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亚当  
忽然想到  
https://blog.creaders.net/u/131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不当家不知柴米贵 2018-03-17 20:07:56

小农做交易少而简单,不需要记账,不需要天天计算投入和回报。

摆个地摊,开个小杂货店,交易就多了,复杂程度比小农高多了,要天天计算投入和回报。小店老板需要记个流水账。

小店做大到一定程度,老板忙不过来,把记账核算这块管理职能交给雇员,要雇财务。其他雇员不做或不懂记账核算,搞不清楚老板和其他老板的投入和回报。

政府在财政方面,有跟店铺类似的地方。政府征收来税费,除了自己用的,就是花在供养机构和人员之外的救济对象等,包括外国政府和人员。

各国各地政府征收税费占居民生产财富(居民生产总值GNP)或地区生产财富(地区生产总值GDP)的比例高低相差很大。最高的如中国政府、香港政府、法国政府等。

政府征收税费占居民或地区生产财富的比例很高,不一定就不差钱,因为还要看政府用了多少。

香港政府是收的多但花的少而不差钱的代表。香港的繁荣,是由于东亚的动乱。东亚的大亨,最多的是把财富转入英国保护下的城市香港,其次是转入继承部分英式制度而实行威权统治的稳定城市新加坡。香港的繁荣,使得地租高涨。香港政府是香港最大的地主,批租土地征收财富很厉害。香港政府非常自私,坐拥巨额盈余,对于贫穷老人都很少施舍。

中国各级政府是收的多但花的多得多而很差钱的代表。中国各级政府收了居民或地区生产财富最高比例的税费,浪费和贪污了多得多的财富。多拿的财富,出自对居民存款等居民财富的借贷。国企和海航等爆米花式疯长私企,资金也来自对居民存款等居民财富的借贷。

法国政府是收的多但用得多的代表,美国联邦政府是收的不太多但用的多的代表。

台湾有人调侃中共,说收买台湾比打台湾便宜。没想到有蓝/红色财务盲还当真了,以中共领导的口气说,给台湾人派糖就搞定台湾了。

派多少呢?远远搞不定台湾的一人10万人民币,需要2.3万亿,占中国中央政府年收入的一小半,而且如上所述,中国各级政府都是借债度日。

更重要的是,中国政府绝无收买台湾的意思,而是要榨取台湾的财富。过去对台湾做点示好的姿态,是为了将来拿下台湾,榨取财富。中共夺取香港,没有给香港人派过一粒糖,而是从香港榨取了大量财富。


浏览(529)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亚当
注册日期: 2017-09-25
访问总量: 78,0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的对华团队
· “江南”及相关地名
· 做酒酿
· 共军不能如期停止经商 即便蛮不
· 十年一梦黔驴路 赢得国际流氓名
· 从菲妥妥全家两次自杀看野蛮的中
· 四代自媒体
分类目录
【综合】
· 川普的对华团队
· “江南”及相关地名
· 做酒酿
· 共军不能如期停止经商 即便蛮不
· 十年一梦黔驴路 赢得国际流氓名
· 从菲妥妥全家两次自杀看野蛮的中
存档目录
2018-07-08 - 2018-07-24
2018-06-14 - 2018-06-28
2018-05-09 - 2018-05-13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28
2018-02-03 - 2018-02-27
2018-01-02 - 2018-01-19
2017-12-03 - 2017-12-26
2017-11-25 - 2017-11-25
2017-10-04 - 2017-10-25
2017-09-30 - 2017-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