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云峰侠客的博客
  十步灭一物,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网络日志正文
郭文贵的政治谋略存在致命缺陷 2018-03-14 19:37:45

云峰侠客

2018314

郭文贵爆料曾引起过海内外的巨大轰动,令国内高层巨贪心惊胆颤,一时间万民追随,势不可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老郭的声势似乎开始停滞,挺郭队伍不仅没有乘势继续壮大,反而有一些拥护者相继离开,有的甚至成了对立面。

对于爆料行动和挺郭队伍的现状,不知老郭本人怎么看?有静下心来仔细思考过吗?挺郭队伍中的理论家没发现问题吗?有给老郭提过醒吗?作为一个吃瓜群众,俺就多管一次闲事,来说说老郭在政治谋略上存在的致命缺陷。

首先是关于不反习的政治定位。老郭一再声称不反习,当初甚至对挺郭队伍中反习又挺郭的现象说过狠话,后经明白人劝导,老郭又公开表示别人反习他不干涉。其实,老郭所谓的不反习是在自欺欺人。当初针对十九大的爆料行动,以及老郭所指责的人和事,难道习近平会高兴?老郭你以为你口口声声不反习,习近平就会相信甚至会对你网开一面?老郭真是天真得可爱,但老习肯定不会这么天真!

老郭你可以不报习近平的料,可以不直接刺激习近平,以你所谓的智慧来换取未来最低限度的回旋余地,但你不能假戏真做。事实上,老郭的不反习并没有换来老习的宽恕,却气走了一大批挺郭又要反习的战友,这种两头不讨好的亏本买卖,出自老郭这样的商界奇才,云峰实在看不懂。看来,有些人经商是一把高手,玩政治还需要修炼。

其次是关于团结大多数人的问题。毛泽东曾经说过,所谓的政治,就是把自己人搞得多多的,把敌人搞得少少的。当年共产党镰刀斧头闹革命,将星星之火燎原天下,广泛的统一战线是重要法宝,这是经历史验证行之有效的致胜韬略。再看看老郭,个人虽勇猛无比,不惧高官强人,一个人敢叫板一个国家。但老郭似乎有勇无谋,到处冲杀用力过猛,以致八面树敌,战线越拉越长,对手越来越多。

当然,对个别“罪大恶极之人,可以集中火力,但一定要控制好打击面。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即使成不了战友也尽量不要成为敌人。最近有人提出五一全民共振,不管这个设想是否可行,方法是否得当,但它与爆料行动本身并没有矛盾冲突。老郭如果不希望挺郭人士参与,完全可以私下通知各地挺郭会,或者由一位挺郭主将出面反对,老郭本人对其言论表示沉默,大家就会领会老郭的心思。但老郭本人站出来公开表示反对,不仅得罪了共振行动的发起者,给自己又制造了新的对手,而且会引起支持或同情共振行动的挺郭人士的反感,实在是得不偿失,是又一桩不讲究政治谋略的大败笔。

郭文贵爆料行动进行到今天,如果真的已经从个人诉求上升到全民抗争,不合时宜的口号和政治理念就需要及时调整,而老郭本人则需要加速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心高不要气盛,得意不能忘形。革命者在革命过程中,特别是在革命的初期,需要有谦卑的心态和言行,要有广纳百川的胸怀,要广泛团结所有可以团结的力量,革命之路才能越走越宽广。

 

 

 

 


浏览(8817) (104)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羊市大街 留言时间:2018-03-17 16:09:09

一个河南农民除了坑绷拐骗,金钱美女,他还知道什么?还谋略,他认识谋略这俩字吗

回复 | 7
作者:牧童短笛 留言时间:2018-03-16 19:42:29

政治上立场是决定因素。不反共,不反习,就不可能有争取民主、自由、法治和机会平等等政治要求。郭文贵爆料只是对中共内部某些人不满,是内部斗争的外露,与他人无关。

回复 | 1
作者:google007 回复 tianzhang 留言时间:2018-03-16 07:37:22

郭文贵不是“为国 为民”,所以他也不是“人民革命”的领袖。为了自己保命保财,所以"郭七条“也是唯此为大。中国成为人民领袖的唯有毛泽东,可是,中国文人有几个能读懂?

回复 | 9
作者:tianzhang 留言时间:2018-03-16 03:49:14

郭很明白,只有习能让他解套。之所以爆料王岐山,是在讨好习近平。没有王岐山罩着,任志强早进了大牢。任志强明显用党媒说事,剑指习近平。因为大臣阻拦,没把皇上的死敌干掉,凡是皇帝都会记恨在心。为啥启用王岐山,周围的栗战书,王沪宁,王毅都已是没有自主精神的太监,朝中需要会办事的人。当年老毛和周恩来就是这关系。

回复 | 1
作者:云峰侠客 回复 老豆子 留言时间:2018-03-15 10:41:13

你的观察很独到,但俺认为:

1. 郭不反习是在耍小聪明,口头上的不反政府,是对老东家尚存一丝难以割舍的情怀

2. 习现在仰仗王,习势力通过郭反王,理论上说不通

3. 郭并不反民运,但谁惹他,他反谁

4. 郭爆料以来,对国内政坛造成很大冲击,但最大的冲击在国际,郭与美国情报机构的合作,对中国才是致命的。如果说郭是外派的特别纵队,代价太大,这笔买卖得不偿失。

回复 | 1
作者:老豆子 留言时间:2018-03-15 05:21:14

1)郭文贵不是一个所谓的自发觉悟的革命者。 我观察了近一年,越来越认为他是中共一个势力派别派出来的特别纵队。 他放了很多烟雾弹。从一年时间来看,他真正的目标是反王岐山集团。

2)他不反习,也不反共产党。 这是他的使命所决定的。 因为他背后的势力就是共产党的一部分。 而这一部分支持习近平。

3)他打击海外民运势力也是他的任务的一部分。在去年早期(三、四月份?)一个神秘youtube账号曝光的他的电话录音看来是真实的,他在这个录音里讲,他将好好收拾海外民运。看来他是早就计划好的。 当然,海外民运分子鱼龙混杂,烂仔一大帮。 同时也可以判读,王丹这类人和郭文贵撇的一干二净,郭文贵也从来不提王丹这些人,因为王丹就是中共在海外的潜伏。

以上是俺的观察。

回复 | 1
作者:梦法习氏国 留言时间:2018-03-15 05:06:49

郭文贵身上残留的太监思维质疑全民共振,是不可取的!

零网,零封锁 — 全民上街 — 全民共振

https://twishort.com/9YSmc

全民共振不是暴力革命。甚至也不是鼓动,而是聚集已经遍布各地的抗争!策略得当,战术灵活。全民共振,完全可行!

链接分享:

https://iteoedugr0-my.sharepoint.com/personal/0_xxxo_ga/_layouts/15/guestaccess.aspx?folderid=1a9ac9411acbd40d6be0541eb927a90fa&authkey=AapYrABjsLc5PkF9nj8WDVc

回复 | 1
我的名片
云峰侠客
注册日期: 2017-08-07
访问总量: 371,8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俺的文字仅适左派和右派阅读
烦请五毛朋友另觅他处,多谢!
最新发布
· 川普设局迷惑对手 揭开谜底惊心
· 中美对决终极目标 “改变”还是“消
· 更大的灾难或将在疫情过后降临
· 中美大战爆发的时间点与战争逻辑
· 习近平的权位为何依然无法撼动?
· 如此厚颜无耻 必遭世界人民唾弃
· 疯狂囤货的海外华人们 小心吃不
分类目录
【妄议老大】
· 习近平的权位为何依然无法撼动?
· 瘟疫灾难的最大责任者 请做一次
· 习近平的不归路 无能无畏的狂奔
· 川普暴打“厉害国” 英明领袖大位
· 习近平当政五年 败招迭出国运逆
· 习近平走投无路 金正恩乘虚而入
· 习近平已被王岐山操控而难以自拔
· 习近平正在奋力为自己挖好4个大
· 习近平的路为什么会越走越艰难?
【笑侃国贼】
· 深切缅怀打虎英雄王岐山同志
· 王岐山眼下梦寐以求的三大诉求
· 一切都是刚刚开始 还请老王多保
· 老王最近很火 炸雷随时将爆
【侠论时政】
· 川普设局迷惑对手 揭开谜底惊心
· 中美对决终极目标 “改变”还是“消
· 更大的灾难或将在疫情过后降临
· 中美大战爆发的时间点与战争逻辑
· 如此厚颜无耻 必遭世界人民唾弃
· 疯狂囤货的海外华人们 小心吃不
· 灾难深重的中国还有救吗?2020将
· 老习已黔驴技穷 眼下唯有他能救
· 祖国强大了 海外华人为何灰头土
· 中美世纪大决战 地动山摇不归路
【漫话人世】
· 郭文贵爆料的七大影响力和三大致
· 郭文贵的政治谋略存在致命缺陷
· 格致夫拍案而起 吉歌顽疾难愈
· 明镜何老板 一个很精明的生意人
存档目录
2020-12-14 - 2020-12-14
2020-09-02 - 2020-09-02
2020-04-01 - 2020-04-01
2020-03-01 - 2020-03-24
2020-02-11 - 2020-02-16
2018-11-26 - 2018-11-26
2018-10-09 - 2018-10-09
2018-09-12 - 2018-09-25
2018-07-04 - 2018-07-04
2018-06-21 - 2018-06-28
2018-03-13 - 2018-03-27
2017-12-07 - 2017-12-07
2017-11-05 - 2017-11-27
2017-10-03 - 2017-10-26
2017-09-16 - 2017-09-28
2017-08-07 - 2017-08-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