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冷雨敲窗的博客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都付谈笑中。  
https://blog.creaders.net/u/1310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借钟馗打鬼?!——近期国内微信群又广泛流传《邓小平遗嘱》 2019-11-22 18:39:57

 借钟馗打鬼?!


                                       ——近期国内微信群又广泛流传《邓小平遗瞩》



                                  借钟馗打鬼?!

                                          ——近期国内微信群又广泛流传《邓小平遗嘱》

                                        





(按:《邓小平遗嘱》又题《邓小平政治遗嘱》,曾有媒体登载过。有多个版本,仅开头和结尾稍异,其他内容完全相同。此《遗嘱》真伪莫辨。信者自信,曰“英明”;不信者自不信,云“即便真出自邓”,“也不是国人的圣旨上谕”。今转载于此,与大家分享。)



                                                            邓小平遗瞩


       記錄於1992年8月28日,會議召開於北京景山後街鄧家小院,參加會議者有江澤民、李鵬、喬石、李瑞環、朱鎔基、劉華清、胡錦濤和姚依林。遺囑由當時的中央辦公廳主任溫家寶負責記錄。遺囑的內容是:

       今天找你們來,是我心中有些話想對你們說,人老了,清醒的時候越來越少了,我想趁我還清醒的時候,給你們交代一些事情。

       你們有跟我快四十年的了,從二十多歲的小伙子,也熬成了六十多歲的老頭子了。而錦濤今天算是第一次面談,第一次面談就給你們交心,是不是很冒失?是很冒失。我這輩子就是冒失過來的。早年不到二十歲,不懂法語、俄語,身無分文就冒失去闖法國、俄國。回國後,又冒失地到馮玉祥軍隊去工作;後來又冒失地去廣西搞百色起義,到蘇區又冒失地被打成反黨分子;解放戰爭時冒失地挺進大別山。八大以後,毛點我當總書記,我卻多年不向毛彙報工作。文革和文革以後,那就更冒失了。這些事情你們都知道,我就不羅嗦了。我把你們找來,要向你們交代一些我認為應該交代的話。

       你們知道,年初我去了一趟南方,後來讓鄭必堅執筆弄出個「南方談話要點」。很多人講,這是鄧老爺子的臨終遺囑,或者說最後的政治交代。這話不確切。我今後不會再說什麼太多的話了,但真正的政治遺囑是不會像這樣弄得滿城風雨的,真正核心的政治交代怎麼能大張旗鼓地宣揚?!今天,我倒想小範圍的真正講一下我的政治遺囑,或者說是真正的政治交代。

       首先,我對我們國家的政體現狀並不滿意。我是這個政體的創建者之一,這十幾年也算是這個政體的守護者、責任者,但我也是這個政體的受害者。每當我看到樸方殘廢的身體,我就在想,我們政體的名字叫中華人民共和國,但共和國最本質、最核心的東西是什麼呢?應該是民主與法制,而我們所缺的恰恰是民主和法制!為改變現狀,這些年我做了一些工作,這個問題並未解決,十幾年後,你們當政時也未必能解決。其實解決的辦法是存在的,這就是向美國的憲法學習。美國成為超一流強國,靠的就是這個東西。中國要成為一流國家也得靠這個東西。向美國學習,應該理直氣壯,你比別人差嘛,就應該承認自己的不足。當然,這裡邊有很多技巧,不要急。但你們有責任去努力、去學習、去實踐,這是歷史的責任。經過幾代人的努力,把中國真正建成權力來源於人民,法制公平的憲政國家。這也是孫中山的夢想。只有這樣,才能說長治久安。

       第二,台灣問題。香港問題解決之後,中國最大的統一問題就是台灣。台灣問題的關鍵所在是現在政體上差距太大。解決這個問題我是看不到了,你們那一代也未必能解決。但我想有三點你們要把握好:一是不到萬不得已絕不動武,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二是大陸的經濟要奮起直追,你一直窮下去就永無希望。三是在政體上大概一國兩制還不夠,一種可能的方式是聯邦制憲政之路。中國經濟強大了,政治上又有了民主和法制的共和體,台灣問題才有可能迎刃而解。        

       第三,發展問題。上面兩個問題的基礎還是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而這個問題的核心是發動老百姓去干,而不能只是政府去干。要千方百計讓全國老百姓的腦袋來代替總書記、總理的腦袋,我們再聰明也聰明不過人民,我們的政府管得太多了,要盡可能少管。經濟上,老百姓和市場都比我們的計劃聰明。我想,只要堅持開放改革,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放手讓老百姓去干,也就是堅持不斷地發展經濟民主,每年增長超過7%是有希望的。堅持下去,持之以恆,等你們交班的時候,中國或許就成了小康國家了

       第四,中美關係。中國對外關係中最重要的是中美關係,回顧一百年來,對中國欺負最少的大國就是美國了。退回庚子賠款,讓中國人到美國留學不說,八年抗戰,美國的援助比蘇聯的援助多得多!抗美援朝與美國打仗,是金日成和斯大林強加給我們的。美國是第一強國,中國的發展和統一都繞不開美國,世界和平與發展也離不開美國。現在為了穩定和發展,我們只能韜光養晦,絕不冒頭。沒辦法,我能力不夠,手段也有限嘛。到了你們這一代,辦法可能會多一些。我們要學習美國憲法,美國人會不開心嗎?為了民富國強,我們黨讓人民當家作主和富強的理想不變,但名字是否可以考慮改為人民黨、社會黨之類呢?我想名字一改,中美關係馬上會改善。總之,到了你們那一代,手段會多些、辦法也會多些。你們也要開明些,靈活些,要有所作為,不要像我們這一代這麼僵化和死板。只要為了國家和人民利益,實事求是地去做,就經得起歷史的考驗。

       第五,「六四」問題。「六四」是改革開放過程中的必然現象,社會成本很高。這個問題,今後會有人來翻舊帳,說你動用了軍隊,也死人了,責任是躲不開的。但也還有歷史責任,則在於國家是前進了還是後退了?國家是混亂破敗了還是穩定發展了?真正對歷史負責任的人,不怕這種責任。尤其要做領袖,更得要有擔當。到了你們那一代,也不知會出什麼樣的事情,或許是「六四」,或許是「七四」,但你們一定要有歷史責任感,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只要對中國進步發展有利,該怎麼干就下決心怎麼干。回答「六四」這類問題,根本的方法不是去爭論,而是實實在在地把國家搞好,讓人民生活一天天好起來。有人告訴我,黨內人才一代不如一代,我看得以什麼標準衡量,論文採飛揚,我不如毛澤東,論意志堅定,你們可能比不了我。但論科學理性,論勤學努力,論民主長處……總之,不要怕事,不要怕禍。要敢闖、敢干、敢負責任。當然,也不要一朝權在手就惹事生非。要不惹事、不生事、干實事、敢負責,有了這種態度,歷史也會對「六四」有個理性的說法。

       第六,制度建設。除了政體要在憲法制度上下大氣力外,還有黨內、政府內的政治制度搞一些持之以恆的建設。像今天我們只在小圈子里選江澤民,小圈子里選你們,這是歷史條件,沒有辦法。但這種作法絕不能長期不變。最終的領導人還是靠人民來選,不能靠小圈子和槍桿子。最好是先從基層的民主抓起。今後我們再也不是槍桿子裡面出政權。古語說是得民心者得天下,我看得靠實事求是的本領,靠真理和民心民意來維持完善政權。你們要有這個觀念,今後主要是靠老百姓的稅收來養政權,你要老百姓養你,你就得代表民意和服務民意。此事從上到下搞,風險太大,但必須試驗,不搞的風險更大。合理的辦法是從下而上慢慢演進,先把基層工作做通,農村包圍城市,這樣風險較小,就像八十年代農村改革那樣,先從大包幹抓起,而後是鄉鎮企業,再而後是城市改革和國有企業改革。制度改革也可以摸著石頭過河。不要急絕不能不去開拓進取。


浏览(2094) (5)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11-24 06:32:08

估计是因为读过毛选的人比读过邓选的人要多好多,而毛的理论水平更高,所以人人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人人皆为润之,人人皆可老作之。

而毛左通常不能深刻领会,常被毛右寸。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11-24 03:11:12

同意你的说法。不但邓小平没这样的良知,伪托邓小平来体现中共党内的良知,确实是意淫。就像俺七年前伪造习大上常委信一样,俺现在再看都觉得自己是个大淫棍呢。不好意思啊。

不过俺意淫毛泽东的临终遗嘱,毛左都觉得毛味很浓很纯呢。至少你没就那篇遗嘱指责过俺意淫呢。

回复 | 3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11-23 20:40:33

遗嘱不敢说,意淫倒是可能性很大。

回复 | 1
作者:阿鼻地狱 留言时间:2019-11-23 09:56:48

楼下二君莅临,蓬筚生辉啊。谢谢!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11-22 23:16:55

借古讽今

假死人讽今

写的还可以。

我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过邓小平文选的,知道邓小平及其文胆没有这个政治水平和文才。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11-22 23:11:42

撰写得不错,不比俺的笔头差。除了几个文字故意露馅(比如说“毛點我當總書記”,邓不可能在党内以“毛”来称呼毛的),通篇的口气风格模拟是挺像的,当然意思就绝对不是老邓啦!试想一哈,如果老邓这样清楚交代进行政治改革,江胡有胆量抓捕重判刘晓波吗?

回复 | 3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9-11-22 23:11:22

撰写得不错,不比俺的笔头差。除了几个文字故意露馅(比如说“毛點我當總書記”,邓不可能在党内以“毛”来称呼毛的),通篇的口气风格模拟是挺像的,当然意思就绝对不是老邓啦!试想一哈,如果老邓这样清楚交代进行政治改革,江胡有胆量抓捕重判刘晓波吗?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冷雨敲窗
注册日期: 2017-09-06
访问总量: 463,3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读毕汝谐《非暴力反抗运动abc...
· 秉持公心,说几句诚实话
· 真的假的?
· 李亡之最新消息
· 欺矇國裡說欺矇
· 补发:马斯克说“死亡对人类非常
· 马斯克说“死亡对人类非常重要”/
分类目录
【z t 消息、论著】
· 秉持公心,说几句诚实话
· 真的假的?
· 李亡之最新消息
· 欺矇國裡說欺矇
· 补发:马斯克说“死亡对人类非常
· 马斯克说“死亡对人类非常重要”/
· 中国灭族灭国之灾
· 金援丑闻/他死了/被诈骗两亿美元
· 看似笑话,不是笑话:医生一罢工
· 看似笑话,不是笑话:医生一罢工
【小语杂说】
· 奴才怎能斗主子?!
· 评体老 ZT《生殖器乱国》文(
· 致摩诃君——不显示的跟帖
· 乱弹
· (我)井底之蛙,大开眼界!
· 选择制度和明君,究竟哪个更迫切
【人物纵横】
· ZT 107岁院士的长寿秘诀
· 为香椿树的博客《茅于轼叫汪文轼
· 世界上最伟大的明君,制订了世界
· 闲话王沪宁
· 分享《致敬!纪委王岐山》
【时论】
· 如果真是天意......
· 枪杆子里出政权——第二次护国运动
· 习下李上是“虚言”——鏖戰正酣時
· 激烈的斗争
· 关于《邓小平遗嘱》的补充材料及
· 借钟馗打鬼?!——近期国内微信群
· 中共省部级干部退休后待遇曝光
· 董卿现象,是当今中国大陆一股汹
· 中美贸战,中国在法律上输给美国
· 让“美国吓尿”的当事人,站出来戳
【杂感】
· 读毕汝谐《非暴力反抗运动abc...
· 随感:自悟,自勉,自律
· 群众是什么?
【史事述评】
· 中国政治斗争“经典名言”
· 沈崇迷案说明了什么?——“英雄”运
【杂论】
· 防止可怕的老年痴呆症
· 改革,从来是一场严酷的生死斗争
【卷头语】
· 改革,从来是一场严酷的生死斗争
· 卷头语
存档目录
2023-12-29 - 2023-12-29
2023-11-02 - 2023-11-03
2023-10-06 - 2023-10-29
2023-09-08 - 2023-09-15
2023-08-17 - 2023-08-28
2023-07-22 - 2023-07-29
2023-01-20 - 2023-01-20
2022-07-16 - 2022-07-22
2022-06-03 - 2022-06-17
2022-05-06 - 2022-05-27
2022-04-15 - 2022-04-15
2022-03-05 - 2022-03-18
2022-01-10 - 2022-01-10
2021-04-11 - 2021-04-12
2021-02-01 - 2021-02-12
2021-01-01 - 2021-01-12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9 - 2020-11-28
2020-10-02 - 2020-10-09
2020-09-22 - 2020-09-22
2020-08-11 - 2020-08-11
2020-07-14 - 2020-07-23
2020-06-09 - 2020-06-10
2020-04-13 - 2020-04-13
2019-11-11 - 2019-11-23
2019-09-06 - 2019-09-19
2019-08-02 - 2019-08-29
2019-07-03 - 2019-07-26
2019-06-01 - 2019-06-27
2019-04-23 - 2019-04-23
2019-03-06 - 2019-03-19
2017-12-15 - 2017-12-29
2017-11-03 - 2017-11-28
2017-10-06 - 2017-10-29
2017-09-07 - 2017-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