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北美江湖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原创小说连载-落基山风云录-第一百二十八章 2019-08-21 22:29:41

斯坦利说道:“(英)把在加拿大的所有中国籍和华裔加籍学者的名单送到我的办公室里来。记住,我需要他们的详细信息。”

安娜问道:“(英)好的,你什么时候需要?”

斯坦利不耐烦地说道:“(英)当然是现在!”

安娜连忙说道:“(英)好的,先生!”

半个小时后,安娜把一份打印出来的名单放到了斯坦利的办公桌上。

斯坦利戴上花镜仔细阅读着,用铅笔在名单上勾出了两个人名,把名单递给安娜,说道:“(英)通知安全情报局,把这两个中国人从国家生物实验室开除,同时对他们进行调查。”

安娜问道:“(英)用什么理由呢?”

斯坦利说道:“(英)谁会在乎呢?让安全情报局的人自己想出一个合适的理由来。”

安娜说道:“(英)好的!”

安娜转身准备离开办公室,斯坦利又叫住了她,说道:“(英)等一下,你给我做个记录。”

安娜连忙打开笔记本,手拿铅笔,小心翼翼地看着斯坦利。

斯坦利一边思忖着一边慢慢说道:“(英)你通知太阳报主编,让他们从现在开始,每天在头版发布这条消息。消息的标题是:你可以帮忙。把近期被中国政府扣押的两名加拿大公民的大幅照片放到标题下……”

安娜问道:“(英)哪两个?”

斯坦利不耐烦地说道:“(英)随便挑两个!”

安娜说道:“(英)好的!”

斯坦利继续说道:“(英)消息的内容如下。我们的公民还被中国政府扣押着,你做了些什么?如果你愿意的话,第一,给你本地的国会议员打电话或者发电子邮件,问他们为了把这些加拿大公民带回家在做些什么。第二,给渥太华的中国大使馆打电话,把你的想法告诉接听人员。”

斯坦利停顿了一下,安娜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斯坦利思考了片刻,一字一顿地说道:“(英)第三,停止购买一切中国产品,特别是华强公司的手机和设备!”

安娜迅速记录下斯坦利所说的话后,继续看着他。

斯坦利用手指敲击着办公桌桌面,说道:“(英)告诉他们,一定要每天都发布这条消息。”

安娜问道:“(英)需要发多久?”

斯坦利果断地说道:“(英)发到我说停为止!”

安娜说道:“(英)好的,先生!”

斯坦利说道:“(英)你帮我和阿里约一下时间,请他到我的办公室来……”

斯坦利想了想,又改口说道:“(英)不,你通知我的司机,让他明天一早到这里来接我。”

安娜答应了一声后继续看着斯坦利,斯坦利冲她摆了摆手,说道:“(英)就这些,你出去吧。”

安娜轻手轻脚地走出了办公室,斯坦利长出了一口气,拿起放在烟灰缸里的半截雪茄用力嘬了两口,向半空中吐出一股浓重的烟雾。那烟雾冉冉升起,萦绕在天花板上的吸顶灯周围,室内的光线随之变得黯淡起来。

 

清晨,安吉拉和桃瑞丝被厨房里传出的躁音从睡梦中吵醒。当两人打开各自的卧室门时,同时闻到了一股浓重的香味,桃瑞丝率先向厨房跑去。

正在厨房里忙碌的刘风听到身后的脚步声,回头看了一眼,冲跟在桃瑞丝身后的安吉拉笑了笑,说道:“不能在你这儿白住,请你们尝尝我的手艺。”

安吉拉撇了撇嘴,说道:“没诚意!用我的东西做饭算什么?”

刘风说道:“这叫借花献佛……不对,应该是观音,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的观世音菩萨。”

安吉拉皱着眉头说道:“你别胡说八道,当心遭报应!”

桃瑞丝好奇地问道:“(英)你们在说什么?”

刘风笑着说道:“(英)我们在讨论一个哲学问题。”

桃瑞丝也撇了撇嘴,一屁股坐到饭桌旁的椅子上,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的饭菜,在饭桌上分别摆着炒鸡蛋、煎鸡蛋、蒸鸡蛋糕和一大碗大米粥。

桃瑞丝做了个深呼吸,发出赞叹声道:“(英)好香啊!”

随即,她转头看着安吉拉,不满地说道:“(英)为什么你做不出这么香的早餐?每次都是拿烤面包片来糊弄我?”

安吉拉瞪了桃瑞丝一眼,没有理会她,坐到了饭桌旁,用英文对刘风说道:“(英)你是不是除了鸡蛋之外,不会做别的?”

刘风无奈地说道:“大姐,您的厨房里只有鸡蛋和大米。”

安吉拉轻咳了一声掩饰着自己的尴尬,说道:“大概是保姆忘记买菜了。”

桃瑞丝早已开始狼吞虎咽,她一边吃一边模糊不清地说道:“(英)真好吃……”

安吉拉呵斥道:“(英)桃瑞丝!不是告诉过你不许在嘴里塞满东西的时候说话吗?”

刘风劝阻道:“她吃的开心,夸两句有什么大不了的?”

安吉拉板起脸对刘风说道:“刘先生,我在教育我的小孩,请你不要插嘴!”

刘风说道:“嘿!你这还没吃饱呢就开始骂厨子了?”

安吉拉刚要发作,刘风拦住她说道:“我妈从小就教育我,饭前不能吵架,不然会影响消化。”

安吉拉还要说话,刘风连忙把一大块炒鸡蛋夹到安吉拉的盘子里,说道:“赶紧趁热吃,凉了就不是那个味儿了。尝尝我的手艺,一般人我是不会做给他吃的。赶明儿想再吃我炒的鸡蛋,就不知道要等到猴儿年马月了。”

听了刘风这话,安吉拉的心里一软,不再说话,用筷子夹起炒鸡蛋咬了一口。一股香味沁入心肺,她不禁看了刘风一眼,却发现刘风正笑眯眯地看着她。

安吉拉连忙避开刘风的眼神,把整块炒鸡蛋塞进嘴里,又夹起一块放到桃瑞丝的盘子里,说道:“(英)吃你的饭吧!”

刘风偷笑着给母女两人各盛了一碗粥,说道:“让保姆去华人超市买点儿红枣,早晨煮粥的时候放进去,可以补血养颜。我看你的气色不太好,估计平常没少熬夜,晚上用红枣泡水喝然后把枣一块儿吃了,还能补气。记得把枣洗干净了,用刀切开,吃的时候嚼烂了再咽……”

安吉拉苦笑着说道:“拜托!你一个大男人,怎么比我妈咪还要啰嗦?”

刘风嘿嘿一笑,不再说话。

吃完早饭,安吉拉把桃瑞丝交给来到家里的菲律宾保姆,和刘风一起走出家门,上了刘风的皮卡。

安吉拉坐到副驾驶座上,对刘风说道:“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刘风坏笑着说道:“我觉得您比我妈也没强到哪儿去。”

安吉拉系好安全带,恼火地说道:“开车!”

刘风一踩油门,皮卡迎着朝阳向东方驶去。

一路上两人都保持着沉默,直到皮卡驶进了位于市中心的唐人街。5个十几岁的黑人少年突然从一家商场里鱼贯而出,惊慌失措地横穿马路,从皮卡车前蹿了过去。刘风猛踩了一脚刹车,皮卡在雪地上摇晃着停了下来,险些撞到跑在最后面的黑人少年。那黑人少年被皮卡的刹车声吓得一个趔趄,从他拎着的水桶里掉出了三个手机。他看了一眼皮卡里的刘风,顾不上捡起手机,拼命地追向已经跑远的同伴。

一个华人老者捂着还在流血的脑袋,从商场里追了出来,一边跑一边大声喊道:“快,快!抓住他们……”

刘风转头看了一眼华人老者,自言自语道:“我靠!大白天儿的就敢抢劫,这帮孙子的胆儿也忒大了……”

话音未落,安吉拉已经开门跳下皮卡,向5个黑人少年追了过去。

刘风听到动静,转过头来看到安吉拉的背影,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冲她喊道:“嘿!你着什么急啊!等我把车停路边儿再追啊!”

安吉拉回头冲刘风喊了一句“待在车里!”,继而加快脚步,跟着5个黑人少年拐进了一家中餐馆的后巷。

黑人少年的首领是一个梳着小脏辫的家伙,他一边跑一边回头看了一眼,当他发现追他们的居然是一个看上去弱不禁风的华人女子时,马上停下脚步,对跑到前面的同伙喊道:“(英)都给我站住!”

其余4个黑人少年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转头看着小脏辫和追到近前的安吉拉。

安吉拉掏出警徽,对他们吼道:“(英)警察!都别动!”

小脏辫和同伙相视一笑,嘻皮笑脸地对安吉拉说道:“(英)警官小姐,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安吉拉喘了口气,调匀了呼吸,说道:“(英)全给我面向墙站着,举起双手!”

小脏辫发出一阵狂笑,对安吉拉说道:“(英)你要逮捕我们吗?”

说着,他把双手手腕并到一起送到安吉拉面前,继续说道:“(英)来,给我逮上手铐吧!”

安吉拉迅速从后腰掏出了一副手铐。

小脏辫敏捷地向后一跳,说道:“(英)来真的?”

另外4个黑人少年发出一阵哄笑声。

小脏辫对安吉拉说道:“(英)警官小姐,你看清楚了,我们有五个人,而且……”

小脏辫一边说着,一边从裤兜里掏出了一把折刀,另外4个黑人少年也纷纷掏出藏在身上的凶器,从四面围向了安吉拉。


浏览(88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北美江湖
来自: 加拿大
注册日期: 2017-11-15
访问总量: 407,04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六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五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四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三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二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一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章
分类目录
【原创文学】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六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五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四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三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二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一章
· 魂归落基山-第六十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九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八章
· 魂归落基山-第五十七章
存档目录
2022-09-19 - 2022-09-19
2022-08-21 - 2022-08-21
2022-07-10 - 2022-07-10
2022-04-11 - 2022-04-19
2022-01-17 - 2022-01-17
2021-12-06 - 2021-12-27
2021-11-06 - 2021-11-13
2021-10-05 - 2021-10-23
2021-09-07 - 2021-09-15
2021-08-02 - 2021-08-31
2021-07-03 - 2021-07-25
2021-06-03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30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29 - 2021-03-31
2020-06-01 - 2020-06-01
2020-01-3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04
2019-11-01 - 2019-11-26
2019-10-04 - 2019-10-29
2019-09-02 - 2019-09-30
2019-08-09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2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26
2019-04-05 - 2019-04-27
2019-03-04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04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6 - 2018-12-30
2018-11-03 - 2018-11-30
2018-10-17 - 2018-10-29
2018-07-23 - 2018-07-23
2018-05-05 - 2018-05-05
2018-04-26 - 2018-04-26
2018-03-03 - 2018-03-07
2018-02-25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5
2017-12-01 - 2017-12-09
2017-11-17 - 2017-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