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丝丝的博客  
Coming soon  
网络日志正文
战争vs.普世价值,与哲学思考能力 2020-01-09 03:36:50





中国的经济发展和起,可以看做是本全球化的物,更主要是跟中国百姓智慧,勤密不可分,而迅速崛起的中国,以同的投入回报给那些地球上其它的发展中的国家,看看这些惊人的资金投入,中国大量的资金所到之处,基本都是目前地球上贫困的国家和人群。(看不懂下面转载文章图表的人,就不需要跟贴了)

 

 

How Chinese Financing is Fueling Megaprojects Around the World


china-global-diplomacy-spending-loans-1200-1.jpg


chinese-loans-to-africa.jpg




如果讲大國责任和核心价值观,发展起来以后的中国,从来没有以战争,暗杀,制裁来维护自己的大国利益作为国策的核心,也没有用什么货币霸权,技术霸权,金融霸权来维持赚取超额利润,而是通过帮助和投资发展中國家的经济发展,抛开空洞的政治理念,这两种价值观,哪种更适合人类的社会和文明的发展?哪种跟具有普世和普适性?

 

如下面的图所示,中国铺下去和投入到这些國家的资金是惊人的,帮助这些国家发展的规模是空前的,这些是地球上有钱的国家不愿意做的,没钱的国家做不到的,但是中国在帮助别的国家发展的同时,从来没有以强行推行政治价值观为前提!

 

如果讲普世价值,任何的普世价值观,如果以自己为标准,强行统一别国家和民族的文化的价值观与自己一致的,都不俱有普适性!这不仅是哲学问题,而是普世价值的根本和核心问题。

 

 

如果认为上帝讲的“爱人”是普世价值,而中国文明中孔子讲的 “仁“不具有普世性,那是因为你不具有哲学思考的能力,克己复礼为仁。一日克己复礼,天下归仁焉。为仁由己,而由人乎哉?

这就是孔子为他推崇的“仁”下的定义,“克己复礼”就是“仁”。“克”就是克制、约束。“克己”就是克制、约束自己的心念、言行,用大家常讲的话就是净化心灵、发扬正能量。“复礼”什么意思呢?只要能做到克己,然后我们的言行就会符合礼仪,符合自然规则了。这样就是“仁”的境界。

 

追崇上帝的西方国家,在人类的历史上,因为宗教而引起的战争从来没有间断,在现今的世界,这些打着普世价值的基督教国家,从来没有停止战争,掠夺,暗杀,和对别的国家的制裁,而信奉孔孟思想的中国进入到现代文明以后,鲜有为了自己得的利益扩张和霸权,对别的国家发动战争!

 

今天的人类社会,没有哪个国家能真正的承受的了现代的战争,不需要嘴硬,现代战争会一毁俱会,没有战争,是人类目前应该追求的最基本的生存权力!从这个角度讲,强调“克己” 和“仁” 的文化更具有普世性和哲学意义!在这个意义上,中国为什么不能, 或则不应该有文化自信?



---------------------------------------------------------------


How Chinese Financing is Fueling

Megaprojects Around the World



Published on January 7, 2020


ByNick Routle

How Chinese Financing is Fueling Megaprojects Around the World


How Chinese Financing is Fueling the

World’s Megaprojects

On a mountaintop a few miles north of the bustling streets of Harare, Zimbabwe, a curving, modern complex is beginning to take shape. This building, once completed, will be the home of the African country’s parliament, and the centerpiece of a new section of the capital city.

Aside from the striking design, there’s another unique twist to this development — the entire $140 million project is a gift from Beijing. At first glance, gifting a country a new parliament building may seem extravagant, but the project is a tiny portion of China’s $270 billion in “diplomacy spending” since 2000.


AidData, a research lab at the W&M Global Research Institute, has compiled a massive database of Chinese-backed projects spanning from 2000–2017. In aggregate, it creates a comprehensive look at China’s efforts to grow its influence in countries around the world, particularly in Africa and South Asia.

Beijing has ramped up the volume and sophistication of its public diplomacy overtures, […] but infrastructure as a part of its financial diplomacy dwarfs Beijing’s other public diplomacy tools.

– Samantha Custer, Director of Policy Analysis, AidData

Below, we’ll look at three diplomacy spending hotspots around the world, and learn about key Chinese-funded megaprojects, from power plants to railway systems.

1. Pakistan

In 2015, Chinese President Xi Jingping visited Islamabad to inaugurate the China-Pakistan Economic Corridor (CPEC), kicking off a $46 billion investment that has transformed Pakistan’s transportation system and power grid. CPEC is designed to cement the strategic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two countries, and is a portion of China’s massive One Belt, One Road (OBOR) initiative.

CPEC investment China to Pakistan


One of the largest projects financed by China was the Karachi Nuclear Power K2/K3 project. This massive power generation project is primarily bankrolled by China’s state-owned Exim Bank which has kicked in over $6.6 billion over three phases of payments.

Billions of dollars in Chinese capital has also funded everything from highway construction to renewable energy projects across Pakistan. Pakistan’s youth unemployment rate sits as high as 40%, so jobs created by new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s are a welcome prospect. In 2014, Pakistan had the highest public approval rating of China in the world, with nearly 80% respondents holding a favorable view of China.

2. Ethiopia

Ethiopia has seen a number of changes within its borders thanks to Chinese financing. This is particularly evident in its capital, Addis Ababa, where a slew of transportation projects — from new ring roads to Sub-Saharan Africa’s first metro system — transformed the city.

china ethiopia investment

One of the most striking symbols of Chinese influence in Addis Ababa is the futuristic African Union (AU) headquarters. The $200 million complex was gifted to the city by Beijing in 2012.

Though Ethiopia is a clear example of Chinese investment transforming a country’s infrastructure, a number of other African nations have experienced a similar influx of money from Beijing. This financing pipeline has increased dramatically in recent years.

chinese loans to africa

3. Sri Lanka

In the wake of political turmoil, Sri Lanka is increasingly looking to China for loans. From 2000 to 2017, over $12 billion in loans and grants have poured into the deeply-indebted country.

Perhaps the most contentious symbol of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two countries is a port on the south coast of the island nation, at a strategic point along one of the world’s busiest shipping lanes. The Hambantota Port project — which was completed in 2011 — followed a now familiar path. Eschewing an open bidding process, Beijing’s government financed the project and hired a state-owned firm to construct the port, primarily using Chinese workers.

By 2017, Sri Lanka’s government was burdened by debt the previous administration had taken on. After months of negotiations, the port was handed over with the land around it leased to China for 99 years. This handover was a strategic victory for China, which now has a shipping foothold within close proximity of its regional rival, India.

John Adams said infamously that a way to subjugate a country is through either the sword or debt. China has chosen the latter.

– Brahma Chellaney

Playing the Long Game

Africa’s economic rise will likely be a major contributor to global growth in coming years. Already, six of the 10 fastest growing economies in the world are located in Africa. China is also the top trading partner on the continent, with the United States sitting in third place.

OBOR spending has also earned China plenty of influence in the rest of Asia as well. If the ambitious megaproject continues along its current trajectory, China will be the central player in a more prosperous, interconnected Asi



浏览(823) (0) 评论(4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1-20 15:51:04

川普总统呼吁美国优先,什么优先? 经济! 

川普总统呼吁美国重新伟大,什么伟大? 由特定经济基础支撑的特定政治制度, 价值标准, 懂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1-20 15:48:33

记住,认可一种特定的政治制度的建立和维持都 必须满足特定的经济基础的支撑. 而丛林法则尚未消失的人类世界,特定经济基础的实现,又可能伴随着特定的军事力量和战争手段,经济手段,金融手段,货币手段的支称! 懂吗.

如果一种政治制度的维持所必须满足的具体条件(经济,军事,等手段),代价,手段,对于同时代的世界绝大多数国家根本不"普世", 即, 根本不可能复制, 那么,如果一个国家非要采用这种政治制度的后果就是如今的跛脚鸭: 东欧,南美,中美,中东,独联体,俄罗斯,印度,.......等等国家,永远实现不了其应有的社会稳定, 强大,繁荣.即, 事与愿违!甚至灾难.

你们家买车,买房,买商品,是既要看商品的价格,还要看自己的腰包里还能掏出多少银子吧? 你会不管三七二十八, 选择完美无缺, 人类世界最高档的吗?

如果你们家月收入只有两千元, 那么, 私人飞机,对你就是一堆垃圾!除非你想腐败! 腐败就这么来的, 知道波!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1-18 02:26:34

哪一个宗教不认为自己是已经具有普世价值?哪一个信徒对宗教的献身,不是因为他们相信的普世价值?

==========

是滴,岂止宗教, 任何人都可以“认为”自己的某种价值观,属于[普世价值观]。而究竟是不是,那就得看是否人类世界没个人都认同, 懂吗?

谁不热爱自由,谁不期望自己的人权得到满足? 谁不想国家当家作主有自己一份? 没有人有理由反对! 说实话,你谁想反对都反对不了!

如果有人反对,一定不是反对“普世价值”,而是反对谁在将自己或自己所属国家的价值标准标榜为“普世价值”然后用以独裁全世界! 懂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1-18 02:14:53

.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1-18 02:14:21

什么叫已经属于“普世价值“‘? 你举个例子说说看?

=========

“自由,人权,民主”是比是“普世价值”? 你不会回答: 不是, 吧?

那么,既然属于“普世价值”,那么,如果没有理解错,就是:

[被普天下的人类普遍认同的价值](或普遍具备的基本价值观),怎么着,不是吗?

既然如此,何来谁反对“普世价值”? 如果有人反对,就不成其为“普世价值”

换言之,如果人类世界,对于某种价值观存在反对的群体,那么,这种价值观就不成其为“普世价值观”。

这就好比,健康,长寿,致富,显然属于人类共同认同和追求的基本“观念”,无人反对!

所以,如果有人反对,那一定不是反对“普世价值(观)”,而是反对,谁用自己的标准作为 [普世标准]的标! 懂! 吗!

这就好比,健康是人类共同价值. 但你绝对不能用你自己的健康状况来定义健康! 或者说,你不能因为王二没有你健康,你就指责王二不健康!

王二没有你富裕,你就定义王二不富裕,王二是个穷光蛋! 甚至指责王二“反致富”!懂吗?

你能因为王二没有你那么自由,而判断你和王二谁是谁非吗?

道理在哪里呢? 道理在于“自由”本身并不涉及: 获取特定自由的过程中,所使用的具体手段,懂吗?

周永康被抓起来以前,比绝大多数中国百姓都更自由! 怎么着,为什么抓他呢? 因为他实现那种自由标准的过程中,本质上影响了别人的自由! 牺牲了别人的利益! 懂吗?

而孤立一个“普世价值”.根本不包含以上这些概念,何以用来辨别或裁判人间是非正误?除非谁要独裁!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丝丝 留言时间:2020-01-15 01:52:43

哟哟哟, “宗教, 民主, 共产主义”,”一脚天上,一脚地下的故作高深“ ?

满嘴零碎儿, 你好尾大哦!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20-01-12 04:52:51
回复 | 0

【你还是在不懂脑,根起哄! 为什么如是说:

1)既然已经属于“普世价值”,就用不着谁“倡导”。需要谁来“倡导”,就一定不是“普世价值”,或尚未成为“普世价值”!这基本上属于一个三岁道理。】

你有些故作玄虚的说法,才是三岁小孩的道理

什么叫已经属于“普世价值“‘? 你举个例子说说看?

是宗教,是民主,还是共产主义,他们都认为他们自己的理论已经具有”普世价值“,西方什么时候停止过极力推行他们的倡导他们的”普世价值

信仰共产主义的是不是因为相信它有普世价值?

哪一个宗教不认为自己是已经具有普世价值?哪一个信徒对宗教的献身,不是因为他们相信的普世价值?

看一个说法或者一个理论是否正确,有三个途径:假设是否与现实吻合,逻辑是否正确,该理论对于未来的论断是否准确。

你不仅动不动就把你自己的想法绝对化,而且一脚天上,一脚地下的故作高深,你这样的讨论,没有什么意义!

回复 | 0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20-01-12 03:33:00

。。。是建立了一整套的体系来维护和实现人所拥有的这些权力。。。

==============

请问,您所谓西方的“这一整套体系”的维持需要特定的经济基础吗? 或具体点说,需要具体的条件,代价,以及满足这些具体条件,代价所使用的具体手段吗(主意,包括战争手段)?还是这一整套体系的存在和维持是完全免费的?

如果维持美国,以至整个西方发达国家的“这一整套体系”,(使得西方在这一整套体系下面得以繁荣,富强,发达,独立,自主) 所必须满足(或支称这个体系所必须的)的经济基础,客观条件,客观代价(比如货币量化宽松,债务危机,次贷危机, 制造全球泡沫,超级强大的军事联盟,军费开支,军事基地, 发动战争,等等)和相关手段,对于同时代的世界各国,具备普遍性意义吗?即, 可以复制吗? 

如果都不能! 那您还 “普”个啥“世”呢? 偷换概念, 骗世盗名?

实际谎言: 用绝对的,无条件的,无时空概念的人类主观价值理念,“普世价值观念”偷换概念,取代有条件的,有代价,有时空的,极其特殊的 [价值标准]! 并用这个标准来审判全世界!

属于独裁吗?

回复 | 0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20-01-12 03:12:47

回复 | 0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20-01-12 03:12:29

西方民主所倡导的基本理念就是普世价值中的平等,自由,天赋人权,而西方民主的体制,是建立了一整套的体系来维护和实现人所拥有的这些权力。。。。

==========

现简单说几句”民主“。

除非你不用中文 "民主”,否则,一定是"人民当家作主“。 而一个人能够当家作主,那一定是指这个人至少具备分享家庭经济大权。.

而事实上, 西方所用的.democracy 根本没有"当家作主”的概念! 而仅有 “参与” 的概念,二者相差十万八千里!关键是,“参与” 可以只求形式, 而与 “做主” 无关。

既然只涉及“参与”,那么, 其相关的 [形式] 就可以有无数,而不需要非按照谁的形式.才能叫 "民主“,因为(丛林法则尚未消失的人类世界)根本不存在真正民主, 或人类世界统一的民主标准.除非谁独裁!

最荒唐是所谓 "天赋人权”一说!

天, 只”赋“ 一个人来到这个世上, 然后,这个人是死是活, 基本上就没 “天" 什么事了! 还需要给阁下您举例说明吗?

换言之,人类世界,特别是丛林法则尚未消失的人类世界, 或一个不理想的人类世界, 天赋而没赋的事遍地都是! 天赋一个人达标生命! 可是这人一来到这个世界就被战争给灭了!

好家伙, 你用数倍数十倍于世界各国的军事力量,以及由此维持的经济,金融,货币力量, 把持着全球主要财富资源.,甚至财富流通的交通要道, 然后整天呼吁我门家人民跟你们家一样 “自由,人权" , 人家拿自由人权来干吗? 你说说看!?狗咬狗?

回复 | 0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20-01-12 02:46:01

西方民主所倡导的基本理念就是普世价值中的平等,自由,天赋人权,而西方民主的体制,是建立了一整套的体系来维护和实现人所拥有的这些权力。。。。

==========

你还是在不懂脑,根起哄! 为什么如是说:

1)既然已经属于“普世价值”,就用不着谁“倡导”。需要谁来“倡导”,就一定不是“普世价值”,或尚未成为“普世价值”!这基本上属于一个三岁道理。

2)你认同也好,不认同也罢,没有客观标准的观念(注意,“普世价值”省略了一个字“观”!完整说法是: 普世价值观!)是不能,也根本不可能用来裁判或衡量客观现实世界的任何客观存在的是非正误的!

你能因为王二比刘五自由,而断定二人谁是谁非吗?

你能因为王二比刘五能够获得更多的“基本人权”而断定二人谁是谁非吗?

强者欺负弱者的过程中都比弱者更自由!

3)定律!客观世界,没有孤立的,无条件的客观存在!(自由,人权,民主必须赋予他们具体的客观标准以后,才有可能成为客观存在,才有实际意义。否则就是没有具体的客观标准的主观观念.(人类怎么胡思乱想都行.)

一个主观观念一旦被赋予了一个客观标准,并以此来裁判客观事物,人物行为等, 就一定涉及,实现和维持这个具体标准的具体条件,代价,手段,时间,空间因素!

法官断案,绝对不会只根据谁杀人,谁没杀人来断定谁是谁非! 而是根据杀人的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目的和相关性质来段案。

人类都提倡讲真话! 可我们也常会见到夸赞某人讲了假话! 因为,讲了善意的假话。

那么,如何辨别善意谎言还是恶意谎言呢? 很简单,那就是看谎言的受益者究竟是谁! 懂吗?

由此可见,孤立地强调一个孤立的观念(比如”普世价值观念“)是毫无意义的, 愚昧的.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五步蛇 留言时间:2020-01-11 08:13:22

【普世价值" 仅仅属于一个人类主观理念’】

这个不是很认同你的说法,西方民主所倡导的基本理念就是普世价值中的平等,自由,天赋人权,而西方民主的体制,是建立了一整套的体系来维护和实现人所拥有的这些权力。。。。

当然,绝对的普世价值是不存在的,但是,认为现实世界没有普世价值又太绝对。。。。

即使普世价值是具有人类的主管理念的特征,但是如果得到绝大多数人理念上的认同和追求,它就具有一种现实的价值观。。。。。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五步蛇 留言时间:2020-01-11 08:07:59

【新中国的实现过程就是一部最典型的 "克强" 过程!

人类历史的发展过程也是一个个 "克强" 的过程.

战争手段仅仅属于 "克强" 的一种可能的体现形式而已.】

这个咱们的看法没有本质的区别,以柔克刚也是一种克强。。。

而克己复礼,也是“克强”的一种‘’,别以为战胜自己容易,有时候战胜自己比战胜敌人还不容易。。。。。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20-01-11 03:19:46

再举个例子:

自由,对于老虎与兔子,都属于普世价值.

然而,很显然,兔子无论如何不会去追求享有与老虎一样的自由标准!

除非丛林法则已经在老虎与兔子的世界离完全消失以后.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20-01-11 03:15:37

你能因为张三比王二自由而裁判二人谁是谁非吗?

那么,把张三,王二放大至张国,王国,道理不一样吗?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20-01-11 03:11:28

"普世价值" 仅仅属于一个人类主观理念. 是一个绝对概念. 在相对的客观现实世界没有实用价值. 即, 它不既不能用来判断是非正误,也不能用以作为一种准则共人类遵寻, 因为,普世价值并不涉及任何客观条件,代价,手段,时间,空间因素,所以没有具体的客观标准.

用"普世价值"裁判客观世界惟有独裁,即,独裁者用自己,根本不具备普遍性意义,根本不能为同时代的世界各国所复制的, 条件,代价,,手段实现的特殊 [价值标准] 偷换概念而标榜为"普世价值",并用以独裁全世界.

回复 | 0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20-01-11 02:52:33
作者:丝丝 回复 tree123456留言时间:2020-01-10 04:25:26

【如果不能 “克强”,“克己” 只是畅想。】

如何“克强” ,展开讲讲,克强不就是打战吗?

=========

新中国的实现过程就是一部最典型的 "克强" 过程!

人类历史的发展过程也是一个个 "克强" 的过程.

战争手段仅仅属于 "克强" 的一种可能的体现形式而已.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01-10 21:20:48

【如果讲大國责任和核心价值观,发展起来以后的中国,从来没有以战争,暗杀,制裁来维护自己的大国利益作为国策的核心,也没有用什么货币霸权,技术霸权,金融霸权来维持赚取超额利润,而是通过帮助和投资发展中國家的经济发展,抛开空洞的政治理念,这两种价值观,哪种更适合人类的社会和文明的发展?哪种跟具有普世和普适性?】

----虽然简短,但您这篇非常到位。】

主要是中国已经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是非常瞩目的,并且是反西方列强的霸权主义行径而前行,而这些中国自己并没有过多的宣扬,但是引起有基本思维能力的西方学者扑捉到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0-01-10 16:39:07

【如果讲大國责任和核心价值观,发展起来以后的中国,从来没有以战争,暗杀,制裁来维护自己的大国利益作为国策的核心,也没有用什么货币霸权,技术霸权,金融霸权来维持赚取超额利润,而是通过帮助和投资发展中國家的经济发展,抛开空洞的政治理念,这两种价值观,哪种更适合人类的社会和文明的发展?哪种跟具有普世和普适性?】

----虽然简短,但您这篇非常到位。

西方的所谓普世价值,尤其是盎格鲁萨克逊民族的普世价值,即本上是来自宗教普世主义。宗教普世主义大体上分裂为两个分支。一神普世主义(Unitarian Universalism)和功利普世主义(Utilitarian Universalism).

一神普世主义也叫普救派。它是启蒙运动和世俗化的直接产物。例如,自由主义政治竟然能够与基督精神和为一体,凸显启蒙运动和世俗化所导致的不伦不类和混乱不堪。另外的像美国的公理会,清教徒,新教,凯尔文派,通通属于普救派。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丝丝 留言时间:2020-01-10 08:34:16

我们的说法不矛盾。 西方经济危机周期10年, 中国300年的确是因为制度优势。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丝丝 留言时间:2020-01-10 08:33:15

农业文明恰好以生产为中心, 生产百姓需要的东西。 工业文明则生产两类东西, 一类是抢劫工具, 一类是人类需要的东西。 所以,这俩东西不能叠加。 中共文明,唉, 咱们谈的是哲学,社会学,不是政治。

生产文明是我杜撰的, 所以其他纸堆里应该没有。

我没说过海盗文明, 海盗怎么能算文明,是野蛮。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1-10 06:27:20

【中国也有经济危机周期性乃是人类兽性没有完全消退的残余,】

这个不是很同意,经济危机是资本主义经济所不能避免的,中国在这点币西方好,是因为政府的调节作用,和中国特定体制有它的的优越性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1-10 06:25:17

【把中共文明解释成农耕文明就失去了现代意义的深刻理解。 农业只是生产文明的其中一个载体, 工业也是一个载体。

生产文明与海盗文化(我不愿意称之为文明, 因为海盗方式就是牲畜动物寄生方式,不是人类应有的特征)的关键区别 就是海盗狩猎。。都把邻居当对手,当敌人, 当掠夺对象。 而生产文明把天地作为征服对象, 把邻居都当成帮手。

这大概就是哲学意义上被模糊的原因】

这里面有些概念有些界定不清,

生产文明: 就是农业文明+工业文明+中共文明?(主要指中国文明/)

海盗文明:你认为指现代西方文明主要是在海盗文明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20-01-10 05:35:45

一个家庭内部是不存在强弱只争的。 中国也有经济危机周期性乃是人类兽性没有完全消退的残余,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丝丝 留言时间:2020-01-10 05:31:54

把中共文明解释成农耕文明就失去了现代意义的深刻理解。 农业只是生产文明的其中一个载体, 工业也是一个载体。

生产文明与海盗文化(我不愿意称之为文明, 因为海盗方式就是牲畜动物寄生方式,不是人类应有的特征)的关键区别 就是海盗狩猎。。都把邻居当对手,当敌人, 当掠夺对象。 而生产文明把天地作为征服对象, 把邻居都当成帮手。

这大概就是哲学意义上被模糊的原因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20-01-10 04:25:26

【如果不能 “克强”,“克己” 只是畅想。】

如何“克强” ,展开讲讲,克强不就是打战吗?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1-10 04:24:23

【生产文明有一大缺陷,就是瞬间攻击性不足, 以大自然为征服目标,今天的话说就是星辰大海, 不热心与人为敌。 把昆仑山斩为三截,天下同此凉热。

海盗文化则是以攻击为职业, 所以,生产文明一但失去团结就会被野蛮民族湮灭。】

你指的生产文明,主要是指农耕文明吧?

其实我觉得中国的文明与西方文明,不仅是农耕文明与海盗文明的差异那么简单,有哲学意义上的差异,这个还没有全想明白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20-01-10 04:21:28

你讲的很好,谢谢来访

回复 | 0
作者:丝丝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1-10 04:19:52

【中国文化的主体文化,和汉本身的融合力非常强,其中主要是文化的融合力,这种融合不是用强制和压制,中国历史上有多次被外族占领,但是最后都是回归汉文化,清朝就是最好的例子。】

说的好。

----中国文化不仅在自己的土地上,有很强的融合的力量,在资本对外扩张的过程也是融合为主,反观西方列强资本对外扩张的过程,鸦片战争就是例子,不仅强行闯入,而且八国列强把当时世界的经济打趴下了,中国经济一落千丈,老百姓也没有了购买力。。。。

如同你说的,中国讲的是和气生财,两和齐美,双赢,看看中国现在资本的扩张的规模是惊人的,所到之处也都是受欢迎的。

等中国帮助当地把基础建设修好,就会为中国的商品扩大了市场,加速中国商品在世界流转。

回复 | 1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20-01-10 03:29:36

今天万维有篇文章,标题是《太腐败了!习近平号召中共党员“党章放床头”》

俺留言:智商欠缺!

“太腐败”是当今人类世界的普遍现象!或属于丛林法则尚未消失的人类世界的必然现象。

故所以,应该是: 因为, 将腐败对外转嫁的效率太低了,所以,....!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丝丝
注册日期: 2017-10-29
访问总量: 405,8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抗战史上最惨烈的第一场大战:3
· 揭秘清风扬为何失心疯?蒋骗阿Q2
· 反智斗士老字号和蒋混混,被自己
· 反智人士老字号,颠倒真实世界的
· 英国人来打脸老字号,群盲狂欢自
· 看捧牛津字典的网混们如何撒泼反
· 气急败坏的蒋混混的慌不择路 (
分类目录
【杂谈】
· 抗战史上最惨烈的第一场大战:3
· 揭秘清风扬为何失心疯?蒋骗阿Q2
· 反智斗士老字号和蒋混混,被自己
· 反智人士老字号,颠倒真实世界的
· 英国人来打脸老字号,群盲狂欢自
· 看捧牛津字典的网混们如何撒泼反
· 气急败坏的蒋混混的慌不择路 (
· 外国专业人士,热议TikTok 事件
· 奇闻:美国法官在法庭说Chiglish(
· 奇闻:美国法官在法庭说Chiglish
存档目录
2020-08-03 - 2020-08-15
2020-05-02 - 2020-05-02
2020-04-03 - 2020-04-04
2020-02-01 - 2020-02-12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3 - 2019-12-28
2019-11-17 - 2019-11-26
2019-09-01 - 2019-09-01
2019-08-15 - 2019-08-25
2019-05-06 - 2019-05-30
2019-04-02 - 2019-04-18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09-24 - 2018-09-24
2018-07-01 - 2018-07-25
2018-06-14 - 2018-06-29
2018-05-08 - 2018-05-22
2018-04-08 - 2018-04-29
2018-03-01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7
2018-01-03 - 2018-01-30
2017-12-01 - 2017-12-20
2017-11-02 - 2017-11-28
2017-10-31 - 2017-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