  羅致光:持開放
· 林鄭:做好「三業三政」與青年同
· AI技術開拓美好生活
存档目录
2018-12-04 - 2018-12-04
2018-11-04 - 2018-11-22
2018-10-15 - 2018-10-22
2018-09-17 - 2018-09-25
2018-08-06 - 2018-08-16
2018-07-03 - 2018-07-16
2018-06-07 - 2018-06-27
2018-04-03 - 2018-04-26
2018-03-17 - 2018-03-27
2018-02-05 - 2018-02-24
2018-01-15 - 2018-01-29
2017-12-13 - 2017-12-25
2017-11-25 - 2017-11-27
2017-10-16 - 2017-10-27
2017-08-07 - 2017-08-10
2017-07-25 - 2017-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