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理工男七号的博客  
关注Bitcoin比特币  
https://blog.creaders.net/u/1337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IOT 扫盲之 -- WiFi Light Switch如何连接及安全小知识 2019-09-19 19:31:14


换WiFi后,原先设置好的CE Smart Light Switch(COSTCO 买的), 用CE Smart手机app怎么也连不上了。稍作研究,得到以下新知识。

方便但不安全的连接设置

CE Smart WiFi light switch只有上下两个按钮可利用,是舍么神奇的技术可以把WiFi的ID和密码传给它?

答案:TI CC3000/CC3300 SmartConfig模块。不用WiFi以外的技术,也不需任何其它设备或服务器的撮合,手机CE Smart应用程序将WiFi ID和密码,作为标准的WiFi数据包发到空中。在侦听模式下的Light Switch模块会根据特定的模式发现那些含有密秘的数据包。这个特定的模式居然是有特定约定长度pattern的数据包序列。敏感信息也居然是用长度的pattern来表达的,因为Light Switch在获取ID和密码之前是无法解读数据包中的信息的。

不安全性: 你的邻居可以以此原理做一个侦听器,在你设置自家的switch时,他/她也同时获取了你的WiFi密码。

为什么有时CE Smart app连不上switch?

大部分WiFi Smart Switch都工作在2.4GH频率。手机可能选择工作在5GH, 如果路由器支持的话。这样Smart Switch就监听不了手机发的特殊数据包序列。我找到一个旧手机,应该是不支持5GH频率的,用它来设置就立马成功。


浏览(449) (3)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理工男七号 回复 老豆子 留言时间:2019-09-20 19:53:32

安全性是一样的,5GHz只是速度快

回复 | 1
作者:老豆子 留言时间:2019-09-20 06:44:12

谢谢科普。看您这么说5G的路由器是否更安全一点呢?

回复 | 1
我的名片
理工男七号
注册日期: 2017-11-20
访问总量: 1,1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IOT 扫盲之 -- WiFi Light Switc
分类目录
【IOT】
· IOT 扫盲之 -- WiFi Light Switc
存档目录
2019-09-19 - 2019-09-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