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冬天里的一片红叶的博客
  漂在北美的一片红叶,始终挂在枝头,迎接每天的太阳。
网络日志正文
心痛的时刻,永远的怀念! 2017-12-10 17:23:58

时间从2019.9.16日开始,这个世界以几个时代的信息量出现在我的面前。三天过去了,今天已是19日,惶惑我过了一个世纪。

 

自从“2016915日晚上接到哥哥的信息,说母亲这次情况严重,可能吃不消” 开始,我便进入悬浮状态———匆匆地订机票,工作上的交接,CLUB的事务,通知相关人,然后便是焦急,不安,眼泪,等待。

 

第二天一早,跟妹妹通过信息后,得知母亲状态依旧昏迷,仍感欣慰,母亲仍活着!我还有机会!

简单理好东西,朋友车9点过来把我送到机场。在候机室等待的两个小时内,我已无法知道母亲的最新状态———姐妹们守候了一天,或许已睡,不忍打扰。还侥幸飞机上有WIFI可以联系。在机场发了信息给兄妹群:今天真不是出行的日子,八月十五,飞机上空位太多,后排的人被通知调到中间部位,以保持飞机的平衡。这在我几十年的旅行中还是头一次!感慨这个特别的日子!母亲在冥冥之中给我安排了一个宽畅不拥挤的旅程!

 

飞机整点起飞。但却得知加航的国际航班上没有WIFI。我只能默默祈祷:妈妈,请等等我!眼泪流了整个航程。可怕的结果越来越强烈地出现在我面前。

 

想闭上眼睛睡着,忘掉当前。可以不能睡着。打开IPAD,找看名著。挑到了红楼梦。跳出来的章节是东府秦可卿的得病,死,虚幻镜,王熙凤料理丧事。突然觉得不妙。

 

又想起最近看的一本新书——— 这也会过去———,是大鱼读品推荐的新书,西班牙作家的作品。写的是第一人称的作者母亲去世后的痛苦,麻木。还刚开始读了前面一小部分,还没有到达豁达的这也会过去的状态。

 

为何偏偏选中了这本书!还特地让老公买,当时书还没出来,网上预订的,二十多天才到货。书是让一个来加拿大读书的学生带来的。这是我第一次这么用心地去寻找一本书,并且执着地从网上购到,请人带来。———这似乎在暗示着什么?

 

开始胡思乱想。

 

飞机上的行程播报终于接近降落了,其间有几分钟的变化。我的眼睛盯着航行地图,飞机高度在一点点缩小,离到达的分钟数慢慢做着减法。在7分钟时段却停了有5分钟。终于飞机支起起落架,准备着陆了。

飞机着落就可以打开手机了!给哥哥打电话,哥哥的声音悲壮:妈已经走了!

 

再也无法遏制!断了线的泪水!

机上的乘客纷纷起身准备下飞机。我动不了身。

 

等待行李的过程漫长,老公已在外等候多时。

 

出机场,一路阳光普照。老公讲,这几天下了暴雨,街道仍积水,今天是难得的阳光。

直奔殡仪馆!母亲已穿上寿衣,安祥地躺在柜子里。

就这样,以这种方式,与母亲的见面? 

 

经过了化妆的母亲,神态安祥,脸上很白净,嘴角微微翘。仍是我熟透的脸笼,我朝思暮想的妈妈,这时候离我这么近,我却看不清她!任凭我撕心咧肺地呼减,妈妈再也听不到我唤她!

这怎么可能啊,妈妈!

 

亲戚们过来劝,有三天的时间需要料理后事。

问了哥哥有哪些内容,他完全按照母亲的遗愿,通知了各有亲戚,一切法事齐全,安葬在老家的公墓里,让她回到生养她的故土。

 

母亲是等了我很久,等了我一天一夜,又半天!她是实在等不住了,给我安排了行程,在我不知情的时间内走了!没有带给我半点麻烦!

 

整理您的遗物!衣服,鞋子,袜子,帽子,,,,都是我和姐姐给您买的,可是您一直不舍得穿,就这样一年又一年地藏着,还有我们小时候用过的东西:一个小本子,是我给您抄写的电话号码本,记录着与您亲密的亲友的电话;一支装电池的用来掏耳朵的小玩意,是我给您的,电池早就没电了,可您一直当宝贝一样藏着。还有好多小东西,您一样都不舍得丢掉,装进一个个小包裹,随身带着。住进哥哥家后,不顾哥哥的反对,执意带着您的宝贝!

现在,它们将跟您一起,永远陪伴着您!

 

出殡的时间到了!工作人员揭开罩子,我终于看清了母亲你的面容! 妈, 我终于可以扶摸到你的面孔了!冰冷!任凭我的热泪,也唤不醒你紧闭的双眼!

 

在告别大厅,哥哥读着我给您写的悼词,字字句句心酸了所有人的眼!

 

您就这样被布包起来,送进焚化炉!任凭我们撕裂的呼喊!

 

几十分钟后,出来的是一片白骨!工作人员把您放在电吹风下吹冷却,当他用小锤子敲碎您的骨头时,哥哥忙哭减不要敲。可是,小小的红布袋里放不下大块的您啊!只能委曲您了,妈!

工作人员用畚箕将已成粉末的您扫进小红布袋里,放进小木盒里。妈,这个小木盒就是您的新家了!

 

哥哥捧着您的肖像和安放您的小木盒,我们要送您回老家了!

 

老家的公墓很简陋,只有一个老伯在看管着这所小房子。小房子里是一排柜子,右上面的一个小格间就是您的新家!老伯是您认识的村里人,有他在,您不会感到寂寞的,妈!

 

妈,到年底,我们再来看您!

 

一路走回您的老宅,把您的肖像安放在东房间的柜子上面。您已离家太久了,老房子年久失修,所以决定不挂您的肖像。可是,您就在这间屋子里,您可以自由走动。

 

我们把给您建的楼房烧给您,连同您生前穿过的没穿过的衣服。熊熊大火烧了近一小时。伴随着西风,一直飘向无边的天空。妈,您收到了吗!

 

第二天,我和哥哥到村里给您办最后一次手续。当“死亡证明”拿给村长时,我才真切地知道,妈,您已永远地走了!

 

回到家里,眼前浮现的是您的音容笑貌;看着电话机,就有冲动给您打电话。可是,再也听不到您急奔着赶来听电话的喘息声!

 

妈,您在天堂好吗? 在梦里跟我说说!

 

 


浏览(1487) (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冬天里的一片红叶
注册日期: 2017-11-19
访问总量: 91,61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世界难有“公正”!
· 今天我的猫被我欺骗了
· 雪
· 一天的随想
· 关于刘强东案的八卦
· 今年的中秋节
· 一个女租客的光鲜外表下的丑陋
分类目录
【生活点滴】
· 世界难有“公正”!
· 今天我的猫被我欺骗了
· 雪
· 一天的随想
· 关于刘强东案的八卦
· 今年的中秋节
· 一个女租客的光鲜外表下的丑陋
· 终于从“雾”里走出来了
· 夫妻本是同林鸟??
· 全身心地拥抱这个秋天
存档目录
2023-11-30 - 2023-11-30
2023-08-08 - 2023-08-08
2022-12-17 - 2022-12-20
2022-10-02 - 2022-10-02
2022-09-11 - 2022-09-11
2021-01-25 - 2021-01-25
2020-12-07 - 2020-12-12
2020-11-06 - 2020-11-06
2020-09-05 - 2020-09-05
2020-05-15 - 2020-05-15
2019-08-30 - 2019-08-30
2018-11-16 - 2018-11-16
2018-10-16 - 2018-10-16
2018-09-02 - 2018-09-02
2018-03-24 - 2018-03-26
2017-12-10 - 2017-12-31
2017-11-19 - 2017-11-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