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世态百象的博客  
生活万象  
网络日志正文
放寬准入降關稅 不搞競爭性貶值 2018-09-19 18:49:37


  圖:19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出席2018年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並發表特別致辭/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中國政府網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9日上午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出席2018年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並發表特別致辭。李克強表示,中國堅持市場化的匯率改革方向,不會搞競爭性貶值。同時,中方放寬市場准入政策正加快落實,並要進一步降低部分商品進口關稅。李克強表示,這是中國自主開放的抉擇,是中國為推進經濟全球化的實際行動。李克強稱,中國堅定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基本規則,相信任何單邊主義行動都無法最終解決問題。

  當日,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和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拉脫維亞總統韋約尼斯、愛沙尼亞總統卡柳萊德、薩摩亞總理圖伊拉埃帕等政要,以及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各界代表2500餘人與會。李克強表示,夏季達沃斯論壇成立以來的這些年,是各方應對國際金融危機、推動世界經濟復甦時期,歷經艱難曲折後,世界經濟出現整體復甦態勢。然而,當前國際環境中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多,逆全球化傾向抬頭,怎樣繼續壯大新動能、促進世界經濟持續穩定增長,是各方普遍關心的問題。本屆論壇以「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中打造創新型社會」為主題,具很強針對性。

  「單邊主義做法解決不了問題」

  李克強指出,去年年初,習近平主席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主旨演講中,深刻闡述中國堅定不移推進經濟全球化、維護自由貿易、促進創新驅動等主張。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我們以此為契機,推出一系列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創新重大舉措。李克強表示,在新工業革命中壯大世界經濟發展新動能,要堅定維護經濟全球化,單邊主義做法解決不了問題。

  李克強表示,近期人民幣匯率走勢出現一定幅度波動,有人認為是中國有意為之,這不符合實際,因人民幣匯率單向貶值對中國弊多利少。中國不會搞競爭性貶值,還要為匯率穩定創造條件。中國經濟基本面穩健、國際收支平衡、外匯儲備充裕,人民幣匯率完全能夠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穩定。

  不搞大水漫灌 培育新動能

  李克強表示,過去幾年面對世界經濟低迷和國內經濟下行壓力,中國堅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強刺激,而是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銳意改革創新,緊緊抓住新工業革命機遇,着力培育壯大新動能,新動能正撐起中國經濟發展新天地。總體看,中國經濟繼續保持穩中向好發展態勢,發展新動能在持續成長,基本面是健康的,中方將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增強內生動力、釋放內需潛力,推動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產業邁向中高端水平。一是以更大力度推進改革開放。二是以更大力度調整結構。三是以更大力度激勵創新。

  李克強表示,今年以來我們已大幅放寬包括服務業特別是金融業在內的市場准入,這些政策正加快落實。在前期降低藥品以及部分日用消費品等進口關稅基礎上,還要進一步降低部分商品進口關稅,實現關稅總水平繼續降低。這是中國自主開放的抉擇,是為促進國內的產業轉型升級,是為給中國廣大消費者更多選擇機會,也是為推進經濟全球化的實際行動。

  侵害中外知識產權加倍懲罰

  李克強說,中國將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不論何種所有制企業,也不論是中企還是外企,只要在中國註冊,都將在減稅降費、公正公平等方面獲得一視同仁待遇。在座中外企業家或國際組織人士若在中國遇到違反「一視同仁」問題,可直接向地方或中央政府投訴,任何對合理合法投訴不進行處理的行為都將受到堅決懲處。李克強說,中國將實施更加嚴格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對侵害中外知識產權的行為堅決依法打擊,加倍懲罰,讓創新者放心大膽去創造。

  李克強談到「民營經濟」時台下三次響起掌聲。李克強重申,中國將堅定不移堅持「兩個毫不動搖」,進一步落實和完善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政策措施,堅決消除阻礙民營經濟發展的各種不合理障礙,對政府承諾的放寬民營企業准入領域,要加大力度督促推進。


浏览(32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世态百象
注册日期: 2017-07-06
访问总量: 80,65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習近平:弘揚憲法精神 樹立憲法
· 林鄭:認識憲法 積極參與國家建
· 習近平:中菲妥處南海問題做好夥
· 推新法限外資 歐盟擬對華發難
· 習近平:引導經濟全球化包容共贏
· 量子雷達破極限 全球搜獵無死角
· 港澳同胞是改革開放奇跡創造者
分类目录
【弄潮】
· 習近平:弘揚憲法精神 樹立憲法
· 林鄭:認識憲法 積極參與國家建
· 習近平:中菲妥處南海問題做好夥
· 推新法限外資 歐盟擬對華發難
· 習近平:引導經濟全球化包容共贏
· 量子雷達破極限 全球搜獵無死角
· 港澳同胞是改革開放奇跡創造者
· 習近平:助力國家 實現港澳更好
· 習近平晤前美卿基辛格 強調中美
· 中國首創進博會 5000新品亮相
【海外】
· 時尚品牌Kate Spade始創人自縊亡
【爱相随】
· 港應與內地經濟咝畜w制對接
· 英御用大狀:港司法制度
· 強制舉報虐兒  羅致光:持開放
· 林鄭:做好「三業三政」與青年同
· AI技術開拓美好生活
存档目录
2018-12-04 - 2018-12-04
2018-11-04 - 2018-11-22
2018-10-15 - 2018-10-22
2018-09-17 - 2018-09-25
2018-08-06 - 2018-08-16
2018-07-03 - 2018-07-16
2018-06-07 - 2018-06-27
2018-04-03 - 2018-04-26
2018-03-17 - 2018-03-27
2018-02-05 - 2018-02-24
2018-01-15 - 2018-01-29
2017-12-13 - 2017-12-25
2017-11-25 - 2017-11-27
2017-10-16 - 2017-10-27
2017-08-07 - 2017-08-10
2017-07-25 - 2017-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