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两河口的博客  
Record something in life  
https://blog.creaders.net/u/1326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第一次 2017-10-19 06:43:16

的第一次Harvesting        ---- 宾铁

 

这是记录我的一个朋友的第一次,大家别想多了,猎鹿获鹿的故事。(标题党!:))

  

家住郊区的人很多都碰到野生动物光顾自家后院的情况,有的发现花园的花被什么吃了,菜园的菜被什么给啃了,甚至还有树被蹭破皮蹭断枝了,这些大都是鹿干的。 

开车的人很少没见过鹿被车撞倒毙路边的事,尤其是秋冬季节。我所在的州每年约有4,000起车鹿相撞事故, 其中会有数位驾车人不幸身亡, 光讲造成的财产破坏, 保险公司的损失理赔就不是一个小数字。鹿是看起来很可爱,但在人类的保护下过度繁殖,太多了也不太好。


1508521567891097.jpg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鹿被猎杀到了很少的时候,人们开始制定法律保护它。经过几十年,尤其是现在,环保观念深入人心,鹿口大大地增加了。打猎的人减少了。结果路上车鹿相撞的机率大增,已成公害了。老革命遇到了新问题。所以现在环保部门鼓励每年合法的白尾鹿的狩猎。有些城市和郊区还雇用赏金猎人bunty hunter,高价去除一些区域过多的鹿。去除一头鹿的成本从六百美元到二千美元不止。 

在圣经中,上帝把一些动物特许作为人的食物,其中就有鹿。 综合起来, 猎鹿,是一件有益社会的有趣的体育休闲运动。我所在的州每年猎鹿季, 都会有百万人次这个级别的橙衣大军 (法律规定须穿橙色的衣帽,以避免狩猎时的误伤),即猎人,徜徉在山岗平原间,孜孜以求,目标是争取收获一头白尾鹿。未关注到这事的人, 就好像这事不存在一样。 事实上这是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 这是一种文化传统。

  

第一个枪猎季的第一天,十一月十六日,周六,清晨4:30, 我已到达猎场。日出是6:40am,日落是5:10pm. 日出前半小时,至日落后半小时,是合法狩猎合法开枪的时间。 

小停车处已经有其他三辆车了。壮实的猎人们戴着头灯穿着迷彩背着装备, 各自安静地去往自己的猎位方向。 

我也深一脚浅一脚地向我选定的一个位置走去。冻得很结实的土地, 清凉的空气。四周黑沉沉的,天幕无边无际,就是"黎明前的黑暗" 那个阶段。 

这个地方,我两周前来勘察过,走了很多里地,就只在这一片见到较新鲜的鹿粪,那是被包围的一小片麦地,50米宽30米。 

这种conservation area,有的会被环保部门种上几块地的sunflower, wheat, clover ,目地就是给野生动物吃的。麦地的东边是树林, 南边也有点树, 稀疏延伸至西南。其他部位都是很多高草,我给起名为“假芦苇”,它跟江南老家的芦苇还不一样。也不是茅草。矮的只半米一米,高的有一人高, 人在里头穿行非常困难, 隐藏几头鹿什么的不成问题。 

种冬小麦的人在其西草丛中开出了一米半宽的一条小径trail ,20米左右,好让机械能开进去。我就准备在这trail 通到麦地的一个角落设伏,然后俯视监控麦地,看是否有鹿从林中出来吃麦苗。我在麦地边缘见到鹿粪及鹿脚印了嘛。 

我在离小径与麦地都为二米多的点位,踩倒高草,放一个泡沫厚垫,安静地坐在其上。还用手折断一些草, 以利观察。 

枪横放腿上,背包就丢身旁,狩猎就开始了。就等鹿们到麦地来开饭了。

 

1508442416664189.png

6:10am合法开枪时间到了, 很快就有枪声从多个方向传来,让人一阵激动。这就是真正的猎鹿了,有人肯定已经打到鹿了,甚至还听到远处一次隐约的长啸欢呼声。 

狩猎中通常是听不到人声的。否则的话就意味着猎手们相互离得太近, 会有危险的。每年都有流弹伤人伤车伤到住宅的事件发生,尽管很少。有自己开枪打中自己脚的, 有从高高的树挂摔下来的。受重伤的有,死亡的也可能有。这项运动是有一定的风险的, 但哪项运没有呢。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注意安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8am左右,林中200米以外突然白光一闪,我慢慢站起来一看,是两只doe在活动。刚想举枪, 又寻思这距离太远了点,不一定打得中。狩猎品德上这种情况应该放过它们,犹豫之间两只鹿一下子消失到灌木中不见了。 

,看来这儿还是有鹿的,我选的这个点位还成。狩猎是要守的,它是等待时机的一个过程,而不仅仅是击发的那一秒。 

好吧,继续等。 

等啊等,我已经在这个点等了超过9个小时了。2pm。是不是该换个地方了。鹿今天不到这麦地,我不就白等了吗。太累了,boring ,我站起来,转身往左边2米远的trail 走。哗!我几乎撞到一个什么东西。电光火石之间, 一头公鹿直往前方斜窜,过了对面草角边,继续向前跳到麦地里,撩撅子地蹦跳着,一蹦三尺高,往对面树林奔过去。

射还是不射,我两手端着枪,真想举枪打啊,几秒钟,它已跑走消失。 

太突然了!这只鹿原来诸葛高卧陇中,就在高草丛中,它在我后面沿着小径走向麦地,正巧我同时由草丛向小跨过去,吓着了鹿也吓着了我。它离我就一米远。鹿往回头跑已来不及,所以它向左前侧斜跑去,冲过草丛,冲到麦地。它在空旷的麦地中又跳又跑,它知道空地的危险,这时我不开枪是合理的,因为击中要害的机率较小,除非是打双向飞碟世界冠军张山那种神枪手。但鹿冲进林中有个缓步,它以为安全了,白尾巴也放下了,这个时候我可以开枪的,是有机会的。这些都是我事后分析的。新手的第一次猎鹿,没有这方面经验。以后再遇到了,就可以应付了。 

有点可惜。这是一头3叉×3叉的公鹿,大约二岁半。它真躲在草丛中是我没想到的。另一点是,鹿从trail走过来,毫无声息。其实地上是有一些枯草和干树叶的。可我发誓真的一点也没听到它的脚步声。寄希望听到地面动静而发现鹿,是不太容易的。 

鹿当时似乎是被吓得叫了一声,我大概是没叫唤。 

第一次与鹿的深情邂逅,一个狩猎良机就是如此地失之交臂了。若我当时不走到小径去, 鹿会一直走到麦地的,那时候我再发现它,它就没得跑了。

  

时间如白驹过涧。第二年枪猎季来到。这次我选定了新的猎点,准备大干一场。

1508442574452542.png

可那天晨在黑暗中入林的时候,竟然没找对正确的入口,反复了几次才找到,进去时已快6点钟。天泛鱼肚白, 离开火的时间已不远了。 

兴致并未受到影响。我背着包, 端着枪, 子弹已上膛。我慢慢地往里走,且走且停, 尽量不让身体发热,以不流汗为标准。我甚至想起前几天听到的歌, "大王叫我来寻山,我把人间转一转,大王叫我来寻山,抓个和尚作晚餐......Oh Yeah,大王叫我来寻山,打头鹿来作晚餐......”,这个与现在很合拍嘛。再往前走一百米就到我的预设阵地了。我稍停一分钟, 歇一下。


什么前面有动静。两只鹿, 二十米远, 不知道从哪钻出来, 就拥挤着站在前方,一起正往我这边看。我一个战术动作,单膝跪地半蹲,枪抵肩,同时打开保险,瞄准,一下子套住了一只鹿的要害部位。我的背包都没放下。 

瞄准镜里并不是百分之百清晰,但已经足够了。它们错开位, 想逃? 轻挤扳机, ”,一声巨响, 3006口径的子弹已经狂奔而出,在烟尘中我就看见那只鹿往前一冲栽倒。我似乎听到了子弹着肉的特别的声音。中了,有了,肯定没问题了。另一只已同时惊逃而去, 我没理它。带热气的弹壳翻掉到地上,我推上了另一颗子弹。 

我没有按大家所说的常规等待一段时间, 而是径直上前去检查。鹿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心脏部位有较小但明显的弹入点, 它在一瞬间, 没有什么痛苦地就过去了。鹿是身体修长优美的动物,腿也修长。看着它倒在地上, 我静静地, 心里面某一处似乎已悄然改变。

天啦,我到底经历了什么! 我是不是有点发抖, 定定神。一切发生得如此迅速, 第一头鹿获就到手了。得来全不负功夫感谢deer! 感恩mother nature !从此我就是一名真正的正牌猎鹿人了。 

以前看过一部越战电影,得过奥斯卡奖的猎鹿人the deer hunter, 见过他们在森林里猎鹿的情形,现在咱也试了一把了。而且收获得如此之早, 枪猎季的第一天的第一分钟 (又吹!当然,实际上不是真的第一分钟啦,是十分钟左右),我都还没走到自己真正选定的狩猎点位。 

  一起"逐鹿密北" 的猎伴们接获消息,兴高彩烈地过来帮忙, "打起我的鼓,敲起我,生活充满节奏感......嗯,生活充满喜和乐,我们把猎物往外拖......"在高昂激越的歌曲声中, 众人凯旋而归......本次猎鹿活动圆满成功并胜利结束。


  

(以上图片若未署名均来自互联谨致谢意

浏览(1899) (1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两河口
注册日期: 2017-10-18
访问总量: 28,95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
最新发布
· 莫瑞斯普河谷的枪声
· 枪手逐密北,三战终得鹿
· 踏雪勘鹿踪之遇险摩天岭
· 狩猎中的危险
· 梦露猎鹿记之怪哉这虫
· 飞雪连天射大鹿之一击必杀
· 我的第一次
分类目录
【旅游美食】
【狩猎钓鱼】
· 莫瑞斯普河谷的枪声
· 枪手逐密北,三战终得鹿
· 踏雪勘鹿踪之遇险摩天岭
· 狩猎中的危险
· 梦露猎鹿记之怪哉这虫
· 飞雪连天射大鹿之一击必杀
· 我的第一次
存档目录
2024-01-21 - 2024-01-21
2023-12-10 - 2023-12-10
2019-01-09 - 2019-01-09
2018-06-28 - 2018-06-28
2017-10-19 - 2017-10-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