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yetoll的博客  
ziyouren  
网络日志正文
万维格致夫同学 你还能再牛X一点吗? 2018-03-29 21:44:33

在万维博主中,格致夫同学是一位很勤快的写手,隔三岔五就有大作面世。该同学的作文除了高产以外,还有两大特征:

首先是每篇文章都像老太太的裹脚布一样冗长,一句话可以讲清楚的内容,他一般会用十句话来费力叙述。格致夫同学不愧是爬格子的夫子,总有这么多闲暇爬海量的格子,实在令人钦佩,很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再就是格致夫的文章往往透着一股“众人皆醉唯我独醒”的傲慢,这种傲视群雄的胆气,不是一般的牛逼,很值得我们顶礼膜拜。

格致夫同学今天的新作《金正恩觐见习近平 面子与里子的讲究》就将上面的这些特征发挥到淋漓尽致。在这篇文章中,格致夫同学将中国和朝鲜的关系分为面子与里子,绕来绕去说了一大堆普通大众都知道的常识,终于推导出:现在看来,教训生效了,金正恩确实感到了疼,才趁机匆忙赴北京觐见习老大。最后他得出结论:总之,朝鲜局势的最新演变,所有大的方面都是按照中方公开主张进行!

就这样一篇了无新意的谈论面子与里子的文章,格致夫同学依然没有忘记用踩别人来抬高自己,他在文章中说:“国际社会和海外华人圈几乎众口一词认定,这是中国为了避免在朝核问题上被“边缘化”,而对平壤采取的“挽回面子”行动!但这类解读难免流于表面化,而错失深层实质。至于金正恩抢先一步,先来北京见习近平的动机,各种臆测就更是五花八门,从金正恩被川普吓得,到先骗美国再耍北京,从习近平走投无路,到金正恩乘虚而入,诸如此类不靠谱的的说法太多。这是既没看清习近平,也没弄懂金正恩,对朝核问题的历史和核心症结更缺乏足够了解。

本人因为水平有限时间不多,平时只看不写也很少参与跟帖。但今天拜读了格致夫同学的新作,又一次被格致夫雷到了,就在文章下面写了几句跟帖,结果呢,5分钟时间不到,我发的跟帖就被格致夫删除了。好在本人料到格致夫同学的气度,事先留了底稿,现将这条被格致夫同学急速删除的跟帖附在下面,请大家指教:

这位博主,给您提个醒,您以后写东西说您自己的观点就可以了,不用一杆子打翻万维其他博主,好像别人都是傻瓜蛋,就您一个人特明白,这样的心态很不好,也说明您的情商有待提高。

拜读了您的这篇长篇大论,从头到尾没有发现什么独特的洞悉,都是些世人皆知的泛泛而谈,也不知道你怎么会自我感觉这么良好?再提醒你一句,以后写文章尽量简洁些,多一些论据干货,少一些空洞议论。好比你这篇文章,如果高手来写,大概可以减掉一半的篇幅。

您在文章中说:是金正恩感到疼才急着要见习近平,所以才有了这次的习金会。但不知道博主您想过没有,金正恩一直想见习近平是众所周知的,只是习声称金不弃核就不见。现在朝鲜不仅没有弃核还有了氢弹,习近平怎么突然改变主意了呢?到底是谁疼得吃不消了才突然改变主意的?您能给个解释吗?

 


浏览(324)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yetoll
注册日期: 2017-09-29
访问总量: 2,74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读《金习相会 面子与里子的讲究
· 万维格致夫同学 你还能再牛X一点
分类目录
【杂谈】
· 读《金习相会 面子与里子的讲究
【目录】
· 万维格致夫同学 你还能再牛X一点
存档目录
2018-03-29 - 2018-03-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