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亚当  
忽然想到  
https://blog.creaders.net/u/131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台查获国台办招募新党干部做共谍——两岸抓人战第三季 2018-01-02 08:05:47

法广2日报道:“台湾检方去年底大动作搜索约谈新党青年干部的案件今天侦查终结,检方查出已被判刑的陆生共谍周泓旭,在2015年间利用与新党发言人王炳忠、新闻部副主任林明正、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成立「星火秘密小组」机会,拟定「火星T计划」,藉由核心小组成员,结识台湾军方人员,拓展人脉,违反国安法,将周泓旭移请高院并案审理。”

“北检新闻稿指出,周泓旭于 2014 年 4、5 月间,陆续结识王炳忠等新党人员后,12月起接受国台办指示担任联系窗口,利用并参与王炳忠等人运作「燎原新闻网」、「新中华儿女学会」及执行「星火T计划」的机会, 协助提供所需资金,其中燎原新闻网站,由国台办全额资助,每年提供新台币1500-1600万元,供王炳忠使用,无须报账。”

“林明正和侯汉廷都曾将所认识的六位台湾军方人员的个人资料及合照提供给周泓旭,周泓旭则在他的「星火T计划」列为成果。

北检表示,因本案遭搜索约谈的王炳忠等四位新党青年军,在本案中是证人身分;但另有民众告发王炳忠等三人涉及国安法案件,将另案厘清。”(附注)

这个调查结果意味着,正在上诉的中国共谍周旭泓,不但不可能减刑,还可能加刑,而台湾新党共谍王炳忠、林明正和侯汉廷将被起诉,可能被判刑。

台湾的这个大动作,是报复中国对李明哲的重判和不放人。

这是两岸抓人战的第三季。回顾一下第一季和第二季。

我在旧文里说过:【今年1月,调查局向行政院呈报“保防工作法草案”,被视为过于严苛而退回修改。该草案被台湾《苹果日报》获得,于3月9日刊载,并且批评为“人权严重大倒退”。(附注2)当日深夜,台北市地方检察署以涉犯“国家安全法”羁押中国商人周泓旭。

后续消息说,周泓旭试图招募台湾外交部的一位年轻外交官为间谍。周泓旭曾在台湾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常以经商为名到台湾活动,但不是常驻。他跟这位外交官的交往不多,就招募人家,太冒失了。对于这么傻而常来的间谍,反间谍机构的常规做法是加以监视,希望将来有较大收获,不会抓捕。台湾反间谍机构调查局的反常抓捕,被人怀疑是为“保防工作法草案”修改造势。或许是调查局的这个草案被曝光和猛批后,要用抓间谍的政绩挣回面子。

中国间谍机构突然被台湾调查局反常地抓了个间谍,当然很不爽。反击措施一般是抓个台湾间谍,挣回面子,然后交换。可是中国间谍机构又出幺蛾子了,不抓间谍,抓了到中国跟人权人士见面的李明哲。中国间谍机构的盘算很阴险,这样不用默认周泓旭是中国间谍,不需要过早抓捕一个被监视而可能有较大收获的台湾间谍,还能警告台湾人不要跟中国人权人士走得太近。但是因为李净瑜的勇敢抗争,中共的政治损失惨重。不知中国间谍机构的当事官员是否明白了,贪小便宜害死自己。】

【近日李明哲已经出庭无悬念地认罪,而台湾法庭已经轻判周泓旭监禁14个月,再过20天左右即满刑期一半而可假释。估计李明哲将被判刑后驱逐出境。】

台湾抓了个共谍周旭泓,中国报复,却不抓台谍,抓了个在台湾议论中国人权的李明哲,这十分无理。台湾息事宁人,轻判周旭泓,很快将加以释放驱逐,以换回李明哲。中国却重判李明哲,而且不按照惯例加以驱逐,这就更加蛮横了。可是台湾不是任你宰割的中国顺民,你有那么多共谍在台湾,台湾要反报复,非常容易。

附注

法广| 北检查获国台办提供巨额资金透过新党成立燎原网站吸收军方人员

http://cn.rfi.fr/中国/20180102-北检查获国台办提供巨额资金透过新党成立燎原网站吸收军方人员

————————

附录

亚当| 李净瑜反抗两岸三方

(上)

台北市文山社区大学学程经理李明哲已被中共拘押三个月,并且被正式逮捕,罪名是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在这三个月里,李明哲之妻李净瑜全力救夫,勇敢抗争两岸三方的迫害和庞大压力。这三方是中共政权、台湾政权和蓝营。

李明哲被中共拘押的原因,要从台湾保防工作法制化说起。

所谓“保防”,是蒋中正统治时期的“保密防谍”的简称。“防谍”主要是防共谍。关于保防工作的范围,台湾行政院2015年修订发布的“保防工作作业要点”(附注1)简单列出:“保防工作之業務範圍如下:(一)機密保護。(二)防制滲透。(三)安全防護。(四)保防教育。”这么大而含混的范围,可见蒋中正的遗风。不就是各国政府都做的反间谍工作吗?搞什么社会“保防教育”?为什么不正名和厘清范围和任务?

这个保防工作的主要行政规章太简单了,所以去年蔡英文总统多次指示台湾法务部推动保防工作法制化,法务部调查局奉命开始草拟“保防工作法”。今年1月,调查局向行政院呈报“保防工作法草案”,被视为过于严苛而退回修改。该草案被台湾《苹果日报》获得,于3月9日刊载,并且批评为“人权严重大倒退”。(附注2)当日深夜,台北市地方检察署以涉犯“国家安全法”羁押中国商人周泓旭。

后续消息说,周泓旭试图招募台湾外交部的一位年轻外交官为间谍。周泓旭曾在台湾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常以经商为名到台湾活动,但不是常驻。他跟这位外交官的交往不多,就招募人家,太冒失了。对于这么傻而常来的间谍,反间谍机构的常规做法是加以监视,希望将来有较大收获,不会抓捕。台湾反间谍机构调查局的反常抓捕,被人怀疑是为“保防工作法草案”修改造势。或许是调查局的这个草案被曝光和猛批后,要用抓间谍的政绩挣回面子。

中国间谍机构突然被台湾调查局反常地抓了个间谍,当然很不爽。反击措施一般是抓个台湾间谍,挣回面子,然后交换。可是中国间谍机构又出幺蛾子了,不抓间谍,抓了到中国跟人权人士见面的李明哲。中国间谍机构的盘算很阴险,这样不用默认周泓旭是中国间谍,不需要过早抓捕一个被监视而可能有较大收获的台湾间谍,还能警告台湾人不要跟中国人权人士走得太近。但是因为李净瑜的勇敢抗争,中共的政治损失惨重。不知中国间谍机构的当事官员是否明白了,贪小便宜害死自己。

附注

1. 中国民国行政院| 保防工作作业要点

http://www.rootlaw.com.tw/LawArticle.aspx?LawID=A040090021018700-1041104

2. 台湾《苹果日报》| 【全文】保防法草案獨家曝光! 人權嚴重大倒退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309/1072620/

(2017-6-19)

(下)

中共在大陆抓捕过数百台湾人,除了钟鼎邦,没有家属敢诉诸台湾和国际媒体,都是任凭中共摆布,但是李净瑜却不怕中共威胁,向国际媒体扒开中共的法制画皮。这与李净瑜的社运经历有关。

李明哲的身份,常见的介绍是台湾NGO(非政府组织)工作者、前民进党党工。他更具体的身份,应该是私立社区大学(相当于大陆的私立大专/高等专科学校)职员。私立社区大学当然也属于NGO,但是用NGO,似乎是要显示中共打压境外NGO在大陆的活动,可是李明哲与大陆网人的互动,只是他的个人行为,与文山社区大学毫无关系,与民进党也毫无关系。

李明哲是外省人第二代,对大陆的自由化还有关切,而其妻子李净瑜是本省人,对其丈夫关注大陆自由化不感兴趣。

李明哲毕业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哲学系,而李净瑜毕业于文化大学劳工关系学系,是学以致用的劳工运动人士及更大范围的社会运动人士,曾参加施明德等人发起的反陈水扁贪腐的红衫军运动。社运人士勇于抗争,中共情报机构没做好功课,自讨苦吃。

台湾政府抓间谍,导致中共报复而抓捕参与大陆自由化活动的李明哲,却嫌李明哲多事,给自己找麻烦,所以不愿意积极营救。

蓝营政治人物,炫耀自己与中共关系良好,借此攻击绿营不能维持两岸关系,并且在台湾人被中共抓捕事件中充当掮客。其掮客活动被李净瑜拒绝和揭露后,恼羞成怒,攻击李净瑜不顾丈夫安危。李净瑜是李明哲最近的亲属,无法得知李明哲的意愿时,有完全的权利决定如何处理这件事,外人的攻击非常冷血。

近日李明哲已经出庭无悬念地认罪,而台湾法庭已经轻判周泓旭监禁14个月,再过20天左右即满刑期一半而可假释。估计李明哲将被判刑后驱逐出境。

台湾和中国这一次小交锋已近尾声,而李净瑜的勇于抗争,为后来者提供了范例。

(2017-9-19)


浏览(77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亚当
注册日期: 2017-09-25
访问总量: 78,0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的对华团队
· “江南”及相关地名
· 做酒酿
· 共军不能如期停止经商 即便蛮不
· 十年一梦黔驴路 赢得国际流氓名
· 从菲妥妥全家两次自杀看野蛮的中
· 四代自媒体
分类目录
【综合】
· 川普的对华团队
· “江南”及相关地名
· 做酒酿
· 共军不能如期停止经商 即便蛮不
· 十年一梦黔驴路 赢得国际流氓名
· 从菲妥妥全家两次自杀看野蛮的中
存档目录
2018-07-08 - 2018-07-24
2018-06-14 - 2018-06-28
2018-05-09 - 2018-05-13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28
2018-02-03 - 2018-02-27
2018-01-02 - 2018-01-19
2017-12-03 - 2017-12-26
2017-11-25 - 2017-11-25
2017-10-04 - 2017-10-25
2017-09-30 - 2017-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