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沈星移的博客
  坏 好
网络日志正文
浮华转瞬,谁又虚度了光阴 2018-05-20 22:56:24

浮华转瞬,时光在不经意间悄然流逝。以为离开了学校自己就是“江湖”中人,可以行侠仗义;然而,从一座城搬到另一座城,从懵懂无知的少年,到能够独当一面,所做的一切仅仅是为了独善其身。一度以为自己可以长成参天巨树,做有用之材,如今才发现自己也只不过是瀚海孤树、林中一木,长得越高越茂盛,越是担心自己的根扎得不够深。

从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自己从来算不上优秀的那位,专业知识没学好,也很少参加社团活动。大部分的时间我都是用来写字,曾答应过舍友们要写一部小说,写一个能承载这三年来所有记忆与感情的故事,然后在毕业前夕拍成小电影。然而还没等我写好,宿舍便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很欣慰他们比我更快找到出路,却也无法逃避自己内心深处的孤独,还有紧张,双选会上投出了十二份简历,全都杳无音讯。最后那几天,我们并没有像曾经幻想的那样穿上学士服、拍毕业照,我们只是彻夜的把酒言欢,然后互道珍重……然后,关于大学的记忆,我似乎就只记得这么多了。

后来,我也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归宿,我曾经是真的把那里当成了归宿,那时候感觉自己就像个刚出炉的番薯,一掰开来热气腾腾。我喜欢做事,做别人做不到的事;公司给了我很好的平台,领导也给了我很高的评价,我喜欢这种优越感,这种优越感也是我不断前进的动力。

然人生似一壶老酒,唯有深藏久酿之后细细品味,才能体会其中的香醇。年轻的我们,没有经过岁月的洗礼,只凭满腔热血和对未来虚无缥缈的梦境,就想面对全世界的挑战,勇气固然可嘉,但最终的结局难免是撞得头破血流。虽然偶尔能有像我这样的幸运儿得以幸免于难,但终究难以复制,因为我们太有个性,太独一无二,我们都不愿也不可能成为别人。我们想坚持自己的立场,可是在严峻的现实面前,我们的坚韧与执着却变得一文不值,现实需要我们变得圆滑,还得学会装傻。

所以我最终还是放弃了、离开了,放弃了经营了几年的人脉,离开了曾挥洒热血的主场。

曾经的我痴迷、张狂、不可一世,我说就算变得再圆滑,也别忘了最初的狂傲与不羁。的确,年轻是我们的资本,可是当我们挥霍一空之后,换来的又会是什么呢!在屡经挫折之后,当初的凌云壮志,早已烟消云散,锐气尽失的我们,就像被拔了牙的老虎,有的只是虚张声势,而梦想早已远在天边!我突然害怕自己将来习惯了生活中无风无流,简单得如同一个不能再简单的童话。

如今却已无需深究自己离开的原因,也没必要再去炫耀曾经爬得有多高,有多么辉煌……长辈们依然无法理解,说我虚度了几年光阴;但我还是我,还是那个走路带风的我。我只是想给自己一个机会,看我究竟能飞得多远,或摔得多重……

而那些曾经在一起奋斗过的伙伴,或许还会在某些特定的场合聚上一聚,炫耀一下新买的车,或者炫耀今年的分红——曾经我以为那个钱数就代表了资历与能力。但是,经过越来越多的事情,我思考的深度也有所改变,我终于明白,能赚多少钱不是衡量价值的唯一尺码,也不是人际交往的筹码。收入只是一个数字,只要前提是我无求于你,你的钱不但和我没有丝毫关系,也撼动不了我和你之间的交往和平等的关系……于是,我们只有以男人的方式,把K歌当成一种述说,把猜码当成一种宣泄,谁比谁先醉,谁又会去嘲笑谁!

人的一生又如同一首曲调,时而高亢、时而低沉,每一个音符都代表了自己独特动人的旋律,我们无法回头,但难免会走同样的路,出现同样的音符,犯同样的错误。但一曲曲旋律,都代表了我们走过的每一段历程,无论成败,都是我们用心进行的创作。我用自己走过的人生经历完成的这首曲子也许并不动人,但也不需动人!

听说有一种酒叫醉生梦死,有一种曲调叫不枉此生。我们总是在正确与错误中不断徘徊,踌躇不前,感觉自己像趴在窗户上的苍蝇,前途一片光明,却又找不到出路。我不想再去考虑自己选择的这条路是对是错。想做一颗珍珠,就要接受时间的磨炼,只怪自己棱角太多,表面太糙,这个过程才会如此痛苦。

时光虽然易逝,但是没有人是在虚度光阴!你我都明白青春稍纵即逝,是时候放手一搏了,雄鹰终究要展翅,未来始终在我们手中,也许只有在搏击蓝天之后才会明白,曾经一直仰望的天空,其实并不算太高!


浏览(17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沈星移
注册日期: 2017-09-19
访问总量: 11,2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落笔书花,诗意年华
· 我们的岁月,终将美好
· 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做得到
· 笑看人生,沧桑何尝不是一种美丽
· 你猜,我是谁
· 你忙吧,我不打扰你了
· 我已低向尘埃
分类目录
【星移日常】
· 落笔书花,诗意年华
· 我们的岁月,终将美好
· 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做得到
· 笑看人生,沧桑何尝不是一种美丽
· 你猜,我是谁
· 你忙吧,我不打扰你了
· 我已低向尘埃
· 青春的旅行
· 浮华转瞬,谁又虚度了光阴
· 谁在寻那一场烟雨
存档目录
2018-08-05 - 2018-08-05
2018-06-19 - 2018-06-19
2018-05-20 - 2018-05-30
2018-03-08 - 2018-03-08
2018-01-11 - 2018-01-11
2017-12-04 - 2017-12-19
2017-11-06 - 2017-11-29
2017-10-19 - 2017-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