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套路段子手的博客  
我脑子慢,别骗我!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之音直播采访郭文贵断播的背后 2017-09-12 09:36:23

    美国之音直播采访郭文贵断播的背后


在郭爆料的过程中VOA直播断播事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这件事在文贵爆料的关注度上起了很大的作用。我就来分析一下断播事件是怎样发生的和影响。

文贵在明镜第一次直播爆料后,明镜网遭到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以致瘫痪,勉强又作了第二场之后,准备由VOA接手作直播。应该说,如果没有中国的网络攻击,直播不会由VOA接手。现在的资讯透露,郭原来也只是准备在明镜作六期,然后准备自己搞。


我认为造成VOA断播的原因是各方的误判。马健一案有三个犯罪问题: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工作纪律,滥用权力干预执法司法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其实作为专案人员最担心的是马健作为情报机构的负责人是否有泄密行为。郭文贵宣称爆料使这个问题凸显出来。这就是为什么马健案在20161230日已经宣布双开,交付司法机关,但至今没有审结。也就是刘彦平到美国劝说郭回国的目的。

马健专案在听到郭要爆料后,反映过激,进退失度,原因是他们不知道郭爆料会走到哪一步,也不能相信马健,如果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的案件出现泄密情况,案件性质就变了。专案组也承担不起这个责任。如果造成国家情报工作的损失,那就不是什么纪律,滥权,受贿的问题了,是叛国罪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他们采用了网络攻击的手法对付媒体,强力警告。

对明镜网的攻击现在看来,实施队伍也是由安全机构组织,并不是国家军情系统的网络部队。其模式也是类似强拆队伍的粗暴的打砸抢式的,与真正骇客的隐秘方式完全不同。这种毫无顾忌的攻击不仅没有达到恐吓的目的,反而使海外媒体和民众加强了对郭爆料真实度的期望。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之音的采编组的认为郭有新闻价值,介入进来报道。当然美国之音知道他们这个级别的媒体如果直播出了问题有多大影响,据说负责直播的龚小夏女士在直播之前还跟郭文贵长谈摸底。我想根据郭的本性,一定是大包大揽,打保票一定震撼。结果是一个多小时就是天马行空,口吐莲花。郭文贵放了美国之音一只大鸽子。

我们看直播,可以看到参与采访的龚小夏比被采访者还紧张,不停地重复免责声明,又极力想引导话题向具体问题转向,同时还要跟场外后台沟通。可是郭的话语形态根本不受新闻采访方式约束,最后宣布停止时还一副没侃痛快的不甘表情。事实上,我们能够看出龚小夏女士非常清楚直播的风险。美国之音这种媒体与民间的网络媒体根本不能比较,民间媒体是越惊悚越嗨,从来不怕冷风闪了舌头,大不了删了就当没说。美国之音是要负责任的,无论是对听众,还是对广播协会,对有可能产生的诉讼,美国之音的承受能力其实并不高。特别是一旦声誉受损,那就不是中文部的问题。所以我说美国之音果断命令停播丝毫没有错。几个月过去了,今天来看,郭的所有所谓爆料没有一条苟得上美国之音采播的,不管是直播还是录播。

我也认为龚小夏,宝申,李肃,东方四位都是非常好,非常专业的媒体人。做了很多很好的节目。但是这一次失误是属于节目设计的问题,如果坚持录播就不会有任何问题。断播事件发生,美国之音内部进行调查是很自然的事情。很遗憾这四位媒体人有此遭遇,其中特别是宝申和李肃先生,我认为他们都是当今华语主播的皎皎者,少有人可与比肩。据章立凡先生透露,宝申先生事前是反对直播的,并认为谁沾上郭谁倒霉。不幸言中,宝深先生也深陷无妄之灾,令人惋惜。唯望早日脱身。

我们看到当中国国内从几次直播中看到他手中并没有真才实料,特别是没有情报机构的内部资料后,反映逐渐平缓下来,这才有安全部纪委书记刘彦平到美国与郭接洽,试图说服郭回国配合办案,按照中国的司法,如果郭只是向马健行贿,境外取证也是可以的。但在对马健的部分犯罪指控中,郭是同案嫌疑人。不归案对审结有影响。这是刘来美的目的。与郭声称的与他谈判完全两码事,郭是在故意自抬身份。

昨天,台湾民视特约评论员曹长青发推说断播事件背后有美国之音高层家属在中国商业利益的影子。曹先生也是出色的政治评论家,但历来好出惊世之论。比如大陆有导弹,台湾也有雄三啊之类的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说法,被部分网友称为战忽局曹科长!曹先生此言一出,网上一片哗然,一票人纷纷叫好,还要向国务院,FBI举报。还用举报?你们干脆自己成立个国务院,FBI算了!在调查没有结束的时候,任何人都可以提供证据,协助调查。但如果在美国公开说这种话,那是要吃不了兜着走的。人家曹先生身在台湾,上嘴唇一碰下嘴唇,无凭无据,怕个鬼啊!


断播事件后,郭本人没有丝毫的自责,就好像没事人似的,网络上也有一些人竟然对这几位的媒体人无端攻击。从哪个方面讲都是很不道德的。


浏览(2113) (5)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缤纷视界 留言时间:2017-09-12 19:34:27

郭文贵有什么好自责的,明明是新闻人没有坚守新闻道德而是迫于权势。

回复 | 3
作者:生命之轻 留言时间:2017-09-12 13:54:23

完全没说VOA上层后来为什么处理龚晓夏等4人的原因,哪边更受中共情报机关的支配和影响?中共情报机关对郭的爆料不担心了,对VOA上层vs龚晓夏等4人的官司有什么影响?既然能让你看“背后”,就别藏着掖着啦?

回复 | 2
我的名片
套路段子手
注册日期: 2017-08-30
访问总量: 29,7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不悔当年一念差
· 给诸位博士,精英们上一堂语文课
· 断播事件背后还有背后吗?
· 文贵前路之上还有多少个100%?
· 行不榔子与Total Together
· 怕说因缘恐断肠--何频先生到底忌
· 何频先生的新闻原则 --评何频陈
分类目录
【杂谈】
· 不悔当年一念差
【文贵故事】
· 给诸位博士,精英们上一堂语文课
· 断播事件背后还有背后吗?
· 文贵前路之上还有多少个100%?
· 行不榔子与Total Together
· 怕说因缘恐断肠--何频先生到底忌
· 何频先生的新闻原则 --评何频陈
· 厚黑郭文贵--马健是个好同志
· 美国之音直播采访郭文贵断播的背
· 到底是谁在揭开海航的面纱
· 中共中央需要一个中学语文老师
存档目录
2017-10-03 - 2017-10-22
2017-09-06 - 2017-09-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