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人生如梦  
菩提权作树 明镜且作台 佛性本无相 清净即尘埃  
https://blog.creaders.net/u/133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3) 2017-12-08 19:15:20

与我同行北上的是厂技术科的C兄,他是68年毕业的“红卫兵大学生”。出发前C兄让我去他办公室一趟,给我看那本需要带着去开会的打印纸大小、足有五公分厚的《定额手册》。只见他慢悠悠地翻到我们厂用的电缆那一页,花啦一声,就把那一页撕了下来,然后笑迷迷地对我说:“咱们带着这一张纸就行啦!”一开始我着实被C兄的举动吓了一跳,愣了三、四秒钟才回过神来,心里不禁对C兄暗暗佩服:到底是老公事啊,换了我的话肯定是傻呼呼地把这笨重的《手册》背了去北京、再从北京背了回来!

   赴京审批手续对我们这样的“级别”来说还算简单:先坐汽车到本厂的代管公司,凭部里的红头文件、厂介绍信和工作证,验明真身后没有二话,立即就换得了公司的介绍信;因为公司是省直属单位,拿着公司的介绍信就坐火车直奔杭州省府,在省府大楼里同样的手续,立即换得省革委会的介绍信,如附图所示,请注意照片右上角有一行小字:“赴京介字第XXXX号”,下面的大红公章不是临时加盖、而是套印上去的,这可是省衙门上京城的专用介绍信啊!试想,如果是当时人民公社生产队的普通社员,要想得到省府的这一纸“路条”,那得经过多少级的审批、得化多少周折呢!?

北京003.jpg


谁也没有预料到,这张“高级”的“路条”竟然没有派上用场。

拿着这省府介绍信,我俩兴冲冲地回到厂子设在杭州的招待所。所里管事的大叔却告诉我们,厂里刚来电话,北京不用去了,部里来电报说那会议因故不开了。呵呵呵,那可是当头一盆凉水呀!唉,京城去不成了,杭州的景点前一年来都玩过了,所以只有在西湖边留个影,打道回府吧,真是乘兴而去,败兴而归。

北京004.jpg

(去不成京城的我一脸无奈)


回到厂里后,才得知北京去不成是因为唐山地震的缘故,看到部里电报上是这样说的:“会议延期召开,具体日期另行通知”,啊哈还好,上北京还有机会哈!


浏览(139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人生如梦32
注册日期: 2017-10-27
访问总量: 20,5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蒋廷黻回忆录》被删节内容
·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8)
·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7)
· 《芳华》的这个破绽,怎么没有人
·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6)
·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5)
·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4)
分类目录
【忆旧】
·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8)
·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7)
·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6)
·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5)
·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4)
·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3)
·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2)
·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1)
【杂谈】
· 《蒋廷黻回忆录》被删节内容
· 《芳华》的这个破绽,怎么没有人
· 英文格言试译(2)
· 英文格言试译(1)
· 地摊
存档目录
2018-05-14 - 2018-05-14
2018-01-02 - 2018-01-12
2017-12-02 - 2017-12-30
2017-11-22 - 2017-11-26
2017-10-28 - 2017-10-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