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两河口的博客  
Record something in life  
https://blog.creaders.net/u/1326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狩猎中的危险 2018-06-28 18:29:05

狩猎中的危险   ---北原刀客

 

打猎本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尤其是在有满意的收获的时候。但安全意识不能忘,任何时候都要提高警惕,毕竟打猎是有一定的危险的。这种风险时刻都在,尽量不要弄出乐极生悲的局面。

 

以在美国的中部秋冬猎鹿为主例,下面罗列了一些须关注提防的常见的安全事务。

 

1,猎物困斗,猛兽袭击

猎物被击中,绝大多数是仓惶而逃。少数时候,当它无路可逃时,却可能会向人冲过来,这时要赶快躲避,不要阻拦,不耍迎头射击。鹿有角猪有牙,碰一下划一下,都不得了,伤不起在网上还看过野猪狂咬猎人,他们腿上身上的伤口是不一般的吓人,那才真叫“动物凶猛”。

鹿被打倒了,要等半个小时,等它完全死透彻了,再靠近用树枝什么去拔一下它的眼睛, 没有反应了, 才确保安全。一头倒地的公鹿突然跳起来了,乱跑乱撞,绝不是什么好玩的事, 会吓到做恶梦的。再说,让猎物身体变冷,身上的跳蚤跑掉,也需要一段时间。所以说,不要着急去拣收获。

打到猎物常须要在野外作field dressing, 解剖鹿的血腥味,会吸引食肉动物predator过来,尤其在天黑以后。一个人做field dressing 又脏又累又危险,许多猎人会以手枪或散弹枪防身,防止山狮咬颈或郊狼围攻。被丢弃的猎物内脏,当晚会被消灭得干干净净,第二天去看,除了点血印什么都见不到了。

本州的食肉动物有山猫,猞猁,郊狼,山狮mountain lion,黑熊black bear, 所幸无灰狼。传言是若看见一只狼向你而来,通常就意味着你已被一群狼包围了,那可就是一场生死存亡的决战来了。你带有多少子弹就决定你还能不能见到明天的太阳。

带崽的黑熊会很凶,可能会主动攻击人, 要小心避开。发情的动物如公鹿也有不怕人不怕车的时候,一股怼天怼地的劲头。尤其清晨和傍晚,要认真小心地驾驶,尽力避免和动物相撞的车祸。

 

2,流弹横飞,同伴误伤

一颗平常的3006子弹无阻挡可以飞行几个miles,所以射击课程上都强调要''注意目标及目标之后是什么,是否有物体阻挡子弹''

猎人在狩猎点,一般要躲在大树后,岩石后等等,不让猎物发现,也减少流弹伤人。另外,选猎点,一定要舍弃猎人多的地方,一般要去人最少最偏远最难走的地儿,当然,必须要有猎物在。

在运输途中在车上应退弹,枪弹分离。上下车时要小心,枪不可坠地,勾物,以免误触发走火。

有些猎人安全意识差,时常“金手指”,手指放在扳机上,枪口对人乱扫,自私不顾别人性命安全。这种人,要主动避开与之结队去打猎。打猎虽乐,但不值得冒这种生命危险去与之为伍。有资料表明,超过一半的误伤来自于自己的猎伴,所谓的"猪队友"是也。

前副总统切尼就曾在猎鸟时打中队友,那一个铁砂钻身的''酸爽''不是他自己受,(多亏不是莱福枪子弹)所幸未出人命。

有人曾感慨"好老婆易找,好猎伴难寻'',并不是娇情。大家都喜欢胆大心细, 靠谱严谨的伙伴。

hunter cartoon2.png


3,其他意外受伤,包括:

   葳脚,坠树,落崖,断腿,落水,失温,冻伤,冻病,刀刃割伤,还有突发心脏病,痢疾......

要带绳子,刀子,打火机,净水,干粮,急救包,手电······

不要单人涉水,尽量不要无工具渡河过溪,水能吃人。有言"欺山莫欺水".水通常比眼所见心所想的要深而且还冷。

一队人走丛林,前一人拔开或压低树枝而过,须小心,不要打到后面的人的眼睛。

地上有草有藤有刺,有坑有树桩,别绊倒了摔伤。

 

4,有毒虫蛇和过敏植物

打到猎物后要注意观察猎物的脖子、腿间是否有寄生虫如Ticks。通常须等猎物变冷,虫子逃走再去接触。尽量在室外处理猎获,防止将虫子带入室内。

完工后要认真检查自己衣物及身上是否tick or flea。这个不是小事。尽管本州还没Lyme disease,北边邻州却是有病例的,真不可调以轻心。

Poison ivy也很讨厌的。还有poison oak, sumac等。暴露的皮肤,如小腿,,脸均可中招。症状为,奇痒无比,又红又肿,起泡,很久不能缓解。我的个人经历是,3个周停痒,3个月以上才可能恢复到原样,实在是苦不堪言。并且,下次再碰着了,会发作得更厉害。

 

5,警惕树倒枝砸

即便无风的时候,在树林里也常能听到某种摩擦吱吱嘎嘎的声音。挺瘆人的。闹鬼似的。通常树梢及其上面总有风,可地面却没有风的感觉。因为地面大部分的风被树林高草挡住了。可树欲静而风不止。

要小心树枝掉落或整个树倒下来的危险。尽管概率小,它还是会真真切切地发生的。碰到谁身上,就是天大的事。

更不用提刮风天了,整个树林都剧烈摇晃,人置身其间,就像汪洋中的一条小扁舟,很吓人的。若伴之以暴雨,龙卷风,枝飞树倒的惨相总是少不了的。

林区有一个词汇,widow maker,就是指树倒造成死亡,(大部分林区伐木工人是男的)受害者老婆就成widow了不是。

为了给野生动物营造一个较好的栖息地环境,许多森林里的树被从底部一两尺高锯入一半至80%,让树倒伏而不死,叫作hinge cutting。这样的倒树,它的部分树枝树叶还会生长多年,鹿之类的能吃其嫩芽嫩枝。可很多这样的树几年过去了还直立未倒,什么时候会倒也无人知,这个就有点可怕了,是隐形炸弹了。

 

6,最危险的还是人

绝大部分猎人都相当友好,众人通常会互相帮助。但还是尽量不要留物品在车里。尽量不要使用固定的树挂tree stand于公共猎区。我所知道的,就有偷弓偷枪偷树挂及猎踪相机的例子,非常讨厌。我去过某个离城区不太远的岛,好几个miles长宽的,上面有很多巨大的公鹿,被称为xmonster,地形特适合围猎group-drive,但上岛须用船才行。住在其附近的一些人特霸道,不想外人上岛猎鹿,可能他们觉得鹿是只专属于他们自己的吧。有不知此情者费劲弄来小船上岛,回来时却每每发现自己停在parking Iot的车被破坏,东西被偷,甚至于还有烧车的情况,上过新闻报道的。这种情况怎么办,只能避而远之。(其实还有一招,远程停车,远程驾船登岛。或甚至寻求警察保护等。)

精神病,变态狂人也不得不防。为争夺狩猎点,发生争吵到动枪动刀的也有。前几年Rona附近就有2个猎人吵架,互相开火,造成11伤的惨剧。更有十多年前威州发生一起“1缅华对阵10白人”造成了6死多伤的惊天大案,殷鉴不远。

我们提倡合法拥枪守法打猎,遇冲突主动退让,不要和烂人纠缠。我们是打猎,不是去打仗。但心理上要有一个准备, 万一发生什么,该如何处置风险。

 

7,迷路失踪也很可怕

   冷静,不要慌张panic.用各种可能的办法争取弄清方位,确认地点。纸质地图,GPS,手机导航app, Walkie Talkie,开猎前就都试验一遍是否工作,对不对得上channel。太阳星星风向都可能会帮上忙。同时尽力与外界取得联系争取帮助。不要无方向地乱跑,宁肯在原地不动。慢慢看,寻找来时痕迹,回忆所见景象。刚进山时就在某些位置途径上做记号,是非常好的,主流的办法。要主动学习一些户外生存的技能技术。

 

8,疲劳驾驶,深山遇险,遭遇车祸,以及警察罚款

打猎早出晚归,超长时间在外,很辛苦的。在山里边,若是车出了问题,真是叫天不应,叫地不灵,极为麻烦。每次出猎之前之后都要检查车况,该修的早修,该补的要补,不能有侥幸心理。不要做自己及车的能力以外的事,以免翻车,扒窝或撞山撞树。归途中,人易于疲惫, 即使有猎获之后的兴奋,人其实还是疲劳的,须非常警惕。归心似箭,超速也是一大问题,被警察抓到处罚,快乐变心塞,君子不为也。


(以上图片若未署名均来自互联谨致谢意

 

浏览(1321) (1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两河口
注册日期: 2017-10-18
访问总量: 28,9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
最新发布
· 莫瑞斯普河谷的枪声
· 枪手逐密北,三战终得鹿
· 踏雪勘鹿踪之遇险摩天岭
· 狩猎中的危险
· 梦露猎鹿记之怪哉这虫
· 飞雪连天射大鹿之一击必杀
· 我的第一次
分类目录
【旅游美食】
【狩猎钓鱼】
· 莫瑞斯普河谷的枪声
· 枪手逐密北,三战终得鹿
· 踏雪勘鹿踪之遇险摩天岭
· 狩猎中的危险
· 梦露猎鹿记之怪哉这虫
· 飞雪连天射大鹿之一击必杀
· 我的第一次
存档目录
2024-01-21 - 2024-01-21
2023-12-10 - 2023-12-10
2019-01-09 - 2019-01-09
2018-06-28 - 2018-06-28
2017-10-19 - 2017-10-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