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王小姐的日常  
分享日常各種事情,家庭,家傭  
https://blog.creaders.net/u/1305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請工人姐姐的家庭收入要求 2018-06-27 00:16:50

工人姐姐的家庭收入要求

根據入境事務處條例,申請人或申請人的家庭總收入必須不少於年薪港幣$180,000,即平均每月不少於港幣$15,000。這個最低收入限額一般會隨著工人姐姐的薪金變動而調整。

入境事務處設立僱主的入息要求,目的是防止一些入息不足或沒有穩定收入的家庭聘請女傭後,而沒有能力支付工人姐姐的薪金。

工人姐姐的每月最低薪金已於2017年09月30日調整至港幣$4,410。此外,若僱主選擇為工人姐姐提供膳食津貼代替免費膳食,津貼將增加至每月不少於港幣$1,053元。

因此各位僱主便要向入境事務處出示下列文件作為入息及財政狀況證明 :


稅單稅務局發出的最近期評稅及繳納稅款通知書 ,即俗稱「稅單」。稅單是最簡單及最有效的入息證明,如申請人夫婦任何一方的收入總數不足$180,000,亦可以配偶的入息聯合申請,只要附上結婚證明書副本證明兩人的關係便可。
銀行存折及其他一些剛轉職或未收到稅單的申請人,亦可提供過去半年的銀行薪金自動轉帳記錄或薪金通知單,並附上公司的聘書 (Employment Letter) 或公司的入息證明書。倘若僱主從事的行業,並沒有固定入息證明,僱主亦可採用其他方法來證明其收入合乎資格。
現金收入行業收取現金作為入息的行業如的士司機、美容師、裝修判頭等,可能把部分收入用作日常支出,只儲存剩餘的收入於銀行,因此未能提供足夠收入記錄。這類僱主亦可提供另類的入息證明如:的士車牌、工程合約副本等來引證行內的平均收入。但僱主必須有心理準備,在這情況下入境處有權不批發簽證。
流動資產證明僱主亦可提供一些「穩定」的流動資產證明,例如,過去六個月的港幣或外幣定期存款證明、股票、基金投資(如基金的收據單)。入境處主要考慮這些資產的穩定性。假如只是一筆頗大的款項,但只存在銀行一至二天便提取出來,就不一定能作為穩定的財務狀況證明。
獨資/合夥經營/有限公司股東一些獨資或與朋友合夥經營生意的僱主,亦可提供公司的稅單或公司月結單以作申請。此外,亦須附上商業登記證副本及證明公司股東的文件,如Form 1(a)/(b)/(c)等。假如閣下是有限公司的主要股東,則須附上FormX或其他已在商業登記署登記的文件來證明股份擁有權。
特殊情況有些子女欲替父母聘請工人姐姐,以照顧他們的起居飲食,但父母已經退休,沒有入息證明。雖然如此,這些子女可以僱主或保證人的身份代為聘請家傭,條件是他們能提供足夠的入息證明;若以保證人的身份便須附加一份保證書 (Guarantee/Supporting Letter)。一般來說,入境事務處只要求僱主提供家庭收入及家庭成員關係的證明文件的副本,保證他們會代為支付有關支出即可。

轉載聲明:

本網頁作品的版權皆為康樂居僱傭中心有限公司(簡稱“康樂居”)所有。

本網頁所載的作品中的文字、內容和圖片等皆為康樂居原創內容,所以轉載前請務必以超鏈接的形式註明內容來自康樂居僱傭中心有限公司(www.hlc.com.hk),否則康樂居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浏览(10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王妮01
注册日期: 2017-08-24
访问总量: 1,80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印傭的最新資訊
· 外籍家庭傭工的假期2018
· 如何挑選優質的僱傭中心
· 外傭(海外護理員) --長者居家
· 請工人姐姐的家庭收入要求
· 聘請外傭的最新支出
分类目录
【聘請外傭】
· 印傭的最新資訊
· 外籍家庭傭工的假期2018
· 如何挑選優質的僱傭中心
· 外傭(海外護理員) --長者居家
· 請工人姐姐的家庭收入要求
· 聘請外傭的最新支出
存档目录
2018-08-13 - 2018-08-20
2018-07-17 - 2018-07-30
2018-06-27 - 2018-06-27
2018-05-09 - 2018-05-0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