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沈星移的博客
  坏 好
网络日志正文
男人戒不了色,女人戒不了爱 2017-10-30 23:56:11

有位叫莉莉的朋友在我后台留言:苏心,前段时间我们高中同学聚会,我遇到了初恋。吃饭时我俩坐在一起,大家都起哄,他一脸柔情看着我,让我以为又回到了从前。

 

那一刻,我没有一点防备地陷了进去,我再次爱上了他。

 

后来,我们成了情人,在他怀里的时候,我好满足啊,感觉他这些年一直在我身边,从未走远。我想回到从前,要光明正大做他的爱人,他的妻子,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偷偷摸摸。我要离婚,和他结婚。

 

可是,上次我们在一起时,我和他说了我的想法,他一点都没表现出高兴。先是闷闷不乐地抽了半天烟,然后也没和我亲热一下就走了。

 

莉莉很伤心,自己都做好了离婚的准备,初恋情人竟然这样的表现。


她一直问我,这究竟是为什么?

 

我不忍心伤害她,就含糊地回答,或许是他心情不好吧。莉莉不死心,给我发了好多条留言,非要一个水落石出的答案。

 

我只好实话实说了。

 

你遇到的男人贪图的是色,付出的是荷尔蒙,与爱情啊什么的根本没有什么关系。而你,却是动了心动了情,你付出的是爱。

 

男人要的是一时欢虞,女人要的是一世相守,不在一个频道上,当然一言不合就分开了

 

这种感情,开始的时候,大多带着耀眼的光环,让人看到的都是美好。但最终,带给人的,一定是锥心刺骨的疼痛。梦醒时分会非常痛,非常痛。

 

我有一位邻居,是个单身女子,长得很好看,就是从来没看她笑过。我们在电梯里经常遇到,每次都是我主动和她招呼。

 

一天晚上,她醉醺醺地来我家敲门,说她不小心割破了手,问我家有没有纱布。我看她手腕上有一道伤口,吓了一跳,看着不像意外,应该是自己割的。好在不深,血流得不多。我赶紧让她进来,给她包扎。

 

我问她怎么回事,好好的想不开?

 

她哭了,和我讲了她的故事。

 

她家在外地的农村,在我们这读完大学就留了下来。

 

三年前,她去了一家新公司上班,部门经理是个女的,颇有灭绝师太的风范。她每天上班都战战兢兢的,感觉自己在熬日子。

 

一个加班的晚上,她回家时错过了最后一班车。正站在路边着急,一辆小车在她身边停下,是她们公司的一位高层。

 

她欣喜万分地坐上领导的车,相谈甚欢,很快到了家。

 

后来,那个男人经常送她回家,她发现自己竟然不知不觉爱上了他。从前感到煎熬的上班时光,也从此变得很快乐了。

 

在她又一次加班回家时,他送她上楼,上演了老套的故事情节,两人到了一起。虽然她也知道那个男人有家庭,但她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感情。而且那个男人说过要离婚,她便一头扎了进去。

 

她当然是奔着结婚去的,可那个男人随后一说到离婚就顾左右而言他。她曾不止一次下决心和他断了,但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心。

 

她说,自己在人多的时候想的是他,无人的时候想的还是他。她为他心甘情愿地卸下全身的铠甲,低到了尘埃里的爱,却没有开出一朵花。

 

她边说边哭。我除了给她递纸巾,竟然不知该如何安慰。劝她放下这段感情?她如果肯,不用劝也早就放下了。顺其自然?那就是让她当一辈子小三了,这样的话纯属废话,不如不说。

 

唉!自古多情空余恨,南柯一梦独难醒。

 她哭够了,说够了,起身和我告辞。

 

过了几天,我在电梯里遇到了她和那个男人,很帅气很有男人味,只是在他脸上我看到了一丝轻佻。

 

我低下头玩手机,装作不认识他们。

 

我知道,这个男人根本不会和我那位女邻居结婚,他的眼里,看不出一点点真诚。而真正爱着的人,会把爱情当成信仰,会让你读懂他的虔诚。

 

多年前看过一个电视剧,里面有一段剧情印象很深。

 

美丽的女主爱上了一位已婚男人,那个男的也喜欢她,二人只是暗生情愫,并无挑明。一次,女主喝多了,让男人送她回家。二人独处一室,女主在男人怀里哭得一塌糊涂。男人的脸上是百般克制的表情,看得出,他是在拼命压抑住自己的欲望。后来,女主睡着了,他为她盖好被子悄悄走了。

 

那一刻,我看到了真爱。

 

当一个人真爱你的时候,他会站在你的角度考虑问题,他宁可伤害自己,也不愿伤害自己爱的人。

 

是的。每一个人在成年后,都在寻找真爱,寻找自己的另一半。而这个找的过程中,会遇到烦恼,遇到忧愁,也会遇到伤害。

 

可是,一个真正值得爱的人并不是很容易找到,更多的是穷极一生也遇不到。

 

电视剧里的情景,多数是被编剧美化了的,只供想象。

 

而真实的剧外呢? 

 

现实中,更多的却是不克制,不隐忍,最后燃烧成一地难以收拾的灰烬。这种故事每时每刻都在上演。

 

没办法,男人总是戒不了色,女人总是戒不了爱。


浏览(219)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沈星移
注册日期: 2017-09-19
访问总量: 11,26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落笔书花,诗意年华
· 我们的岁月,终将美好
· 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做得到
· 笑看人生,沧桑何尝不是一种美丽
· 你猜,我是谁
· 你忙吧,我不打扰你了
· 我已低向尘埃
分类目录
【星移日常】
· 落笔书花,诗意年华
· 我们的岁月,终将美好
· 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做得到
· 笑看人生,沧桑何尝不是一种美丽
· 你猜,我是谁
· 你忙吧,我不打扰你了
· 我已低向尘埃
· 青春的旅行
· 浮华转瞬,谁又虚度了光阴
· 谁在寻那一场烟雨
存档目录
2018-08-05 - 2018-08-05
2018-06-19 - 2018-06-19
2018-05-20 - 2018-05-30
2018-03-08 - 2018-03-08
2018-01-11 - 2018-01-11
2017-12-04 - 2017-12-19
2017-11-06 - 2017-11-29
2017-10-19 - 2017-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