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水蛇的博客  
经济学领域中的社会主义者,政治领域中的自由主义者,文化领域中的保守主义者。---丹尼尔.贝尔  
        http://blog.creaders.net/u/1320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给平定香港乱局支一招 2019-09-01 11:05:20

这招的前提是:(假定)香港骚乱可结束于中央政府接受双普选。


历史上,中国大规模的反抗当局的群众性运动(非武装革命),之所以屡遭失败,一个原因就是只知道进,不知道退。运动的一方只想一步到位。


香港若想走出这个怪圈,结束群众运动失败的宿命,最好尝试一下退让。


我这招就是:香港一方,承认,并接受【基本法】中的第二十三条。


香港目前是唯一未就国家安全立法的地方。鉴于香港的历史,鉴于中国存在的各种分离势力,鉴于外部国家对中国主权的威胁,香港承认并接受二十三条,可以给中央政府一个放松戒备的理由。


而作为条件,与中央政府换取双普选权利,并赋予制度保障:香港不想,也不会从中国独立出去。中央政府也必须信守一国两制的承诺,包括普选。


港人治港,中央政府减少干涉。这样皆大欢喜。


当然,我并不认为港人这次持续两个多月的骚动,就是简单的争取双普选权利。香港确实有其自身问题。这些问题,港府目前解决无力。一个勤勉的政府,但却政绩过少,效率过低。


香港是国际化都市,经济发达,法制健全,但贫富差距却极其之大。

据统计,香港有20%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下。这是香港社会不稳定的一大因素。而如何解决这一持久性难题,我认为应该从税改下手,增加税收。


例如:香港个税起点过高(有报道:单身,年薪是十三万以下,若没有其他方面的收入,税率为零);香港的免税条例过多,香港无遗产税等,都应划在税改之列。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消除贫困,繁荣香港。




浏览(1179) (4) 评论(5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风潇潇 留言时间:2019-09-10 17:22:00
报应来了:北爱抗议者向警车扔汽油弹 看看英国会怎么办新闻来源: 观察者网 于2019-09-10https://www.6parknews.com/newspark/view.php?app=news&act=view&nid=375663

当地时间周四晚,北爱尔兰第二大城市伦敦德里(Londonderry)爆发骚乱,抗议者扔出五十枚燃烧弹、烧毁两辆汽车并朝警方开枪。一名英国女记者被击伤,送医抢救后不治。

回复 | 0
作者:风潇潇 留言时间:2019-09-10 17:13:13

北京会出手在经济民生上支持香港的。最近,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征地建房和相关生活设施。前几天特首参加大湾区会议,会获得地方政府在经济上的支持的。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9-09-06 12:21:54

香港穷人日子不难过才怪。香港福利支出是地地道道的落后国家水平。香港人均GDP比米国还高,福利支出只占GDP3%,米国将近20%, 韩国是10%。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9-09-06 12:09:41

第一,香港人没有能力摆平内部的不同意见,香港很难落实23条。第二,效率是民主制度的弱项,港府效率走低,正是从地方议会运作开始的。实行普选后,香港的小政府大财团局面会进一步固化。所以香港无论经济还是政治,不仅是僵局,而且是死局。 人将死没救的时候,最好不要去乱碰。一边祈祷默哀就好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9-06 04:01:49

跟曹德旺美国办厂的意义一样,邓小平的一国两制的重要意义,同样在于作了一个很好的社会大实验。

人类对民主自由这类玩意儿的喜欢,动机上很像喜欢被松开绳子到处随便乱跑的小猴子。松开绑绳的小猴子,肯定的先高兴后哭。相比之下,中国人宁愿放弃一部分有限的政治自由,用以交换更好的社会秩序以及经济实惠。在我看来,最后的微笑者才是大聪明。

回复 | 0
作者:连_山 留言时间:2019-09-04 12:49:03

玩政治,不管是阴谋还是阳谋,很少有玩得过老共的。 特别他们的那套“从坏事变好事”技术,更是如火纯情。

一国两制本来就是有隐患的,不管理论上还是实际上都行不通,或行得通的条件太苛刻! 想想南唐李后主当年要一国两制,赵匡胤是怎么回答他的? 一千多年前的管理者都给出了标准答案!

美国南北战争不就是要证明南北一国两制行不通吗? 古今中外都证明了那是死胡同。

老实讲,香港人喜欢“作死”不是一次两次了,也不是一年两年了,看吧,越闹越把自己套进去。 最急的应该是台湾了,如果最后“事实”证明了一国两制行不通,那等待台湾的是什么菜了,那边不是没有明白人,明白的台湾人都急得不行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9-03 19:01:44

“指哪打哪”应为“打哪指哪。”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9-03 19:00:45

【新自由主义经济学的鼻祖米尔顿·弗里德曼曾经说过:“如何你想看到真正的、行动着的资本主义,到香港去。”】

--- 看过一个弗里德曼的赞美香港的视频。我对哈耶克和弗里德曼比较反感的地方,是他们的“指哪打哪”的伪科学思维方式。例如,哈耶克鼓吹放任自由经济的唯一依据,是改革开放之前,中国计划经济体制的失败。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9-02 18:34:41

新自由主义经济学的鼻祖米尔顿·弗里德曼曾经说过:“如何你想看到真正的、行动着的资本主义,到香港去。”。他还说香港是最好的自由市场经济的样板。所以,现在香港的熊孩子们所反感的、所痛恨的、所感到迷茫的,正是里根主义的恶果。只是他们自己看不到问题的关键而已。

李黄瓜们想把这些愤怒引向大陆,把明明是【暴政资本主义】(教皇语)吞噬香港大众的事实,歪曲成【大陆抢了香港年轻人的饭碗】,这才是香港问题的根本。

回复 | 1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9-02 18:09:06

【可问题在于,老邓自己没把自己的话当真,倒是习共,甚至包括反共的人把它奉为圭臬。】

没错。把老邓扶上神坛的人都不怀好意,包括李黄瓜、瘟家饱、朱荣鸡。。。那些张口闭口【邓公】的人更是如此。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9-09-02 09:20:22

是呀!苏联倒了,中国的作用就到头了。

而这还不够,中国比当年的苏联还要让美国人恐慌。

所以,颜色革命是一把消除恐慌的利器。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9-02 08:08:47

‘老地主那个“无解”,似乎说的是:中央政府不出手,香港局势无解。’

-------

没错,我说的‘无解’就这个意思。按照当初小平的意思,在中英双方合作融洽的情况下,一国两制的操作是没有问题的。

现在情况变了!随着苏东坡事件的发生,国际局势大变,靠‘颜色革命’颠覆政权成为一个潮流。中国在香港面临的课题(大问题可以称之为‘课题’)是如何在强大的敌对势力干涉的情况下维持稳定、维持繁荣。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体验生命 留言时间:2019-09-02 07:30:33

【没关系,议员们变脸变得快!】

嗯。倒也是这个理。

回复 | 0
作者:体验生命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9-02 06:49:37

"香港缺乏一个真正的左派政党"

==========

没关系,议员们变脸变得快!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体验生命 留言时间:2019-09-02 04:29:19

你说的,我完全同意。而且也是我的观点与主张。

现在有一个问题,我前段时间也提出过:香港缺乏一个真正的左派政党。

小鱼说建制派是左派政党。我不大认同。建制派议员,更像英国的上议院议员。

你我提到的税改,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左派政党,在香港未必行得通。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体验生命 留言时间:2019-09-01 20:46:19

【香港的森林绿地不必非维持在70%以上。只要再额外开发5%左右的山地,盖些廉租房就足够废青安居乐业了。】

树是死的,人是活的。

回复 | 0
作者:体验生命 留言时间:2019-09-01 19:51:08

此次闹乱之后香港必有大治。其中一个改进估计会有增加富人税,以此改善穷困潦倒者的生活状况。或许会开发一些山地资源,香港的森林绿地不必非维持在70%以上。只要再额外开发5%左右的山地,盖些廉租房就足够废青安居乐业了。

回复 | 2
作者:水蛇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9-01 18:47:30

【邓小平说话向来是只为当时,例如:他的【永不翻案】,华主席【万岁,万万岁】,都是不作数的吗。为什么【50年不变】一定要成为铁律呢??】

哈哈!哈哈!说得太对了!

可问题在于,老邓自己没把自己的话当真,倒是习共,甚至包括反共的人把它奉为圭臬。

是不是很滑稽呀?!

回复 | 1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9-01 18:21:26

香港制度不可能一夜之间转变,必须是渐变。香港回归已经22年,距离邓小平85岁时说的50年不变已经过半,变也是合理的。有的人一口咬定【50年不变】,其实是想【永远不变】,这是不可能的,也是不能接受的。

邓小平说话向来是只为当时,例如:他的【永不翻案】,华主席【万岁,万万岁】,都是不作数的吗。为什么【50年不变】一定要成为铁律呢???呵呵呵呵呵呵呵

回复 | 0
作者:老张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9-01 17:18:01

参同。我说的是结果一部分,开始努力大方向错了,再努力于事无补。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老张 留言时间:2019-09-01 16:53:18

卢伟聪,警务处处长

邓炳强,警务处副处长〔行动〕

郭荫庶,警务处副处长〔管理〕

8月初,还召回了刚刚退休的刘业成任另一名行动副处长,专门对付暴徒。此人在平息2014年占中居功至伟。他刚一回来,就用便衣探员打入暴徒内部,为擒拿每场暴乱的首要分子,做出了可观的成绩。

香港警队的外籍警员现在已经不多了,总数为60名左右,其中最高官阶也只是督察。这是97回归时劝说留任的900名外籍警员中仅存的。主要是为了当时帮助平稳过渡,而且要求是需通粤语。今后的政策是,等到这最后的一批外籍警员退休后,就不再招聘外籍警察队伍服务人士。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老张 留言时间:2019-09-01 16:44:23

【直白点说是不出活。】

我认为应该归咎于立法会的反对派。

看看在过去的22年,反对派干了多少为反而反的坏事。

阻止董建华的8万5公屋计划,毁了数码港,中药港计划。

给港珠澳大桥添乱。

给高铁一地两检设置障碍。

给林郑的填海造公屋计划设置障碍。要救白海豚。呵呵呵,反对派议员宁可让贫穷的香港市民继续住棺材房,也要让白海豚游得再畅快些 。理由都他妈的高大上,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地球,保护宇宙。唯独市民的生活是一盘臭狗屎。

大陆文革的毛病,现在香港和台湾全都染上了。

这一切也都是民粹所带来的。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老月饼 留言时间:2019-09-01 16:21:10

【不正确, 仅是区域助手指挥。】

是呀?那我错了!

回复 | 0
作者:老月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9-01 16:16:41

不正确, 仅是区域助手指挥。

“据说,目前港警总指挥是英籍华人。所以港警做出过激之举,可能性不大。”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老张 留言时间:2019-09-01 16:07:46

【直白点说是不出活】

对!可能与能力有关吧。

回复 | 0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9-09-01 16:01:28

“一个勤勉的政府,但却政绩过少,效率过低。” ——直白点说是不出活。一个政府是所辖市民的缩影,香港人扮嘢第一,发展被深圳超越是必然。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9-01 15:26:42

据说,目前港警总指挥是英籍华人。所以港警做出过激之举,可能性不大。

【逼港警开真枪实弹杀他们口中的“市民”暴徒。】

以目前的阵势和力度,估计很难做到。

梁振英等表态:目前香港没有实施紧急法的必要。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9-01 15:16:08

【置老共于不仁不义之地。】

反对派目前最想完成的两大任务:

1)逼港警开真枪实弹杀他们口中的“市民”暴徒。

【人们对林郑和警队的感觉普遍的评论是:软弱。讽刺的是,这些爱国的中国内地网民,跟香港反对派想到一起去了。】

2)以香港街头大规模死人,不管是警察死,还是暴徒(反对派叫义士),还是普通市民;来逼出解放军驻港部队,或者广东武警出兵香港。

【这也是内地网民的普遍呼吁。】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9-09-01 15:13:53

老地主那个“无解”,似乎说的是:中央政府不出手,香港局势无解。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9-09-01 15:11:28

【感觉你误会老地主了。】

没有,只是抨击他的那个【无解】的用词。

怎么会无解呢?我现在对于这团看似乱团的时局,看得非常清楚。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