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豆儿墩的博客  
豆儿墩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总是便秘,小心是菊花有问题 2018-01-18 22:46:23

总是便秘,小心是菊花有问题


有些顽固性便秘的患者,其根源可能与肛周疾患相关。


1肛门直肠狭窄因素


肛门直肠狭窄,无论哪种因素所致,均会引起肛门直肠的直径缩小,最后势必会引起排便的困难,而且狭窄越重,便秘越重,对于非肿瘤占位所致的肛门直肠狭窄,必须针对各种原因针对治疗,才能解除狭窄,只有狭窄解除了,大便才能有所改变。


临床经常有些混合痔脱出的病人,即使没有经过手术居然也出现了肛门轻度狭窄,并且造成大便困难,许多患者不得其解,实际上,这是因为痔疮的反复脱出造成了皮肤、黏膜下的纤维化增生所致,经年累月,再加反复炎症刺激,即会引起纤维化挛缩、粘连,从而导致肛门的狭窄,因而造成便秘,这种情况临床并不少见。


2慢性肛周炎性刺激因素


长期慢性肛裂刺激,除造成内括约肌痉挛外,肛管皮下由于纤维化增生,肛门也会紧缩、狭窄,导致便秘。


此外,长期的慢性肛瘘刺激,尤其是深部肌间瘘,也会在肛门周围形成较深的肌肉挛缩或瘢痕性狭窄,导致排便时直肠收缩,肛门内外括约肌不能反射性放松,因而排便困难。


3直肠黏膜松弛或内套叠


直肠黏膜本与直肠紧密结合,然而,由于长期久蹲或大便秘结等因素,常可导致直肠黏膜下的肌腱发生断裂,使黏膜与肌层发生脱节,这样,粪便进入直肠,即使直肠收缩正常,而黏膜由于脱节,所以黏膜不能与肌层同步,因而,粪便不能顺利前进,因此,也会发生便秘,这种患者最大的特点是,便后总有排不尽感,原因即是松弛的黏膜“堆”在肠腔,仍然刺激压力感受器所在,只有黏膜靠其本身的弹性回缩后,便意感才慢慢消失,下一次排便时仍重复发生上述症状。


4女性直肠前突因素


直肠前突是女性特有的疾病,而且常发生于中老年慢性便秘患者,由于女性阴道隔与直肠紧密相连,若直肠阴道隔松弛,则直肠前壁易向前膨出,类似疝突出,使直肠内大便下行时堆积于此,也容易产生便秘,此类患者往往需要用手指自阴道压迫直肠阴道隔方能排出大便,给患者带来了较大身心痛苦。


往往,许多患者解除了肛门周围疾病后,大便自然通畅了。


浏览(17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豆儿墩
注册日期: 2017-12-04
访问总量: 4,4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总是便秘,小心是菊花有问题
· 《王者荣耀》的74个英雄演职场剧
· 有感
· 辣椒真的会伤胃?!
· 越长大,为什么人越迷信?
· 大阪和旧金山解除友好城市关系?
· 做人的最高境界:装傻
分类目录
【杂谈】
· 总是便秘,小心是菊花有问题
· 《王者荣耀》的74个英雄演职场剧
· 有感
· 辣椒真的会伤胃?!
· 越长大,为什么人越迷信?
· 大阪和旧金山解除友好城市关系?
· 做人的最高境界:装傻
· 国师没有好东西?
存档目录
2018-01-09 - 2018-01-18
2017-12-11 - 2017-12-1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