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Zxhyzlz  
万般不随身,杂念了无踪  
https://blog.creaders.net/u/1308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敬鬼神 2017-09-03 16:21:59

巜史记》讲到高辛时说他明鬼神而敬事之。为什么要敬鬼神?鬼神安,我们这些凡夫才能安。

鬼神是存在的。感受不到只是现代人感觉越来越迟钝罢了。很多人都会不由自主地发怒,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气,很小的一件事都能让他很生气很生气。如果这是一种常态,多半是因为冤亲债主上门讨债的。

我们说到教育孩子这件事的时候,常会说言传身教,身教的作用大于言传。父母做好了,孩子就可以学好。看到的听到的都好,自然容易学好。这里面忽略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气场。父母做的好,家里气场就好,孩子在好的气场中,自然容易好。

这样就容易理解危邦莫入的道理了。否则多带几个保镖不就行了吗?即使有很大的定力,那里的气场你也未必抗得住。从气场讲,学区房现象就很容易理解了。

天人合一,天人感应是存在的。所谓天灾唯心所现。人类共业所致。减缓减少灾难的方法,去贪瞋痴愚。勿以人少而不为。即使只有一个人不贪不瞋不痴不愚,佛菩萨威神力也有个加持的地方。做不到完全不贪不瞋不痴不愚,那么,少贪少瞋少痴少愚一点点,也是好的。


浏览(43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致良知
注册日期: 2017-08-31
访问总量: 8,92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书摘 八正道 如何看待来自他人的
· 书摘 八正道 悲悯伴侣
· 南师笔记 2 愚不可及
· 南师笔记 一
· 有朋自远方来
· 敬鬼神
分类目录
【南师笔记】
· 南师笔记 2 愚不可及
· 南师笔记 一
【居家趣事】
· 有朋自远方来
【佛学笔记】
· 书摘 八正道 如何看待来自他人的
· 书摘 八正道 悲悯伴侣
· 敬鬼神
存档目录
2019-02-08 - 2019-02-09
2017-11-13 - 2017-11-21
2017-09-03 - 2017-09-0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