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亚当  
忽然想到  
https://blog.creaders.net/u/131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共的坐探 2018-01-19 22:05:32

中共的坐探,大多默默无名,因为中共的共产主义和爱国主义要求所有中国血统的人,都搜集周围人们的情报向党组织汇报,而响应中共号召的坐探太多了,出名就不容易。中共坐探包括党员、团员、少先队员、民主党派成员、其他人员(著名群体如朝阳群众、西城大妈),包括很多华侨和外籍华人。

朝阳群众和西城大妈,被网友戏称为全球最厉害的五大情报机构之一。这些坐探为什么厉害呢?因为遍布城市的坐探向居委会/社区委员会汇报周围人们的情报,居委会向定时在居委会办公的户籍警/社区警察汇报情报,公安机构逐级向上汇报情报。

中共为什么要求党员在海外建立组织并且过组织生活呢?首要的就是因为需要他们搜集汇报周围人们(特别是中国血统的人)的情报。中共的海外外围组织的首要功能也是这个。

中共坐探中有些直接向较高级党组织或政治警察及情报机构汇报,这些人被称作中共“卧底”、“线人”,其中的名人被曝光,就是著名坐探了。

曾经是中共坐探的名人之一是郭文贵,不是中共党员,却直接向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汇报情报,接受间谍任务。他在纽约与国安部纪检组长刘彦平谈判时,提到他将陈良宇儿子诱骗回中国的功劳,因此被国安部授予特等功。

著名坐探冯亦代(名演员黄宗英的最后一任丈夫),前些年出版了坐探日记,气坏了把冯叔叔当作家人的章乃器之女、名作家章诒和。冯1950年代从事翻译和文艺写作,被打成右派,又被中央统战部招募,搜集汇报其大右派友人或熟人章乃器、费孝通等人的言行。

著名坐探黄苗子,是名画家,搜集汇报其右派友人、名诗人聂绀弩的言行。

著名坐探英若诚,是名演员,最有名的角色是电视剧《围城》中的高校长。

其祖父是蒙古八旗子弟,孤儿,拾煤渣为生,后被人收养。其父创办了北平的教会大学——辅仁大学(被中共夺取后,改为北京师范大学),逃到台湾后重办了辅仁大学。其父逃跑前,英若诚在清华大学读本科,加入地下党。他没有跟着他爹逃跑,而是留下来收获投机红利。他毕业后,分到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做演员。

他被北京市委第一书记兼市长彭真召见,赋予重任,搜集其友人、清华美国访问学者和留学生以及与他们来往的清华教师钱钟书、周一良等人的言行。英若诚夫妻有很多党组织提供的美食,常常在家设宴,邀请这些中外客人。宴会后夫妻连夜写出报告上交。借助于他们的报告,一对美国左派学者和学生夫妻被抓捕,以美国特务的罪名判刑。

英若诚文革中以美国特务的罪名坐牢多年,文革后被中共奖赏为文化部副部长。他晚年接受美国学者访问,遮遮掩掩地回忆自己的坐探活动,成为其口述自传的卖点。

著名坐探杨福家,1960年代初是复旦大学物理二系(核物理系)教师,被派到丹麦的波尔研究所进修。杨福家没有多少个人学术成果,却以对保密的核武器工程项目贡献大的理由,当上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校长、中科院所长。传说他发达,是和英若诚一样的受奖赏,因为他是中调部及其后继者国安部的坐探和间谍,也就是郭文贵曾经具有的身份之一。


浏览(1093) (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亚当
注册日期: 2017-09-25
访问总量: 78,1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的对华团队
· “江南”及相关地名
· 做酒酿
· 共军不能如期停止经商 即便蛮不
· 十年一梦黔驴路 赢得国际流氓名
· 从菲妥妥全家两次自杀看野蛮的中
· 四代自媒体
分类目录
【综合】
· 川普的对华团队
· “江南”及相关地名
· 做酒酿
· 共军不能如期停止经商 即便蛮不
· 十年一梦黔驴路 赢得国际流氓名
· 从菲妥妥全家两次自杀看野蛮的中
存档目录
2018-07-08 - 2018-07-24
2018-06-14 - 2018-06-28
2018-05-09 - 2018-05-13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28
2018-02-03 - 2018-02-27
2018-01-02 - 2018-01-19
2017-12-03 - 2017-12-26
2017-11-25 - 2017-11-25
2017-10-04 - 2017-10-25
2017-09-30 - 2017-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