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北美江湖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原创小说连载:落基山风云录-第一百章 2019-05-15 00:21:03

战东大咧咧地对谢灵燕说道:“有什么问题尽管说,没有哥们儿解决不了的。”

谢灵燕说道:“这次参加集会的朋友里,有不少女生,她们提到了关于安全的问题,害怕到时候会有人捣乱。”

刘风说道:“你们的集会需要提前向市政府报备,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向政府那边要求派警察来维持秩序。”

谢灵燕说道:“我们有向政府报备,他们说一般情况下会派出警员到现场。不过,我们还是担心,怕警察的力量不够,如果有自己人在现场帮助维持秩序的话,大家会更有安全感。”

刘风说道:“这个嘛……”

雪莉和战东同时把目光投向了刘风。

刘风看了两人一眼,说道:“你们看我干什么?”

雪莉说道:“刘会长是大名鼎鼎的华人枪会领袖,想来应该有这方面的经验。”

谢灵燕用充满期待的目光看着刘风,说道:“是吗?那可太好了……”

刘风连忙说道:“这是什么逻辑?我们枪会一不是安保公司,二不是黑社会,怎么会有这种看场子的经验?”

谢灵燕说道:“不需要有什么经验,您带着枪会的朋友哪怕就是在现场站一站,我们大家也会觉得安心的。”

战东对刘风说道:“老大,党考验你的时候到了。这是咱们华人的大事儿,关键时刻可不能掉链子。”

雪莉对刘风说道:“刘会长不会忘了我们的约定吧?”

刘风无奈地说道:“我没忘,我也不是不想去,可我就光棍一条,浑身是铁也捻不出几根钉子啊。”

这时,丹尼走进了客厅,对雪莉说道;“那帮货都打发走了。”

雪莉微微点头,指着丹尼对刘风说道:“不是就你一个人,还有丹尼。”

丹尼问道:“啥情况?”

战东对丹尼说道:“美差,当护花使,给美女做保镖,干不干?”

战东坏笑着冲谢灵燕努了努嘴,

丹尼马上说道:“那还有啥好说的?这事儿能少了我吗?”

雪莉看着刘风。

刘风看了一眼丹尼,对雪莉认真地说道:“两个人恐怕不够……”

雪莉说道:“刘会长交友广泛,卡城华人有谁不知道您这一号?只要您站出来振臂一呼,还不是应者如云吗?”

刘风说道:“我现在属于人嫌狗不待见的主儿,人家躲还躲不及呢,哪儿还敢跟我有半点儿牵连?你没看今天那些名人们见到我的时候的样子?脸儿都绿了,差点儿就抱头鼠窜了。仗义的哥们儿我倒是有几个,可人家都是居家过日子的人,上有老下有小的,我不能给朋友添麻烦不是?”

说着,刘风转头看了一眼丹尼。

丹尼说道:“看我干啥?你都不行,我更没戏。我也就能把这一百来斤交给你使唤,其它的别指望我。

雪莉夸张地叹了口气,说道:“看来这枪会会长也不过如此……”

刘风说道:“得,得!你甭挤兑我,我去想辙还不成吗?”

雪莉微微一笑,没有说话。

谢灵燕对刘风说道:“那就辛苦刘会长您了。”

战东说道:“既然老刘说了,这事儿你就放心吧。”

谢灵燕对战东说道:“那咱们就各自回去准备吧,您计划哪天行动?”

战东想了想,说道:“先暂定两个星期之后吧。我现在有个新的想法,我想去其他几个省走一趟,和当地的华人组织联系联系,争取把这次搞成全国范围内的大行动。明天一早就出发。”

谢灵燕拍手欢呼道:“那太好了!”

雪莉说道:“战先生辛苦了。”

战东得意地说道:“一点儿都不辛苦,分内的。咱们每个人都有这个责任,为华人族群有百分热……”

谢灵燕用欣赏的目光看着战东。

刘风一把搂住战东的脖子,说道:“口号喊够了没有?”

战东说道:“别急,还有下半句没说完呢!”

刘风说道:“剩下的回头再喊,咱哥俩儿先出去聊聊。”

说着,刘风用力收紧夹住战东脖梗的胳膊,拽着他向客厅外走去。

谢灵燕看着两人的背影,嫣然一笑。

刘风把战东拉到大门外的长廊上,松开了他。

战东转动着脖梗,不满地说道:“你这就不够意思了昂。哥们儿已经快把那妞儿拿下了,你不帮我就算了,怎么还横插一杠子啊?”

刘风说道:“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想着泡妞儿!”

战东说道:“什么什么时候?”

刘风压低了声音说道:“你就没看出来这里面的猫腻?”

战东惊讶地说道:“哪儿来的猫腻?你是说燕子?”

刘风摇头,说道:“不是她,是雪莉。”

战东说道:“她能有什么猫腻?”

刘风神色凝重地说道:“这娘们儿不是一般人,丫的压根儿就不是纯种中国人。”

战东情不自禁地张大了嘴。

刘风继续说道:“她自己说的,她爹是日本鬼子,她妈是中俄混血的。”

战东说道:“我说这妞儿怎么浑身上下透着一股说不清的骚劲儿呢。”

刘风说道:“这不是关键。问题是她也从来没把自己当成中国人,丫的为什么要帮中国人?”

战东想了想,说道:“为了中日友好千秋万代呗。”

刘风推了战东一把,说道:“你能不能有点儿正型?”

战东笑着说道:“废话!我哪儿知道为什么啊?管她为什么,只要愿意帮咱们,那就都属于统一战线这一拨儿的。”

刘风说道:“就怕丫的动机有问题。”

战东收起笑容,正色说道:“得了吧,甭跟这儿玩深沉了。别怪我说你,你今天的表现可不怎么样,推三阻四的,还不如人家国际友人呢。你真的不想为自己的民族做些事儿吗?我记得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上高中的时候你不是还写诗说要学谭嗣同吗?怎么现在越活越倒退了?你这可让哥们儿有点儿失望。”

刘风:“我想过,也做过,更被伤过。华人就是扶不起来的阿斗,姜维在前面挖空心思地鞠躬尽瘁,他在后面把他爹辛苦打下来的江山拱手相让,搁谁身上能受得了?我终于明白姜维为什么会在大势已去的时候自裁了,那不是黔驴技穷的绝望,纯粹是因为他的心死了。现在我的心也死了,还是让我把下半辈子的时间用在真正值得我爱和付出的人身上吧。你还没有体会过,所以你现在像打了鸡血似的慷慨激昂,等你被你替他挡子弹的人从背后一脚踹下水的时候,你就知道这个民族是什么操行了。”

战东说道:“可是你想过没有,以前从来没有过华人为了争取自己族群的利益敢上街集会的,而且还是这么大规模的,全国各大城市的人一起行动。想想都让人热血沸腾,你和我是在亲笔写加拿大的历史,多牛B。这种机会一辈子都不一定能碰上一次,让咱们这代人赶上了,你不兴奋吗?”

刘风冷冷地“哼”了一声,说道:“别做梦了!官史绝不会让你华人留下任何类似的痕迹,不出一年,中国人自己就会把这事儿忘一干净。”

战东说道:“不会的,这次闹出这么大动静,不会这么容易被忘掉的。”

刘风说道:“哥们儿,现实点儿成吗?就凭你们几个?能掀起多大的浪花儿?”

战东说道:“我要纠正你一下,是我们!”

刘风苦笑着说道:“好,好!我们,你,我再加上那小丫头片子。你觉得咱们能拢起多少人来?”

战东说道:“有多少算多少。我相信还会有更多的华人和咱们的想法是一致的,他们只是需要一个摇旗吹哨子的人带头儿而已。”

刘风说道:“别的城市我不知道,卡村儿的情况你看到了吧?刚才那帮所谓的华人精英基本上算是可以代表卡村华人了。你看看他们,一个个的名头儿都挺响,不是业界翘楚就是社团领袖。可我从来没见他们干过什么正事儿。平日里除了吃喝玩乐就是在小圈子里勾心斗角,就像井里的一群蛤蟆一样自娱自乐。到来真格儿的时候全都怂了吧?躲得比谁都快。丫的不给你拆台就算是好人了,你还能指望他们干什么大事儿?”

战东拍了拍自己胸脯,说道:“说到这个,专家在这儿呢。”

刘风说道:“什么专家?”

战东自信地笑了,说道:“哥们儿专门研究过加拿大各大城市的华人人群结构。就拿卡村儿来说,咱们只说新移民,以小知识分子阶层为主,大部分是工程技术人员。而且因为来这儿的人基本上都是奔着石油行业来的,在国内学这方面专业的人绝大多数是乡下出来的凤凰男。出身决定眼界和胸怀,这些人最大的追求恐怕就是缩在自己的耗子洞里过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日子。所以他们能有今天这种表现不奇怪。”

刘风惊讶地说道:“真没看出来啊!你这不是挺明白的吗?那你还……”

战东继续说道:“这些人虽然在卡村儿占多数,但是其他城市可不是这样儿。而且,我相信在卡村儿还是有一批热血的人的,只是咱们平常接触到的不多。那卡大的妞儿不就是个例子吗?她刚才也说了,她还有几个朋友要和她一起搞这事儿,那说明他们是有个小圈子的,里面还有不少妞儿呢。”

说着,战东做出一副垂涎三尺的样子。

刘风笑着说道:“你丫的什么时候都忘不了泡妞儿,是不是又惦记上那谢灵燕了?”

战东“嘿嘿”一笑,说道:“你知道吗?我一见她就想起一首诗来: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刘风说道:“那他妈的不是诗,是词。”

战东满不在乎地说道:“这不重要,你要领会领导意图。”

刘风说道:“好吧!我现在才发现,你丫的比我还轴。看上去挺面的,骨子里的主意正着呢。我是说服不了你啦,咱们就让事实来检验吧。”

战东笑了,说道:“我也才发现,这么多年来你丫的是头一回跟我这儿服软,你这是怎么了?”

刘风一瞪眼,说道:“老子什么时候跟你服软了?我是不想跟你争下去了。咱俩这么多年没见面,刚聚到一块儿,你明天又要走了,下次碰头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咱们不能把时间都耗在研究军国大事儿上吧?”

战东问道:“你还要干嘛?”


浏览(72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北美江湖
来自: 加拿大
注册日期: 2017-11-15
访问总量: 407,58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六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五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四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三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二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一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章
分类目录
【原创文学】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六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五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四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三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二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一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九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八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七章
存档目录
2022-09-19 - 2022-09-19
2022-08-21 - 2022-08-21
2022-07-10 - 2022-07-10
2022-04-11 - 2022-04-19
2022-01-17 - 2022-01-17
2021-12-06 - 2021-12-27
2021-11-06 - 2021-11-13
2021-10-05 - 2021-10-23
2021-09-07 - 2021-09-15
2021-08-02 - 2021-08-31
2021-07-03 - 2021-07-25
2021-06-03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30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29 - 2021-03-31
2020-06-01 - 2020-06-01
2020-01-3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04
2019-11-01 - 2019-11-26
2019-10-04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30
2019-08-09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2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26
2019-04-05 - 2019-04-27
2019-03-04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04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6 - 2018-12-30
2018-11-03 - 2018-11-30
2018-10-17 - 2018-10-29
2018-07-23 - 2018-07-23
2018-05-05 - 2018-05-05
2018-04-26 - 2018-04-26
2018-03-03 - 2018-03-07
2018-02-25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5
2017-12-01 - 2017-12-09
2017-11-17 - 2017-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