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秦蜀风雨的博客  
评论人、博主、制图者、神棍  
https://blog.creaders.net/u/1339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对“三元九运”的溯本清源 2018-11-18 06:22:56

要清晰“三元九运”的脉络,需要了解几项基础知识:

1、《封神榜》的主要人物,

2、“洛书”与“北斗九星”,

3、“紫微斗数”的主星与一级辅星,

4、春秋晋国的“三军六卿制”,

5、木星与土星的运行周期,

6、一甲子60年。


现在对整个“三元九运”体系有了较清晰认识,故此一更,免得这种话题下全是抄百科,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首先我们知道,一甲子可以配出连续的60年,而且太阳系最大两颗行星,木星公转周期约12年,土星公转周期约30年,最小公倍数也正好60,所以两条规律重合,构成“三元九运”的基石。

据说木星、土星约每20年要交会一次,则60年可以分成三个交会期。这样确定了20年为一运,60年就是三运。术士们会想,人一生大概也就60年,但不少达官显贵、乡里寿星会超过60岁,所以还得往上加。

数术之根基在于“河图洛书”,从1到9这九个数可以配九宫,也可以配九星,自然可以配出个九运的药方。这就有180年了,任谁再能活也不至于突破180岁。


于是以年为单位:

一运20年为小周期,

一甲子60年为中周期,

一正元180年为大周期。

按我说,人是活不过180岁,但一个朝代、社会突破一个正元却并非难事,还可以往上推算:

甲子*9=540年为巨型周期,

正元*9=1620年为超级周期。

就算是八百年周朝、千年罗马都够用了,万年乌龟也怕活不过九个超级周期。


九运配出的九星依次是:

一白运贪狼,二黑运巨门,三碧运禄存,四绿运文曲,五黄运廉贞,六白运武曲,七赤运破军,八白运左辅,九紫运右弼。

这里面1/2/5/6/7是紫微斗数里的14主星之5,剩下四个是一级辅星里的4颗。玄空术只用北斗九星,而紫微术要用中天+北斗+南斗共108星,通常使用的数量越少就诞生越早。


知道了三元九运的顺序及周期,还得确定一个起点,不然就无法与我们生活的年份对照。但恰恰是这个起点,引发了我们对这套体系颠覆性的认知。

三元九运的起点,肯定是甲子年,但60年一甲子,180年里就有三个甲子,从西元1年到2018年有多少个甲子?还是得确定最最开始的元年,否则巨型周期、超级周期就没法用了。

网上各种抄百度百科,对,确实是黄帝元年为起点,它是一切数术取得年份的源头。可通行的黄帝元年是西元前2697年(或前2698年),如果这年是第一运的开始,那么循环几十个正元下来,1984-2003却是二黑运……


颠覆了吧?我们几乎所有的资料都写着现在是八白运,本轮正元周期是1864--2043。究竟是现在的资料都错了,还是黄帝元年要更晚?

显而易见,西周共和元年的前814年之前,中国历史的事件与年份对照就不那么确切,到了尧舜禹以前的时空更是糊涂账,所以相信大部分人宁愿相信是黄帝元年更晚。毕竟三元九运能被用上千年,是经过实践检验的。


这就是我开篇就说的基础知识了,要多看《封神榜》,以及了解春秋时代的霸主晋国。

我们对“杀破狼”这个词语应该不会陌生,只是未必知道含义:

1. 杀是七杀星(南斗的星曜),封神人物是黄飞虎,

2. 破是破军(即七赤运的星曜),封神人物是商纣王,

3. 狼是贪狼(即一白运的星曜),封神人物苏妲己。

可以说,紫微斗数就是结合了“封神榜故事”来推演的,尽管紫斗成型于唐宋时期,《封神演义》写于明朝,但“封神榜故事”却是在周朝建立后就逐渐丰富起来的。

比如五黄廉贞,封神人物是费仲,

二黑巨门,封神人物是马千金,

四绿文曲,封神人物是龙吉,

六白武曲,封神人物是周武王,

至于姜子牙、闻太师、周文王、比干、李靖、伯邑考、姜后、贾夫人、邓玉婵、挪吒、杨戬、殷郊、黄天化等人就在未列入北斗九星的其它星曜里了。

三运九运的真正排列次序,可能就是根据“武王伐纣”的大体过程来定的。


黄帝元年就是在西元前2697年,不管是不是真的有轩辕黄帝这个人,他是否生于这年,反正根据后世术士们搞出的各种体系反推,一切年份的对照元年就是这一年。

而且,现在三元九运对照的年份,也是正确的。那么问题究竟出在哪儿??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网上都是说,三元的次序是,先上元,再中元,最后下元,这确实很符合我们的习惯,习惯了的规律,自然不会去质疑。

这个颠覆性的悬疑,突破点有三,而且三个突破点惊人的一致。


第一点。

三元九运是在大的时间上划分,最终还是要落实到具体的年份。请问一个正元开始的甲子年,哪颗星主导?

每年都会由北斗九星里的一颗星坐中宫,主导该年的流年风水,即每9年就会重复。坐中宫的星曜是倒序的,按9-8-7-6-5-4-3-2-1-9-8-7,2017年是一白星主导,2018年是九紫星主导。

答案是:1984甲子年,本轮周期的起点,七赤破军星主导!

三元九运的年份起点,竟然不是从一白星开始,而是从七赤星开始,想想七赤是破军是纣王,武王伐纣还确实得从纣王开始讲。

而同时,我们发现,黄帝元年开始的那个运就是七赤运!也就是说,三运九运是从七运开始,然后正序走8运、9运、1运、2运……那岂不是得先走下元,再走上元,最后走中元,完全不习惯哦。


第二点。

只是我们现代人不习惯罢了,古代人却很习惯,尤其是春秋战国的人。

熟悉历史的人都知道,春秋时代长期占着霸主位置的晋国,实行六卿制,最后不断兼并成赵韩魏三家分晋。

其实晋国六卿的根源是三军制,毕竟枪杆子里可以出证券。

所谓三军就是:上军、中军、下军。

换个说法:左军、中军、右军。

再换个说法:前军、中军、后军。

通俗说法:先锋部队、主力部队、后备部队。

晋国的三军,每军1个军将、1个军佐,就构成6个将领,也就是后来的六卿。讲这些云里雾里的知识有什么用啊?别急,马上就见分晓了。

晋国六卿是轮流执政,其晋升次序是:

下军佐→下军将→上军佐→上军将→中军佐→中军将。中军将又叫中军元帅,是三军统帅,也是朝堂上的执政、相国、宰相。

看到了吧,古人很习惯从下晋升为上,最后晋升为中。也就是说春秋时代,中将>中佐>上将>上佐>下将>下佐。


所以,三运九运的本来面目是:

春秋以后的术士,很可能是春秋晋国或战国赵韩魏的术士,就开始的一种数法,流传到秦汉大一统后,与风水学结合成玄空术,进而流传开来。


第三点。

九运既配了九星,也配了九宫八卦:

一白坎水,意为中男,

二黑坤地,意为老母,

三碧震雷,意为长男,

四绿巽风,意为长女,

六白乾天,意为老父,

七赤兑泽,意为少女,

八白艮山,意为少男,

九紫离火,意为中女。

如果从人的成长看,7少女8少男→9中女1中男→2母→3长男4长女→5老母6老父,就顺了。唯一就是2坤的位置不当,但其实想想,人到了中女中男就该做父母了,于是母在2占个位,后面的5本就是老母的位置。


综上,三元九运的起点是黄帝元年,是从下元兑七运开始,该年也由七赤破军星开始,循环往复、周而复始。

三元九运的本轮周期:

九紫的超级周期(544--2163)

六白的正元(1984--2163)

八白运(2004--2023),

简称  乾元艮运,过几年就进入 乾元离运。


浏览(92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秦蜀风雨
注册日期: 2017-11-25
访问总量: 62,9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从3到8,再从8到3
· 对“三元九运”的溯本清源
· 如何描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富起
· 三元九运与世代帝星
· 中国的第几届、第几任、第几代
· 中国百年以来7.0级及以上地震
· 四柱八字的五行分析计算
分类目录
【社会万象】
· 中国百年以来7.0级及以上地震
· 中国楼市与股市的进程
· 围城内外(下篇):家庭利益、长
· 中国房价高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 下雪了,真冷
· 围城内外(中篇):迷茫、出轨与
· 围城内外(上篇):剩男、剩女与
【天地玄黄】
· 对“三元九运”的溯本清源
· 三元九运与世代帝星
· 四柱八字的五行分析计算
· 你的星座靠谱吗?如何计算你的星
· 四柱八字之格局与高下
【史坛纵横】
· 从3到8,再从8到3
· 如何描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富起
· 中国的第几届、第几任、第几代
· 关于中国行政区划的调整思路
· 赤朝春秋·爵等封号(下)
· 赤朝春秋·爵等封号(上)
· 赤朝春秋·羽帝本纪(上)
· 赤朝春秋·编年(下)
· 赤朝春秋·编年(上)
存档目录
2018-12-08 - 2018-12-08
2018-11-18 - 2018-11-18
2018-10-13 - 2018-10-13
2018-03-17 - 2018-03-17
2018-02-03 - 2018-02-03
2018-01-27 - 2018-0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