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套路段子手的博客  
我脑子慢,别骗我!  
网络日志正文
到底是谁在揭开海航的面纱 2017-09-11 08:14:42

               

到底是谁在揭开海航的面纱

 

网络时代信息爆炸,对人们感知的影响如同闪电行雷般的刻蚀,与传统媒体时代按照时间顺序大不相同。与强度和持续时间关系更加相关。国内的朋友来电询问时,有一个问题反复解释,他们始终不能更改印象。他们说,如果说郭的爆料是不可证实的,为什么他一爆料海航的股权就转移到海外,并发生了变更?如果说国内的朋友由于网络管制原因难以获得资料,那么,在海外的人应该得到不同结论吧?事实是并没有。网上郭粉至今坚持是文贵爆料海航。那么对海航的质疑到底是从什么时间开始的。到底是谁在揭开海航的面纱呢?

何清涟女士的一篇文章列出了从2005年开始对海航的质疑的几篇主要报道。

何文写道:“最早的一篇深度报道是20059月的《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中国没有人能看懂海航》时代人物周报记者石玉,201112月《解密海航圈钱迷局:大规模收购陷入巨额亏损》中国新闻网,201611月《从飞机翅膀都买不起到成为香港地王海航怎么玩?》(又名为《海航资本“空手道”:掌门人陈峰的"皮影"控股术》)。来源不详。(注:作者和来源是我查询的,何原文没有)上述海航的专题报道涉及面甚广,从其起家、资本运作、内部管理,直到靠山,几乎是多年持续报道,每篇报道都等于一份公开的企业档案。” 2017423日《新京报》发表《海航“迷雾”:股权结构复杂隐秘。国开行授信1000亿〉〉旋即删除。“

201723日纽约时报就在《与中国公司做交易:特朗普顾问无缘白宫职位》中曾提到:海航“大股东之一关俊(音)登记的住址位于北京一栋破败的公寓楼里。

随后又有五篇专文报道,题目如下:

海航集团背后的裙带关系网

海航集团的神秘持股人

百亿捐赠背后,海航股权结构迷雾重重

新線索浮出水面,究竟是誰在控制海航?

海航在华尔街遇冷 美国银行暂停参与其交易

撰写纽时报道的记者傅才德,写过多篇关于中共高层权力与资本关系的报道。但这一次对海航的报道似乎更加执着和深入。至今似乎还未有收笔的迹象,仔细观察这些报道,可以有一个很深的感觉,就是步步为营,针针见血。除了对海航的股权构成,公司结构有非常专业的分析外,报道面世的时间节奏,疑点的指向都是恰到好处。特别是最近一篇,把比较复杂的股权问题轻轻放下,转而指向太平洋美洲公司与海航的关系。从采购代理进而提出到底谁在控制海航的问题。虽然与股权问题同样指向控制权,但太平洋美洲公司的问题一般大众更好理解,更容易与腐败违法行为联系起来,说到底太平洋美洲公司的经营方式与周永康之子控制的油田设备采购公司没什么不同。

傅的报道体现了他高度的专业精神和精深的调查功力,确实令人钦佩。最近傅才德本人接受采访时否认了他在调查过程中有接受中国体制内人员爆料的猜测。实际上这种猜测从对其它中国领导人家族的报道时开始就一直存在。对于这种否认,我将之看成是对信息来源保密的原则的坚守。但很难让人相信背后没有政治博弈的背景。特别是南华早报的撤稿和道歉之后,这种猜测更加难以消失。

以上所有文章不没有采用郭文贵爆料中的一个字的资料。

而郭对海航的爆料纯属于蹭油,所爆之料至今没有一条可以证实,恐怕白白付了几万资料费给几个三流网络搜索者。正是这件事让我看到郭的团队的存在,看到他们搜集信息的模式,也看出他的团队水平的低下。网友如果真正关心海航的问题,网上很容易找到这几篇文章,认真地阅读一下比人云亦云有益得多。

 


浏览(2887)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qhr 留言时间:2017-09-11 21:32:50

可惜了的。你列举的那些文章发表了,关注的人两个手巴掌都数的过来。郭文贵爆料之后,举世关注海航和王岐山。原来过五关斩六将的王岐山也走了麦城。这就是郭文贵的力量。发几句酸酸的牢骚有什么用呢?所以说,百无一用是书生。就是你这样的书生。

回复 | 9
我的名片
套路段子手
注册日期: 2017-08-30
访问总量: 29,6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不悔当年一念差
· 给诸位博士,精英们上一堂语文课
· 断播事件背后还有背后吗?
· 文贵前路之上还有多少个100%?
· 行不榔子与Total Together
· 怕说因缘恐断肠--何频先生到底忌
· 何频先生的新闻原则 --评何频陈
分类目录
【杂谈】
· 不悔当年一念差
【文贵故事】
· 给诸位博士,精英们上一堂语文课
· 断播事件背后还有背后吗?
· 文贵前路之上还有多少个100%?
· 行不榔子与Total Together
· 怕说因缘恐断肠--何频先生到底忌
· 何频先生的新闻原则 --评何频陈
· 厚黑郭文贵--马健是个好同志
· 美国之音直播采访郭文贵断播的背
· 到底是谁在揭开海航的面纱
· 中共中央需要一个中学语文老师
存档目录
2017-10-03 - 2017-10-22
2017-09-06 - 2017-09-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