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套路段子手的博客  
我脑子慢,别骗我!  
网络日志正文
给诸位博士,精英们上一堂语文课 2017-10-07 08:08:24

给诸位博士,精英们上一堂语文课

 

我在95日郭文贵华盛顿新闻发布会没有结束的时候就宣布:我要开班授课,给杨健利,赵岩,郭宝胜,龚小夏,东方,陈小平,曹长青等人上一节语文课、以文件制贩技术速成培训为目的。谁曾想郭文贵的秘密文件一拿出来,呼啦啦上来一大片,出示文件格式条例的,分析文件内容的,鉴识印章的,反正一句话,就是根本不顾先来后到,抢话!抢位!抢台词!抢戏!抢镜!抢生意!弄得本老师意趣阑珊,索然无味。这年头人心不古,有买卖不让人,真是一点缝都不给留啊。我这开个私塾赚点小钱都添不上个盘子底儿啊!神马世道!

 

晚间闲来无事,把绝密文件图片放大了看看内容,这一看不打紧,差点笑尿了我,阿哈!天无绝人之路啊!这还得本尊出山,毅然决定给博士名人们上一节语文课,虽然收费高不了了,蚂蚱也是肉嘛!

我曾经有《中共中央需要一个语文老师》一文,分析了文贵上一次出示的文件。中共中央没有给我发饷,文贵还真怜恤本师,又给我整段子,让我不致断了生计。


111.jpg



222.jpg



文中第一句“你部《国家安全部……》就是病句,应为“你部报来的《国家安全部……》,通俗点讲你要上街跟人家说:你爸(你那个真爸,就是隔壁那个老王……)如何如何,看人家不抡圆了抽你个大脖溜!

 

写出这样的句子就是没上过中学,拿回家重写!

 

文中第三段“借以诸如……等……的身份”,这一句毛病大了,自从上次我给中共中央上课之后,文件起草者水平有些许提高,不过一碰到复句就尼玛完蛋,没上过高中的底裤都露出来了。

 

“借”和“以”都是“凭籍”“凭借”“用”的意思,是动词,后面要跟名词或名词性词组。

 

在后面跟“……身份”等名词时,可以分别使用“借”或“以”。例如“借你爸不在家的机会”或“以隔壁老王的身份”如何如何。

 

而“借以”不是“借”和“以”的并列,而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介词,在复句中的作用是联结两个不同的词组或分句以表达一个完整的意思。简单地说吧:你们家是你们家,隔壁老王家是老王家,用过介词的联结和介绍就有了一个完整的新意。例如:“隔壁老王经常在你爸上夜班时来访,借以达到……目的。” 又例如:“隔壁老王借以表达的意思是,完全不在乎你有爸没爸!”

 

如果前面是“借以”时,句中就一定要有动词,例如“借以完成”“借以赢得”。“身份”是名词,写出“借以…身份”这样的句子别说在国务院当文秘,你就不怕隔壁老王连有你没你都不在乎了?尼玛老师不打手板吗?

 

“诸如…等”,凡是用诸如,后面一定要例举一个以上的事物,“等”是修饰最后的名词“身份”的。例如“隔壁老王经常帮你家干诸如扫卫生,通下水道等家务。” 后面就一个“中国银行”,还诸如个屁啊!诸如还得等,隔壁老王就不来了!知道吗?

 

病句还不要紧,好在赵岩,杨健利之流也不怎么讲究语法。注意下边这句:“配合…军情人员…开展…业务。” 军情人员都是特别训练执行特别任务的,所以叫“特务”,到你这儿都给发美国卖白菜去啦。还业务!你奶奶个籫,隔壁老王跟你们家是业务关系吗?你们家有大人吗?要不叫老王领回家去,这学生我教不了了,这一天得笑尿老师几条裤子?

 

再有最后一句“及时向国务院办公厅报告”汇报错地方了!还“抄送人大…”!你是怕人家美国逮不着咱的军情人员是吧 ?你以为这特务让人家逮着都跟隔壁老王上你家让你爸撞见一样,照屁股上踹一脚轰出去完事,那是要老虎凳辣椒水伺候的, 不信让你爸给老王手指头里钉两个竹签子,看他还敢去吗?你这哪是派特务,是拿肉包子打狗,甭说27个,2700个也不搂喂的!

 

好了,今天就讲到这里,回家好好复习,有不懂的问家长,家长忙不过来问老王!下课!

 


浏览(725) (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贫农 留言时间:2017-10-07 14:01:32

有名有姓派特务的绝密文件还抄送这、抄送那的,让许多人知道,不符合保密规定。特别是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跟派特务有什么关系?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10-07 10:50:47

不细究文件内容了,就看了标题,明显是瞎掰的东西。

国安部与警察系统根本就不是一回事,是不能叫警察的,尤其是正式的文件。而且在正式文件里是不可能出现“人民警察”这个说法的,因为这种说法纯粹属于宣传需要而制造出来的,就像你不可能在正式文件里用人民军队这个说法来特指中国的军队,而是必须用解放军这种正式的说法是一回事。

另外,如果用“执勤”这种词汇,则表示是与美国的合作计划。如果是秘密性质的,只可能用“工作”这种词汇,因为是不可能“执勤”的,这是一般的外事常识。

这类东西可以肯定属于对基本的外事常识没有的人编出来的。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套路段子手
注册日期: 2017-08-30
访问总量: 29,7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不悔当年一念差
· 给诸位博士,精英们上一堂语文课
· 断播事件背后还有背后吗?
· 文贵前路之上还有多少个100%?
· 行不榔子与Total Together
· 怕说因缘恐断肠--何频先生到底忌
· 何频先生的新闻原则 --评何频陈
分类目录
【杂谈】
· 不悔当年一念差
【文贵故事】
· 给诸位博士,精英们上一堂语文课
· 断播事件背后还有背后吗?
· 文贵前路之上还有多少个100%?
· 行不榔子与Total Together
· 怕说因缘恐断肠--何频先生到底忌
· 何频先生的新闻原则 --评何频陈
· 厚黑郭文贵--马健是个好同志
· 美国之音直播采访郭文贵断播的背
· 到底是谁在揭开海航的面纱
· 中共中央需要一个中学语文老师
存档目录
2017-10-03 - 2017-10-22
2017-09-06 - 2017-09-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