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墨染流年的博客  
墨染流年相思属,且语时光浅浅忆。  
网络日志正文
关于瑜伽的8大流言 2017-08-10 19:52:30

        所有人都能练瑜伽,瑜伽需要良好的身体柔韧性,瑜伽是一种温和的运动……面对这些真真假假的流言,法国知名时尚杂志《费加罗夫人》采访了有关专家。他们对有关瑜伽的8大流言作出了详细解答,让人们对风靡全球的瑜伽有更深刻的认识。

  1. 练瑜伽不会增肌——半对半错

  瑜伽增肌与否的关键取决于瑜伽的类型。传统瑜伽不会长肌肉,因为它的主要内容是冥想和呼吸法,而动态瑜伽则需要消耗大量体力。练瑜伽会不会长肌肉也要考虑练习频率,1周1次能提高身体的柔韧性,1周2次锻炼效果更加,还能强化全身肌肉。

  2. 瑜伽是一种运动——半对半错

  传统瑜伽在定义上不属于运动,它更像是一种生活哲学或精神状态。瑜伽源于古老印度的强身术,受到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体操动作(英国驻印度士兵练习这种体操)的启发,但它绝不是一种运动。不过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将瑜伽视为运动项目。瑜伽能锻炼身体,不仅需要专注度也需要体力,很多运动员也用瑜伽强化深层肌肉,比如冲浪运动员用瑜伽强化背部肌肉,并以此提升柔韧性。

  3. 瑜伽是一种温和的运动——错

  传统瑜伽里有些动作要求长时间闭气,这类动作可不轻松。以前的瑜伽修行者时常在喜马拉雅山脉绝食独居,他们练习的瑜伽并非为了愉悦身心。有时候1节瑜伽课里需要实践多达70个不同的动作,和练杂技的运动量相差无几。

  4. 瑜伽的唯一功能是放松——错

  瑜伽不一定能放松身心,恰恰相反,它给予人强大的能量。很多人练完2周瑜伽后,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上都发生了巨大转变。练瑜伽不仅是为了集中精力,也是为了学习呼吸方法和用辩证的眼光看待问题。

  5.. 练瑜伽能宣泄情绪——错

  很多人声称他们在练完瑜伽后很容易宣泄内心的情绪。这种说法不一定准确,因为实际上瑜伽有助于内心获得平静,抚平情绪波动,而不是为情绪创造宣泄口。不过这也因人而异,有些人运动是为了摆脱烦恼,有些人是为了提升自我,还有些人只是为了学习呼吸法。

  6. 所有人都能练瑜伽——对

  所有人都能练瑜伽,前提是有决心坚持下去。在瑜伽上取得进步需要强烈的意愿和充足的时间,它类似于音乐学习,所有人都能学会演奏乐器,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成为莫扎特。儿童、孕妇和老人都能练瑜伽,他们可以参加动作经过改造和简化的瑜伽课程。如果身体有健康问题,比如椎间盘突出,则需要事先向医生征询意见。

  7. 身体柔韧性好才能练瑜伽——错

  事实上,身体柔韧性好的人练习瑜伽反而会立刻感到疼痛,因为他们多半没有循序渐进练习姿势。瑜伽的要点在于遵循个人的节奏,选择合适的动作,并在训练中加入休息姿势。

  8. 参加瑜伽课时会发出奇怪的声音——半对半错

  这取决于瑜伽的类型,有些人在训练时就不会发出怪声。如果有人发出了奇怪的声音,可以有以下几种解释:为了克服羞怯感,为了在同他人一起训练时感觉更自在,为了将动作做到位。比如传统瑜伽训练时经常可以听到低沉的“噢”声。


浏览(77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墨染流年
注册日期: 2017-07-19
访问总量: 197,7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婚姻里,要有骨气,才能更有底气
· 烟火气,才是人生最高级的形态
· 所谓的尊重和平等,是靠自己赢来
· 在爱里要保持适当的温度和距离
· 《延禧攻略》里总头疼的继后,到
· 世间走一遭,痴心于一人
· 正当防卫,在现实中,还是那么的
分类目录
【健康】
· 《延禧攻略》里总头疼的继后,到
· 研究乳腺的医生,是这么选内衣的
· 血小板工作得那么辛苦,你还好意
· 女孩子的底线意识比性教育更重要
· 怎么才能练出性感好看的“许晴臀”
· 关于瑜伽的8大流言
【感悟】
· 婚姻里,要有骨气,才能更有底气
· 烟火气,才是人生最高级的形态
· 所谓的尊重和平等,是靠自己赢来
· 在爱里要保持适当的温度和距离
· 世间走一遭,痴心于一人
· 100年前普及性教育的禁书,如今
· 世界上最伟大最温暖的骗局
· “黑化”的标配,只需烟熏妆+烈焰
· 越懂事越不会被爱?
· 《一出好戏》:人到中年,爱情只
【历史】
【评论】
· 正当防卫,在现实中,还是那么的
· 为什么会想抢闺蜜男友?
· “江歌案”再次发生:孩子,请你先
· 远离你身边的“评价婊”
【宗教】
【新闻】
存档目录
2018-09-02 - 2018-09-28
2018-08-06 - 2018-08-31
2018-07-24 - 2018-07-26
2018-05-15 - 2018-05-15
2018-03-06 - 2018-03-06
2018-01-01 - 2018-01-29
2017-12-05 - 2017-12-24
2017-11-19 - 2017-11-21
2017-10-24 - 2017-10-24
2017-09-10 - 2017-09-10
2017-08-03 - 2017-08-10
2017-07-20 - 2017-07-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