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小兔三屋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66578/
网络日志正文
进入索邦大学参观 2017-10-21 14:47:46

巴黎大学(Université de Paris)早年也叫索邦大学,位于巴黎市中心拉丁区,历史悠久,法国国王路易九世时期的神父索邦在Sainte Geneviève山丘上成立了索邦学院,后逐渐发展为巴黎大学。1971年法国政府把巴黎大学分拆成13所大学,沿用索邦名字的大学为一大(先贤祠-索邦大学)、三大(新索邦大学)和四大(巴黎-索邦大学)。巴黎一大以法律、政治、经济、管理科学闻名,为法国的行政、司法、企业、学术培养了大批人才。巴黎四大则继承了原巴黎大学的人文科学的一部分,其强项是艺术、语言、文学、communication。女儿留学时选的就是巴黎四大的法文文学和文学史课。

巴黎四大主校区既原巴黎大学文学院的一部分,位于拉丁区闹市,Puvis de Chavannes和Henri Martin的巨幅画作装饰大教室和长廊。校区里雨果雕像象征原巴黎大学文学院对法国文学发展的贡献。拉丁区游客云集,想进去参观却不行,如果开放校园会把索邦老校址踏破的。

巴黎四大在十七区的Malesherbes这条街也有一处校址,而且是图书馆总部。

竟然把吃的东西也带来了。

巴黎一大(Université Paris I - Panthéon Sorbonne)
巴黎二大(Université Paris II - Panthéon Assas)
巴黎三大(Université Paris III - Sorbonne Nouvelle)
巴黎四大(Université Paris IV - Paris Sorbonne)
巴黎五大(Université Paris V - Descartes)
巴黎六大(Université Paris VI - Pierre et Marie Curie)
巴黎七大(Université Paris VII - Denis-Diderot)
巴黎八大(Université Paris VIII - Vincennes Saint Denis)
巴黎九大(Université Paris IX - Paris-Dauphine)
巴黎十大(Université Paris X - Paris Ouest Nanterre La Défense)
巴黎十一大(Université Paris XI - Paris Sud)
巴黎十二大(Université Paris XII - Paris Est Créteil Val de Marne)
巴黎十三大(Université Paris XIII - Paris Nord)

巴黎大学的拆分很模糊,我留学时的实验室既属于巴黎六大也隶属于七大,甚至有一段时期还属于高师的一部分。最近返校时看到Jussieu校区变化不大,新鲜事物是主楼下面的街上办起了跳蚤市场。

巴黎各大学的名称对外界很不清晰,影响了世界排名,据说政府考虑再合并成一个统一的大学,正是所谓的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浏览(20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小兔三屋
注册日期: 2017-10-21
访问总量: 4,7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自家种的柿子不送人
· 女儿巴黎留学记事
· 进入索邦大学参观
· 加州火山国家公园
分类目录
【2017】
· 自家种的柿子不送人
· 女儿巴黎留学记事
· 进入索邦大学参观
· 加州火山国家公园
存档目录
2017-10-21 - 2017-10-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