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人生如梦  
菩提权作树 明镜且作台 佛性本无相 清净即尘埃  
https://blog.creaders.net/u/1330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蒋廷黻回忆录》被删节内容 2018-05-14 21:55:02

《蒋廷黻回忆录》【蒋廷黻(1895-1965)著,谢钟琏译】东方出版社2011年版,“编后记”中说:“第13章末原有约600字的文字描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和根据地政策,明显不符合历史事实,此次出版时予以删节。”

查台湾《传记文学》1977年第30卷186期110页,上述被删节的内容如下。

“西方作家看中國這一段歷史可以說完全是受了共黨的影響,認為中共從江西流竄到延安是‘長征’。‘長征’一詞具有英雄氣概。即使他們的逃竄有幾分英雄色彩,但是西方作家卻不該忽略了他們的‘長征’乃是中央軍追剿的結果。其流竄一事就政治觀點說有兩點值得註意。第一,中央政府因為追剿共匪而擴大控制和影響區域,包括中國的西南部。第二,以西南為根據地,使中央能夠對日長期抗戰。

“在這段時期中,有一段時間共匪暫時控制了我的家鄉湖南省地區。從我弟弟的信中獲悉在我家鄉叛亂的詳情。地主的土地被沒收分給沒有土地的人。鄉人暫時沒有抵抗,結果因革命而得到好處的都是其他省份的外鄉人,沒有一個是附近的人,本地人,無論是地主或佃農都沒有得到好處。他們認為他們是被征服,是被外地人騎在頭上作威作福。最後,地主和佃農聯合起來,以本鄉人反對外來人的心情,把共匪的措施又恢復原狀。一切事又和過去一樣。地主收回他們的土地。鄉下人認為革命是一場惡夢。

“在我與蔣委員長多次談話中,我曾向他建議,在剿匪時應該向農民明白表示,如果他們需要自己有土地,中央政府一定可以幫助他們得到。但是如果農民在土地要求外一定要支持共匪的話,中央一定不能容許。事實進展的比我們計劃的快,共匪在江西的軍事組織在中央尚未采取任何解決土地問題的措施前已經崩潰了。共匪離開後,地主回來,農民對他以前的地主說:‘大叔,我真願意你回來,你走以後我一直小心照管著你的地。’”(593字)


2016041711493217743.jpg


浏览(62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人生如梦32
注册日期: 2017-10-27
访问总量: 20,5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蒋廷黻回忆录》被删节内容
·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8)
·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7)
· 《芳华》的这个破绽,怎么没有人
·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6)
·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5)
·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4)
分类目录
【忆旧】
·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8)
·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7)
·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6)
·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5)
·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4)
·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3)
·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2)
· 风起云涌的一九七六(1)
【杂谈】
· 《蒋廷黻回忆录》被删节内容
· 《芳华》的这个破绽,怎么没有人
· 英文格言试译(2)
· 英文格言试译(1)
· 地摊
存档目录
2018-05-14 - 2018-05-14
2018-01-02 - 2018-01-12
2017-12-02 - 2017-12-30
2017-11-22 - 2017-11-26
2017-10-28 - 2017-10-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