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世态百象的博客  
生活万象  
网络日志正文
習近平:民營經濟地位不容置疑 2018-10-21 20:12:27


  圖:9月27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民營企業遼寧忠旺集團生產製造車間了解企業發展和轉型升級等情況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21日消息,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0日給「萬企幫萬村」行動中受表彰的民營企業家回信,對民營企業踴躍投身脫貧攻堅予以肯定。習近平在信中說,改革開放40年來,民營企業蓬勃發展,成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民營經濟的歷史貢獻不可磨滅,民營經濟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弱化民營經濟的言論和做法都是錯誤的。習近平寄望,廣大民營企業家要心無旁騽撔聞撛欤ぬ崒嵽k好企業。

  習近平在回信中說,「『萬企幫萬村』行動中受表彰的民營企業家們:你們好,來信收悉。看到有越來越多的民營企業積極承擔社會責任,踴躍投身脫貧攻堅,幫助眾多貧困群眾過上了好日子,我非常欣慰。」

  肯定民企投身脫貧攻堅

  習近平寫到,改革開放40年來,民營企業蓬勃發展,民營經濟從小到大、由弱變強,在穩定增長、促進創新、增加就業、改善民生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成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民營經濟的歷史貢獻不可磨滅,民營經濟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弱化民營經濟的言論和做法都是錯誤的。

  習近平強調,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是黨中央的一貫方針,這一點絲毫不會動搖。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家把握時代大勢,堅定發展信心,心無旁騽撔聞撛欤ぬ崒嵽k好企業,合力開創民營經濟更加美好的明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民營經濟退場」不切實際

  另據記者張寶峰報道:近段時間,民營企業對落實基本經濟制度出現一些焦慮,坊間亦再度出現「國進民退」之音,甚至有人拋出「民營經濟退場論」等荒謬觀點。事實上,不同所有制性質的企業共同發展,是改革開放40年來最重要的經驗之一。預言「民營經濟即將離場」完全不符合中國基本經濟制度的內涵。

  9月27日,習近平在遼寧忠旺集團考察時曾明確強調,改革開放以來,黨中央始終關心支持愛護民營企業。我們毫不動搖地發展公有制經濟,毫不動搖地鼓勵、支持、引導、保護民營經濟發展。現在的很多改革舉措都是圍繞怎麼進一步發展民營經濟,對這一點民營企業要進一步增強信心。我們要為民營企業營造好的法治環境,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是有益於、有利於民營企業發展的。民營企業也要進一步弘揚企業家精神、工匠精神,抓住主業,心無旁颍幾龀龈嗟囊涣鳟a品,發展一流的產業,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作出新的貢獻。

  李克強在9月19日舉行的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上亦重申,中國將堅定不移堅持「兩個毫不動搖」,進一步落實和完善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政策措施,堅決消除阻礙民營經濟發展的各種不合理障礙,對政府承諾的放寬民營企業准入領域,要加大力度督促推進。


浏览(34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世态百象
注册日期: 2017-07-06
访问总量: 80,6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習近平:弘揚憲法精神 樹立憲法
· 林鄭:認識憲法 積極參與國家建
· 習近平:中菲妥處南海問題做好夥
· 推新法限外資 歐盟擬對華發難
· 習近平:引導經濟全球化包容共贏
· 量子雷達破極限 全球搜獵無死角
· 港澳同胞是改革開放奇跡創造者
分类目录
【弄潮】
· 習近平:弘揚憲法精神 樹立憲法
· 林鄭:認識憲法 積極參與國家建
· 習近平:中菲妥處南海問題做好夥
· 推新法限外資 歐盟擬對華發難
· 習近平:引導經濟全球化包容共贏
· 量子雷達破極限 全球搜獵無死角
· 港澳同胞是改革開放奇跡創造者
· 習近平:助力國家 實現港澳更好
· 習近平晤前美卿基辛格 強調中美
· 中國首創進博會 5000新品亮相
【海外】
· 時尚品牌Kate Spade始創人自縊亡
【爱相随】
· 港應與內地經濟咝畜w制對接
· 英御用大狀:港司法制度
· 強制舉報虐兒  羅致光:持開放
· 林鄭:做好「三業三政」與青年同
· AI技術開拓美好生活
存档目录
2018-12-04 - 2018-12-04
2018-11-04 - 2018-11-22
2018-10-15 - 2018-10-22
2018-09-17 - 2018-09-25
2018-08-06 - 2018-08-16
2018-07-03 - 2018-07-16
2018-06-07 - 2018-06-27
2018-04-03 - 2018-04-26
2018-03-17 - 2018-03-27
2018-02-05 - 2018-02-24
2018-01-15 - 2018-01-29
2017-12-13 - 2017-12-25
2017-11-25 - 2017-11-27
2017-10-16 - 2017-10-27
2017-08-07 - 2017-08-10
2017-07-25 - 2017-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