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快哉的博客  
悠哉游哉乐哉快哉。  
https://blog.creaders.net/u/1330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随想 —童年之一 2017-11-27 04:21:07

美国人爱美化环境,家家屋前院后都种满花草。见到茸茸嫩绿的草坪,时常会下意识地产生一种放牛的冲动。牛是我童年的伙伴,咱们相依相随,友谊深厚。从进大学到现在,差不多整四十年了,已经有同学在联系组织四十年聚会了。我感到奇怪,那么久远的事,离我的生活完全沾不着边了,怎么还会时时想起呢?今天下午驱车停在一个湖边,湖里长满了绿油油的芦苇,这是牛最爱吃的,我油然而生下湖挥镰割芦的冲动。这满湖的芦苇,自生自灭,多大的浪费呀! 要是当年我有这么一湖芦苇草,我一定能把我的牛老弟喂得膘肥体壮。 想当年,山坡,丘陵,湖汊,只要能种庄稼的地方,都开垦了。牛的生成空间是多么狭小,只剩下田埂地角,沟渠石缝。我想尽办法能让牛老弟吃饱点,可牛老弟一直骨廋如柴。 大人怪我放牛不认真,这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呀。有时实在心痛牛老弟,便偷偷让它吃几口庄稼,改善一下。现在看见成片成片润油油的草原,我就感到特别对不起我的牛老弟,它跟着我没有过一天小康生活,大多食不果腹。可我,每天骑在它的脖子上,睡在它的背上,牵着牛鼻子,心情不好还揍它。它負着我,走过了这么些春夏秋冬!真个是,经风雪,历寒暑,登险径,涉危河,踏蛇蝎,践鬼怪。 我是大将军,它就是将军坐骑。想当年,我一进大学,就把牛老弟忘了。为什么不早点想起来呢? 看到美国大片大片的草地,我就自责,我自个儿来美国享福,要是能把牛老弟也申请过来该多好啊。

浏览(264)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快哉
注册日期: 2017-10-30
访问总量: 1,7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随想 —童年之一
· 二千年的轮回, 读尚德缓刑书
分类目录
【中】
· 二千年的轮回, 读尚德缓刑书
【北】
【西】
· 随想 —童年之一
【南】
【东】
存档目录
2017-11-27 - 2017-1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