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世态百象的博客  
生活万象  
网络日志正文
亚热带水果知多少(三)山竹篇 2017-10-27 02:19:18

山竹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它的果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病后、营养不良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山竹的维生素含量全面,除了B族维生素外,尚含维生素A、维生素E和维生素c。无机盐方面钾的含量最高,对人们的健康非常有益。

山竹是东南亚地区最为人们喜爱的水果,不仅仅是因为山竹鲜美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同时还因为山竹具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相传在古时的东南亚医学,这种水果还被当做药材来使用。主要是用来控制病人被感染的皮肤伤口以及病人感染引起的发烧等情况。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山竹的养生功效。

山竹的功效

1、治疗各种溃疡

很多人由于上火或者饮食不当而引起嘴巴、舌头长疮等,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对我们正常饮食会有一定的影响,此时吃一些山竹不仅仅能够解馋,而且对伤口还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2、提高免疫力

山竹含有丰富的钙质、磷质,维他命B和维他命C以及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3、清热降火、减肥润肤

山竹果肉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中医认为有清热降火、减肥润肤的功效,对平时爱吃辛辣食物、肝火旺盛、皮肤容易长痘的人,常吃山竹可以清热解毒,改善皮肤状况。

4、减肥、抗氧化、保护心血管

大量研究报告表明,山竹富含羟基柠檬酸、山酮素等成分,羟基柠檬酸对抑制脂肪合成、抑制食欲和降低体重有良好功效,而山酮素则具有止痛抗菌、抗病毒、抗突变等作用,特别是山酮素还能抗氧化、消除氧自由基的活性,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5、补充能量

山竹含碳水化合物,糖类,能迅速为身体提供能量。

6、安神除烦

山竹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补充大脑消耗的葡萄糖,缓解脑部葡萄糖供养不足而出现的疲惫、易怒、头晕、失眠、夜间出汗、注意力涣散、健忘、极度口渴、沮丧,甚至出现幻觉。

7、生津止渴

山竹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适宜口干、眼干、思虑过度、睡眠不足、讲话过多、烧伤、烫伤、湿疹、口腔炎的人群。

食用禁忌

山竹虽然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非常的高,并且味道甘甜可口。但是由于山竹属于至寒之物,因此,大家在食用山竹时,也要注意一定的食用方法,否则不仅不能对身体有益,反而对健康有害。下面我们来看看山竹的食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1、每天最多吃3个山竹,过多会引起便秘。若不慎吃过量,可用红糖煮姜茶调和一下。

2、山竹属寒性水果,所以体质虚寒者少吃尚可,多吃不宜,切勿和西瓜、豆浆、啤酒、白菜、芥菜、苦瓜、冬瓜荷叶汤等寒凉食物同吃。

3、山竹含糖较高,因此肥胖者宜少吃,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4、山竹含钾较高,故肾病及心脏病患者要少吃。


浏览(43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世态百象
注册日期: 2017-07-06
访问总量: 80,6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習近平:弘揚憲法精神 樹立憲法
· 林鄭:認識憲法 積極參與國家建
· 習近平:中菲妥處南海問題做好夥
· 推新法限外資 歐盟擬對華發難
· 習近平:引導經濟全球化包容共贏
· 量子雷達破極限 全球搜獵無死角
· 港澳同胞是改革開放奇跡創造者
分类目录
【弄潮】
· 習近平:弘揚憲法精神 樹立憲法
· 林鄭:認識憲法 積極參與國家建
· 習近平:中菲妥處南海問題做好夥
· 推新法限外資 歐盟擬對華發難
· 習近平:引導經濟全球化包容共贏
· 量子雷達破極限 全球搜獵無死角
· 港澳同胞是改革開放奇跡創造者
· 習近平:助力國家 實現港澳更好
· 習近平晤前美卿基辛格 強調中美
· 中國首創進博會 5000新品亮相
【海外】
· 時尚品牌Kate Spade始創人自縊亡
【爱相随】
· 港應與內地經濟咝畜w制對接
· 英御用大狀:港司法制度
· 強制舉報虐兒  羅致光:持開放
· 林鄭:做好「三業三政」與青年同
· AI技術開拓美好生活
存档目录
2018-12-04 - 2018-12-04
2018-11-04 - 2018-11-22
2018-10-15 - 2018-10-22
2018-09-17 - 2018-09-25
2018-08-06 - 2018-08-16
2018-07-03 - 2018-07-16
2018-06-07 - 2018-06-27
2018-04-03 - 2018-04-26
2018-03-17 - 2018-03-27
2018-02-05 - 2018-02-24
2018-01-15 - 2018-01-29
2017-12-13 - 2017-12-25
2017-11-25 - 2017-11-27
2017-10-16 - 2017-10-27
2017-08-07 - 2017-08-10
2017-07-25 - 2017-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