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无套裤汉的博客  
中英兼备,瑕不掩瑜,博而不疏,客随主便,互相交流经验是目的。  
https://blog.creaders.net/u/1290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防疫如防洪:论中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策略的误导 2020-02-12 21:59:50

《基层之声》(82)防疫如防洪:论中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策略的误导

无套裤汉2020-02-12;02-25日增补;03-29日增补;04-03增补

http://blog.creaders.net/user_blog_diary.php?did=MzY1OTQ5

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41325

http://huayue.fatcow.com/HuaShan/BBS/shishi/gbcurrent/2377865.shtml


习近平和众官员戴口罩围着棺材开会图.jpg

                   习近平和众官员带口罩、围着棺材开会图

2020-04-03 根据美国白宫新冠疫情特遣小组的新指示:特大病患地区的人们应尽快普遍戴口罩。口罩虽然没有对防疫安全有效,但是至少可以减缓病人讲话、呼气带出的病毒在空气中的传播。我在2020-02-20就提出空气传播病毒的看法,但是未曾得到应有的回应。到了一个半月后的今天,官方终于确认了我关于空气传人的推测。见以下资料:

“何以“人传人”的判断如此没有说服力呢?因为SARS-CoV-2病毒即使不就近当面传人,它会借助空气流动性进行更有效的、更大面积的传播。不是一定是人传人而是人传空气,然后空气传人。

该游轮有客舱1,337间,一般推测送空气的设计方式为节省生成本起见是串联式的,也就是说空气流经各个客舱是呈串状的,流出的空气又被送入下一个客舱,而不是并联式,即进来的空气被排除舱外后不再进入下一个客舱,而是各个客仓的气流是独立的或并列的。串联式气流设计无疑是导致大面积传染的根本原因,而不是所谓人传人(近距离)导致的。

武汉封城后各个小区和高楼居民都面临类似的空气作为远距离流动性传染渠道的困扰。使用封闭式的、禁止走出室外的策略并不能断绝病毒传播——只要有空气得以出入的任何间隙存在,就有传播的危险,而各居室、住房、单元都不是密不通风的,而是开放式的,所以病毒才得以蔓延成灾。”[Mark Wain 2020-04-03]

28/03/2020  德国继续支援意大利和法国抗击疫情。德国联邦国防军的一家运输飞机于周六下午将6名意大利重症患者运到了科隆。他们被送往波恩、波鸿和科隆的大学医院接受治疗。随后几天里,德国还将接收意大利和法国各4名重症患者。自周六起,德国将共接收两国14名患者,因为这些大学的医院里还有给重症病人的空床位。[http://www.rfi.fr/cn/%E4%B8%AD%E5%9B%BD/20200328-%E6%8A%97%E5%87%BB%E7%96%AB%E6%83%85-%E5%BE%B7%E5%9B%BD%E7%BB%A7%E7%BB%AD%E6%8E%A5%E6%94%B6%E6%84%8F%E5%A4%A7%E5%88%A9%E5%92%8C%E6%B3%95%E5%9B%BD%E9%87%8D%E7%97%87%E6%82%A3%E8%80%85] 这是大分散策略的表现, 值得重视并采纳。[Mark Wain 2020-03-29]

这从2019年12月初新冠病毒瘟疫爆发到现在(2020-02-12日),短短地两个半月内,全国累计确诊59834 人,死亡 1366人,按照线性增值计算,确诊为每日增809人,死亡为每日增19人,增速似乎不大,但是由于环境和情况越来越复杂以至恶化,很有可能出现非线性(例如按照平方甚至指数)上升的情况,到那时,疫情防控就会急速恶化和在大范围内溃败。

怎样才能阻止疫情扩大以至失控的局面?

把病患集中在一个市区(武汉市)内不准离开的策略失之片面(《求是》网刊二月十五日透露习近平讲话,习近平亲自指挥武汉和其他都市于一月二十三日封城;中共中央领导人一月七日会议上说,他要求“有关措施不要影响节日气氛”)。一定要学会两条腿走路,要辩证地分析和对待问题。与其集中处理病毒疫情,不如采取分散策略,把集中在武汉市的病患安全地分散到其他大都市去实施有效而仔细的治疗。

由于武汉医疗设施不是用来治疗几百万新冠病患者设计的,完全没有有效治疗数目这么庞大患者的基础设施;即使动员其他都市医护人员前往武汉,也不能发挥他们既有的医护能力,因为设备、医药、隔离病房、防护装备短缺,以至空有人员而不能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何况“截至2月11日,全国共报告1716名医务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其中6名医护人员殉职。”“政法委驻武汉指挥部长陈一新:武汉重症病人数量仍在增加,需大量医护人员——此次专题会指出,从武汉情况看,疫情防控中存在的一个突出问题是收治时间太晚,大多数人在发病一周以后才收治,导致疫情蔓延、贻误治疗时机,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缺少病床。”湖北的确诊病例急剧增加,超过了4.8万例,可能会压垮本已不堪重负、面临床位和医疗用品短缺问题的医疗系统。甚至在新的数字公布之前,政府已经漏掉了许多居民。截至2月14日24时,各地共抽调了217支医疗队,25633名医疗队员驰援湖北(占全国医疗队伍的百分之十;不含军队医疗队和队员),但仍然无济于事,因为当地基础设施匮乏。

但是,如果把这一数目庞大的患者分批分量地、安全有序地分散到其他各大都市,例如北上广深和其他省市自治区的省会,那里的医院总数十倍、百倍于武汉,医护人员既多也齐全,患者所能够得到的有效治疗、隔离和防护岂是武汉一地所可比的。

或许人们会发问:“分散过程中会不会出现疫情扩散到各地的危险?”答案是:“不会,除非由于运送过程不够安全或疏忽大意而出现病毒泄露或扩散的问题。”分散过程为了安全必须使用非陆地或海上运输设施,而必须调动运输部队用的军用飞机,使用最安全可靠的运输和防护工具完成这一防控新冠的分散策略。

防控新冠疫情的集中策略必须让位于大分散策略,就如同堵塞洪水必须让位给疏导洪水策略一样。可以这样说:“防疫如防洪,建堤坝堵塞洪水,不如多渠道分而导之。”

虽然被当局误导了长达两个多月,造成了巨大伤害,但是现在亡羊补牢,为时未晚,仍然可以采用大分散策略,从患者密度极高的严重不利的情况下,疏散到各都市进行更有效的治疗,从而缓解更大面积的瘟疫传播危险。

[Mark Wain 2020-02-12;02-17日增补]

附:

新冠病毒新名称为SARS-CoV-2;新冠肺炎症新名称为COVID-19.

小区隔离策略被证明不是很有效的,这可以根据新增病例看出。一般认为人传人只限于一米距离之内,但这是不正确的。病毒也可以借助空气的流动性进行远距离传播。最近的例子是停泊在日本横滨港外的《钻石公主号》超大游轮上的游客感染情况说明,空气传播病毒的严重性。(参看:http://bbs.creaders.net/life/bbsviewer.php?trd_id=1456731)

全船游客共3,700人二月十九日得知约五百人确诊患了新冠肺炎症。只由于一位患新冠肺炎症的已下船香港老者传染所致。这位第零号病患在船上时并不知道自己患病,待到在香港下穿之后检测结果呈阳性才得知病情,但为时已晚。一般认为:发病,长达27天时间,属于较长潜伏期的典型病例。近期也有媒体曾报道过有长达38天超长潜伏期的类似新冠肺炎病例。

何以“人传人”的判断如此没有说服力呢?因为SARS-CoV-2病毒即使不就近当面传人,它会借助空气流动性进行更有效的、更大面积的传播。不是人传人而是人传空气,然后空气传人。

该游轮有客舱1,337间,一般推测送空气的设计方式为节省生成本起见是串联式的,也就是说空气流经各个客舱是呈串状的,流出的空气又被送入下一个客舱,而不是并联式,即进来的空气被排除舱外后不再进入下一个客舱,而是各个客仓的气流是独立的或并列的。串联式气流设计无疑是导致大面积传染的根本原因,而不是所谓人传人(近距离)导致的。

武汉封城后各个小区和高楼居民都面临类似的空气作为远距离流动性传染渠道的困扰。使用封闭式的、禁止走出室外的策略并不能断绝病毒传播——只要有空气得以出入的任何间隙存在,就有传播的危险,而各居室、住房、单元都不是密不通风的,而是开放式的,所以病毒才得以蔓延成灾。

解决的办法不是堵塞而是疏浚,不是隔离人员的出入,而是把病患疏散到其他各地区的设备齐全、医护人员充足的大医院进行积极的治疗而不是集中在一市一地做消极的监护。监护将会导致延缓治疗,因此增大患者人数的积累成灾的问题。建立所谓方舱医院显然是失败的形式主义作风和表现,应当把有限资源转移到疏散策略上。

肺炎疫情:武漢醫護精疲力盡 中國醫療體系出了什麼問題?- BBC News 中文 2020-02-1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cCsRX5Fjks   ↆ

claudia0000 11 hours ago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医病比数据

澳大利亚:每一万人有医生32.7位

美国:每一万人有医生24.5位

中国:每一万人有医生14.9位

yu tou 11 hours ago

分析得很对,我身在武汉,所有武汉的好医院平时都是人满为患,整个湖北地区的病人甚至外地病人都谋求在这些医院就医,每一天门诊楼都是爆满,住院部更是一床难求,遇到这样的瘟疫根本应付不了,导致医院成为病原传播的聚集地,痛定思痛

[Mark Wain 2020-02-20]

______

http://huayue.fatcow.com/HuaShan/BBS/shishi/gbcurrent/2377953.shtml   ↆ

英国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的研究人员预测,疫情高峰可能随时发生。共同模拟传染病的统计学家Sebastian Funk说,该预测是基于病毒的有效繁殖数,即1月23日实行旅行限制之前,武汉的一个感染者平均传染1.5至4.5个人,并估计高峰时约有100万人感染,占武汉人口的10%。2月12日,Funk在其研究所的网站上发布了未经同行评审的分析,指出自从中国官方改变了计数方式,武汉新病例的增加和死亡人数的下降表明可能已达到高峰。

最坏的情况

有研究者表明部分预测过于乐观。日本北海道大学的流行病学家Hiroshi Nishiura表示,上周,大多数中国城市的上班族已经开始工作,这将增加新的传播可能性。他估计疫情将在3月下旬至5月下旬的某个时间达到高峰。到那时,一天将诊断出230万例,中国总体将有5.5亿至6.5亿人被感染,约占中国人口的40%,其中约有一半人会出现症状。

香港大学的流行病学专家Gabriel Leung认为Hiroshi Nishiura的预测是可行的,尽管听起来很极端,但因为目前仍不清楚该病毒有多致命。

总结

积极采取防控措施至关重要,许多科学家表明,虽然控制措施最终可能不会减少感染人数,但可以通过减慢传播速度,延缓疫情达到顶峰的时间。

[Mark Wain 2020-02-20]

_____

http://huayue.fatcow.com/HuaShan/BBS/shishi/gbcurrent/2377957.shtml   ↆ

从2019年12月初发现病例、2020年1月初出现一定规模病人传染,武汉当地对外发布消息称“未发现明显人传人”,所有人都信了。于是,1000多万武汉市民加上近500万流动人口在一座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城市随意流动。"以一个医生的常识判断,这种病不可能不会发生人传人。”一线医生作为亲历者、吹哨人,他们的专业判断和直观感受却被忽视,直至疫情大爆发。

“单纯封城是远远不够的,应该在封城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封城后跟进相应预防措施。”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流行病学资深终身教授张作风向《中国新闻周刊》分析说。

在封城措施启动的同一时间,武汉市政府开始火速建造火神山与雷神山医院。张作风认为,彼时武汉的主要精力放在建医院上,“没有真正抓住关键”。他在2月初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提醒道:“湖北是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中之重,对确诊和疑似病人进行有效隔离是急中之急。”

在长达一周的时间内,由于没有足够的医疗资源,社区只能对发热病人进行排查,却无法收治。很多患者四处奔走寻医,成为移动的传染源。

由于硚口区一些社区在排查中存在漏报,没有能够组织有效的救治,导致长丰街道正康社区一位姓程的疑似患者在家自缢身亡。据官方通报,当地多名干部受到处分。

2月17日,空军出动运-20等运输机,从上海虹桥等七个机场起飞,向武汉紧急空运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物资。这是空军第4次向武汉大规模空运医疗队队员和物资,8架运输机共运载676名医护人员和50吨医疗物资。

_____

湖北出院人数破万?一线医生揭“撒谎达标”内幕  http://huayue.fatcow.com/HuaShan/BBS/shishi/gbcurrent/2377963.shtml  

中国武汉肺炎疫情严峻,但是中国官方数次更改统计方式,近日确诊数字出现"断崖式下降"情况,引发各界质疑。一名武汉一线医生冒险爆料真实情况,戳破中国谎言,不过该文章在论坛发表后被删除。

综合媒体报导,中方近日宣称新增确诊病例下降,湖北累计治愈出院病例数破万,不过一名武汉医生近日发表文章,指官方所谓"治愈出院数字"其实是一个政治谎言。这篇"我在抗疫一线,我们在政治正确的前提下治病救人"的文章在"丁香园论坛"发布,作者的帐号显示为一名医生,帐号位置在湖北省武汉市。文章提到,在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面临着新的形势变化,"政治正确高于一切,高于患者的健康和大众的利益。" 

文章提到,为了加病床周转,确诊的患者住院10余天,没有生命危险,达到文件规定的出院标准,就要开出院...一些住院治疗的患者前一刻还在吸氧,走路都费劲,下一刻就要出院了,因为已达到了文件规定的出院标准。而官方的出院标准包括:症状好转、胸部CT较前吸收、核酸检查两次阴性。除了符合官方标准的须出院,不符合标准的患者也要被"撒谎达标",被伪造医疗结论后强行出院。 

湖北出院人数破万?一线医生揭“撒谎达标”内幕

医生还爆料说,在治疗过程中,患者不问轻重缓急,都被要求以中药治疗,有的人在医院喝中药甚至喝到肝功能异常。他直言,一系列追求"政治正确"的救治行为,导致"出院患者的症状都比新收病人的病情还要严重"。 

这篇文章引起许多网民转传,纷纷热议"原来痊愈者的数字就是这样来的"、"这不是防治,这是在搞群体灭绝"、"上下全是假!"也有人为医生感到担心"冒着生命危险进言,说不定马上就要被训诫了!"

_____

武汉市委原常委、秘书长蔡杰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http://huayue.fatcow.com/HuaShan/BBS/shishi/gbcurrent/2377971.shtml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2月22日消息,经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武汉市委原常委、秘书长蔡杰违反政治纪律,与多人串供堵口,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接、违章建筑产权办理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罪;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违规决定将财政资金拨付给私营企业,情节特别严重,涉嫌滥用职权罪。

_____

美国华尔街证券道琼指数昨今两天大跌共一千九百点(约计百分之六)。原因:全球感染COVID-19症已经蔓延开来,由于无药可治也没有疫苗可打,有向pandemic 即大规模蔓延或大流行症扩散的可能性。美国CDC副总Dr. Nancy Messonnier发表谈话说:美国大流行已经不可避免,问题在于什么时候开始。[Mark Wain 2020-02-25]





浏览(57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无套裤汉
注册日期: 2017-07-10
访问总量: 580,4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如果文章不能显示
最新发布
· 单世联:中国法西斯主义思潮辨析
· Deng Xiaoping was Chiang'
· 他戳破了最大的谎言(bilingual
· 共产党员竟也因言获罪...A Commu
· 中共马克思主义是假的但..(bili
· 中共马克思主义是假的但..(bili
· 政府大规模审查运动(bilingual
分类目录
【Rai Texts in English】
· 关于第三次世界大战(Bi-lingual
· Did Vietnam ALLY with the USA
· Deng Xiaoping was Chiang'
· Maoist Channel (updated editio
· Rai 01-09 Why Donald Trump Ins
· Watch a new English/Chinese Ma
· Rai 01-08 My Opinion about the
· Rai 01-07​ On Openi
· Rai 01-06 Why has the World be
· Rai01-05 Is It End of U.S. or
【随想轻雷油管频道原文(汉语版)】
· 毛主义油管(英汉对照)频道开播
· Rai 01-09 为什么唐纳德·特朗普
· Rai 01-08 我对 2021 年 1 月 6
· Rai 01-07 第一集第七雷:论打开
· Rai 01-06 第一集第六雷: 为什
· Rai 01-05 第一集第五雷:是美国
· Rai 01-04 第一集第四雷:现在是
· Rai 01-03 第一集第三雷“从天下
· Rai 01-02 《随想轻雷》第一集第
· Rai 01-01 第一集第一雷随想轻
【随想轻雷油管频道】
· 崭新毛主义油管(英汉对照)频道
· 崭新毛主义油管(英汉对)频道开
· (2022-05-22英汉版)Rai 01-06
· 2022-04-22 汉语版《随想轻雷》
· 欢迎观看毛主义革命频道 A New E
· 无套裤汉的《随想轻雷》油管频道
【随想录】
· 单世联:中国法西斯主义思潮辨析
· Deng Xiaoping was Chiang'
· 他戳破了最大的谎言(bilingual
· 共产党员竟也因言获罪...A Commu
· 中共马克思主义是假的但..(bili
· 中共马克思主义是假的但..(bili
· 政府大规模审查运动(bilingual
· 简评台湾的“冻蒜民主”On Taiwan&
· 支持特朗普因为他支持劳动底层(
· 论从修正主义蜕变成法西斯主义理
【革命之华】
· 发扬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精神!缅怀
· 浅谈美、中两国的政治道路和形势
· 只身潜伏台湾,掘地为穴,用生命
· 我的母亲叫章丽曼 —— 一个“匪谍
【通知】
· 《通知》(39)评:【公子精选】
· 《通知》(38)墨茶为何会怀念毛
· 《通知》(37)德语媒体:中国体
· 《通知》(36)四川教授跳楼自杀
· 《通知》(35)特朗普主义并非凭
· 《通知》(33)MIT教授被捕!司
· 《通知》(34)突发:中共统战部
· 《通知》(32)如何看待“一月发
· 《通知》(31)特朗普支持者在国
· 《通知》(30)“感谢您在困难时
【基层之声】
· 《基层之声》(11)习近平拿什么
· 《基层之声》(133)也谈汉奸
· 《基层之声》(132)法轮功与自
· 《基层之声》(131)谈自误误人
· 《基层之声》(130)要发动第二
· 谈两害相权取其重
· 革命是台湾唯一的出路:我们为什
· 特色党半殖民地资本主义的末日
· 反共歧义何其多?
· 从颜色革命到人民民主革命
【迎接一个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来临】
· 单世联:中国法西斯主义思潮辨析
· Deng Xiaoping was Chiang'
· 他戳破了最大的谎言(bilingual
· 共产党员竟也因言获罪...A Commu
· 中共马克思主义是假的但..(bili
· 中共马克思主义是假的但..(bili
· 政府大规模审查运动(bilingual
· 简评台湾的“冻蒜民主”On Taiwan&
· 支持特朗普因为他支持劳动底层(
· 论从修正主义蜕变成法西斯主义理
【The Coming of a New Democ】
· 单世联:中国法西斯主义思潮辨析
· Deng Xiaoping was Chiang'
· 他戳破了最大的谎言(bilingual
· 共产党员竟也因言获罪...A Commu
· 中共马克思主义是假的但..(bili
· 中共马克思主义是假的但..(bili
· 政府大规模审查运动(bilingual
· 简评台湾的“冻蒜民主”On Taiwan&
· 支持特朗普因为他支持劳动底层(
· 论从修正主义蜕变成法西斯主义理
【古典诗歌创作和短评】
· 对联小集(二版)
· 古体 《改开四十年有感》
· [七言律诗仄起正格七阳平韵] 空
· [七绝] 近平经济
· 《张扣扣忠义报母仇有感》
· [七言律诗仄起正格二萧平韵] 盗
【回顾与前瞻】
· 毛主席130诞辰纪念专辑(bilingua
【郭文贵事件之三】
【郭文贵事件之二】
【郭文贵事件之一】
· 民运资料一览之五(2017-09-15至
· [五言律诗平起正格七阳平韵] 郭
· 民运资料一览之四(2017-08-30
· 郭文贵事件(2017 之四)
· 民运资料一览之三(2017-08-05
· 郭文贵事件(2017 之三 A)
· 郭文贵事件(2017 之三 B)
· 郭文贵事件(2017 之三 C)
· 郭文贵事件(2017 之二)
· 郭文贵事件(2017 之一)
存档目录
2024-03-02 - 2024-03-02
2024-02-08 - 2024-02-25
2024-01-02 - 2024-01-02
2023-11-01 - 2023-11-01
2023-10-18 - 2023-10-30
2023-09-05 - 2023-09-05
2023-08-07 - 2023-08-30
2023-07-17 - 2023-07-17
2023-05-14 - 2023-05-14
2023-04-03 - 2023-04-26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21 - 2023-02-26
2022-07-01 - 2022-07-02
2022-06-02 - 2022-06-16
2022-05-24 - 2022-05-25
2022-04-22 - 2022-04-22
2022-03-29 - 2022-03-29
2022-02-10 - 2022-02-10
2021-03-18 - 2021-03-18
2021-02-17 - 2021-02-26
2021-01-08 - 2021-01-30
2020-11-05 - 2020-11-05
2020-10-08 - 2020-10-31
2020-09-05 - 2020-09-09
2020-08-02 - 2020-08-02
2020-07-01 - 2020-07-25
2020-06-01 - 2020-06-28
2020-05-06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27
2020-03-05 - 2020-03-26
2020-02-06 - 2020-02-28
2020-01-05 - 2020-01-30
2019-12-01 - 2019-12-04
2019-11-11 - 2019-11-24
2019-10-02 - 2019-10-04
2019-09-03 - 2019-09-27
2019-08-01 - 2019-08-24
2019-07-01 - 2019-07-28
2019-06-17 - 2019-06-29
2019-05-16 - 2019-05-30
2019-04-10 - 2019-04-30
2019-02-08 - 2019-02-12
2019-01-08 - 2019-01-26
2018-12-04 - 2018-12-31
2018-11-10 - 2018-11-26
2018-10-06 - 2018-10-27
2018-09-01 - 2018-09-22
2018-08-02 - 2018-08-31
2018-07-05 - 2018-07-18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3 - 2018-05-29
2018-04-01 - 2018-04-24
2018-03-21 - 2018-03-21
2018-02-20 - 2018-02-26
2017-12-12 - 2017-12-12
2017-10-01 - 2017-10-01
2017-09-04 - 2017-09-16
2017-08-10 - 2017-08-31
2017-07-11 - 2017-07-1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