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世态百象的博客  
生活万象  
网络日志正文
法国强势压倒格子军团 20年后再捧大力神杯 2018-07-16 00:01:14

 

图:二十年後再捧大力神盃,法国一众球员欢喜若狂/法新社

大公报讯 经过32天64场比赛的连场激战後,俄罗斯世界盃昨晚终於在首都莫斯科的卢日尼基球场完美落幕。在法国总统马克龙、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俄罗斯总统普京、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和八万多名现场球迷的现场见证下,“高卢雄鸡”法国以4:2大胜“格仔军团”克罗地亚,时隔20年後再次捧起大力神盃,历史上第二次夺得世界盃桂冠。

昨晚10时30分,早已座无虚席的卢日尼基球场终於迎来世界盃的闭幕礼。记者在现场所见,俄罗斯世界盃闭幕式一如所言由唱本届世盃主题曲《放飞自我》的三位歌手─美国歌影红星韦史密夫、拉丁风饶舌歌手尼基及22岁美女歌手艾拉斯特菲表演。

“细哨”登场击鼓助兴

其後,巴西传奇球星罗纳尔迪尼奥出现在场中央的舞台上,他面带笑容与身边的舞伴跟随节奏拍打大鼓,现场球迷对於能在世界盃决赛上见到这名传奇球星亦感到欣喜万分。吉祥物扎比瓦卡亦在场内跟随音乐载歌载舞,卢日尼基球场瞬间化身欢乐的海洋,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或高举手中的啤酒,或挥舞手上的国旗,跟随现场的音乐尽情享乐,尽情摇摆。

法克总统现场观战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克罗地亚的女总统基塔罗维奇均来俄罗斯观看决赛并为球队打气。基塔罗维奇昨天一下飞机,马上到酒店见球队为他们打气。她早前已多次亲身到场观看国家队赛事,更走入更衣室与球员一起庆祝晋级。整个内阁也“身体力行”,齐齐穿球衣开会,以示支持国家队。她昨天在克里姆林宫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时,还把“格子军团”9号球衣写上普京的名字赠送给他,普京也欣然接过了球衣。

经过20分钟的赛前表演後,象徵足坛最高荣誉的大力神盃终於现身卢日尼基球场。曾以队长身份率领德国勇夺2014年巴西世界盃冠军的德国传奇後卫图拉姆与俄罗斯模特娜塔莉亚沃迪奥诺娃,两人在现场八万多名球迷面前揭开保护大力神盃的保险箱,金光闪耀的大力神盃展现在全世界的球迷面前,这个奖盃就是32支球队拚个你死我活的目标。

随後,两队的正选球员眼神坚定地走出球场,现场气氛瞬间被推到最高点。现场先後奏起两队的国歌。带着为国征战的昂扬斗志,双方球员、教练和球迷齐齐合唱国歌,现场气氛极为庄严和震撼。礼毕後,这场万众期待的大战终於正式拉开战幔。

法国战术运气高一筹

法国在18分钟藉着克罗地亚前锋曼朱基奇的“乌龙球”而领先。不过,佩里西奇於28分钟的入球为克罗地亚扳平。法国在38分钟由基沙文的12码入球而以2:1再度领先。保罗普巴及基利安麦巴比分别在59分钟及65分钟的建功,助法国将比分扩大至4:1。69分钟,曼朱基奇把握法国门将洛里斯的失误追回一球成2:4至完场。

佩里西奇第28分钟扳平比分。

昨天下午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移交了下届世界盃举办权。普京当天表示,俄罗斯对举办这场盛事感到骄傲,他希望卡塔尔能在2022年以同样的高水平举办世界盃。国际足联主席恩芬天奴则表示,世界盃期间每个人都爱上了俄罗斯。他表示足球代表了激情和团结,它包含着情感,让全世界成为一个大家庭。足球在俄罗斯所产生的令人难以置信的能量和积极的影响,而这影响四年後将在卡塔尔产生。

姆巴佩为法国队攻入第四球。

“高卢雄鸡”三杰齐入球扬威摘冠

“高卢雄鸡”法国昨晚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盃决赛,凭上半场曼朱基奇“摆乌龙”、格列兹曼的12码、下半场波巴补射中鹄以及姆巴佩的25码劲射,最终以4:2击败“格仔兵团”克罗地亚,继1998年後第二次成为世界盃王者。六个入球也是自从1958年巴西以5:2击败瑞典後,不计算加时最多入球的决赛。

两队今仗同样以四强赢波的正选11人出击,是继小组赛瑞典对墨西哥後今届的第二次。开赛初段以克罗地亚的形势稍佳,法国就一如四强对比利时般,开赛後先让对手占据主导再伺机进攻,果然在18分钟首次正式攻门即有斩获,基沙文右路开出自由球,对方前锋曼朱基奇误把皮球顶入自己网窝,法国凭此“乌龙波”领先1:0,曼朱基奇更惨成世界盃决赛史上首名“摆乌龙”的球员。

佩里西奇扳平后犯“天条”

死球在今届赛事大行其道,因此而先落後的克罗地亚,於28分钟亦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藉一次有组织的自由球扳平,莫德里奇把球“吊”入禁区,弗尔萨里科头槌顶交曼朱基奇再顶维达,後者回传佩里西奇,该名在四强对英格兰时替球队追和的国际米兰中场扣过对手後左脚射远柱中鹄成1:1,亦是连续第四仗在落後一球之下扳平。

可惜,佩里西奇於34分钟却由英雄变罪人,他在前柱用手挡走格列兹曼的角球,视频助理裁判(VAR)又大派用场,阿根廷籍主裁判慎重翻看录影後判罚12码,格列兹曼射入其今届第四球,在38分钟令法国再次超前2:1返回更衣室。这亦是自从1974年西德对荷兰之後,首场决赛上半场出现三个入球。

德尚“将帅”皆捧盃第三人

易边後不久克罗地亚几可再次扳平,前锋列比锡左辅禁区内劲射,法国门将洛里斯及时托出底线。之後当克罗地亚进攻时突然有观众冲入场内令比赛暂停,令当时形势不俗的克军节奏受影响。比赛恢复後至59分钟,法国凭波巴禁区顶补射入网领先至3:1,六分钟後姆巴佩禁区外劲射又中,法国遥遥领先至4:1,年仅19岁的麦巴比亦成为继1958年的巴西“球王”比利之後,决赛历来第二最年轻的入球者。

一直表现稳健的法国门将洛里,却於69分钟出现罕见失误,门前接应乌姆迪迪回传後欲扣过曼朱基奇,却遭後者出脚拦截成功顺势把球送入空门,为克罗地亚追成2:4。馀下时间克罗地亚虽然疯狂反扑,可惜未能再拉近比数,结果法国维持胜果捧盃。49岁的主帅德尚亦成为继巴西名宿扎加洛及前西德的“凯撒大帝”贝肯鲍尔之後,第三位先後以球员和教练身份赢取世界盃的人。

英格兰的哈里·凯恩以六球获得金靴奖,法国的格列兹曼以四个入球两次助攻获银靴奖,比利时的卢卡库以四个入球、一次助攻获铜靴奖。

悲剧英雄莫德里奇夺金球奖

图:克罗地亚队虽然未能如愿捧盃,但克罗地亚球员的炽热斗心和精湛球技值得最高嘉奖,而莫德里奇是其中最出色的一人/路透社

贵为皇家马德里中场核心,莫德里奇为克罗地亚不惜气力在每场比赛跑上跑落,他为球队在淘汰赛撑过三次加时甚至互射十二码杀入决赛,可惜决赛未竟全功屈居亚军,国际足联最终把世界盃金球奖颁给为国拚尽的莫德里奇,可说是既有人情味亦非常公道的最佳选择。

莫德里奇是克罗地亚的领军者,他在今届赛事绝对可称得是悲剧的英雄,小组赛面对南美劲旅阿根廷、非洲“超霸鹰”尼日利亚及顽强小国冰岛环伺的死亡之组中,他们在莫德里奇的十二码带领下两球轻取尼日利亚,面对同组最强的阿根廷,莫德里奇再次交出一个入球,助球队3:0大胜提早出线,末轮面对冰岛他们依然保持专业态度,拒绝“放水”以“做低”阿根廷,以2:1胜冰岛全取九分昂然出线,不走“精面”,不靠侥幸的克罗地亚队一直有着争冠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在淘汰赛中他们不断在逆境情况下顽强争胜,16强在落後的情况下逼和丹麦,并以互射十二码的方式杀入八强。八强面对俄罗斯又於落後的情况下在法定时间逼和对手,加时更取得领先,虽然不幸被俄罗斯在最後关头逼和,但他们没有失去士气,再以互射十二码淘汰俄罗斯。至准决赛他们再度在落後情况下追和英格兰,并在加时战解决了对手。连续三场踢足120分钟的他们已耗尽气力,展示出精湛球技的莫德里奇等人最终仍因体力不继屈居亚军,莫德里奇取得世界盃金球奖,可说是对这名悲剧英雄的一种认同。

责任编辑:takung


浏览(37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世态百象
注册日期: 2017-07-06
访问总量: 80,5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習近平:弘揚憲法精神 樹立憲法
· 林鄭:認識憲法 積極參與國家建
· 習近平:中菲妥處南海問題做好夥
· 推新法限外資 歐盟擬對華發難
· 習近平:引導經濟全球化包容共贏
· 量子雷達破極限 全球搜獵無死角
· 港澳同胞是改革開放奇跡創造者
分类目录
【弄潮】
· 習近平:弘揚憲法精神 樹立憲法
· 林鄭:認識憲法 積極參與國家建
· 習近平:中菲妥處南海問題做好夥
· 推新法限外資 歐盟擬對華發難
· 習近平:引導經濟全球化包容共贏
· 量子雷達破極限 全球搜獵無死角
· 港澳同胞是改革開放奇跡創造者
· 習近平:助力國家 實現港澳更好
· 習近平晤前美卿基辛格 強調中美
· 中國首創進博會 5000新品亮相
【海外】
· 時尚品牌Kate Spade始創人自縊亡
【爱相随】
· 港應與內地經濟咝畜w制對接
· 英御用大狀:港司法制度
· 強制舉報虐兒  羅致光:持開放
· 林鄭:做好「三業三政」與青年同
· AI技術開拓美好生活
存档目录
2018-12-04 - 2018-12-04
2018-11-04 - 2018-11-22
2018-10-15 - 2018-10-22
2018-09-17 - 2018-09-25
2018-08-06 - 2018-08-16
2018-07-03 - 2018-07-16
2018-06-07 - 2018-06-27
2018-04-03 - 2018-04-26
2018-03-17 - 2018-03-27
2018-02-05 - 2018-02-24
2018-01-15 - 2018-01-29
2017-12-13 - 2017-12-25
2017-11-25 - 2017-11-27
2017-10-16 - 2017-10-27
2017-08-07 - 2017-08-10
2017-07-25 - 2017-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