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aiyan92的博客  
分享中国各种资讯  
https://blog.creaders.net/u/134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全世界都震动了,绝处逢生 2017-12-08 00:30:08

意料之外,突然之中,那就是美国参议院51比49通过了特朗普的税改法案,在北京时间12月2日下午3点通过特朗普的税改法案,特殊的时刻,特殊的意义,据说这个时候,特朗普与美国财政部长姆钦这个时候正抱着哭在一起,老泪纵横,来之不易啊!

这次特朗普税改法案最标志性的一点就是,美国的企业所得税率从35%大幅度降到20%,其它的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从表面上看,美国企业所得税率从35%降到20%,几乎下降了一半,但实际上未来十年只能给美国减税约1.4万亿美元,也就是说,每年减税约1400亿美元。

擦一擦眼睛,没搞错吧,真的没错,就减税这么点,如此雷声大,雨点小的改革,号称几十年来美国第一次大规模税改,实质作用很小。

因为美国一直有名目繁多的减税优惠政策,各种抵扣,所以,美国实际税率也就是百分之二十几,并不高,所以这次大幅度降税,只不过承认事实而已,将实质性已经实行的税收减免一步到位。

但就是这样的税收改革,也受到了民主党,甚至共和党内部的反对,那是因为现在民主党只要是特朗普的改革,都会进行反对,想要通过任何重大改革,一定要让特朗普付出吃奶的力气。

另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美国政府的债务规模太大了,已经超过了20万亿,哪怕是每年减税约1400亿美元,都可能成为压垮美国政府最后的稻草,美国的政府赤字不能再增加了,债务不能增长太快了。

但是税改是特朗普和美国财政部长政治生涯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旦税改无法通过,特朗普也许要离开白宫了,如果特朗普不离开,特朗普的阁僚们都会自己主动离开。

因此,这是一次具有悲壮意义的税改,是在其之前任何改革都失败的情况下,无论如何都要推进的一次改革,这是特朗普集团最后的救命稻草,最后的救赎。

特朗普原本希望将美国企业所得税率从35%降到15%,但是这个税改计划一出,全美国都在反对,因为这样降税,美国政府会陷入债务危机。

在禁穆令失败之后,在边境墙受到阻碍后,在基建计划受阻,在通俄们调查越来越高潮的时候,特朗普只能妥协,答应修改税改计划,将原本降为15%的企业所得税率改为降低到20%,这实际上没有降税多少,但聊胜于无。

特朗普极其阁僚认为,税改虽然会导致美国政府每年减少税收约一千多亿美元,但是通过税改可以刺激经济加快增长,经济加快增长会带来更多的税收,从而弥补减税带来的收入。

这一点只有特朗普和他的团队相信,美国其它人都不相信,因为是实际上只减税1000多亿,对于经济的刺激真的没有多大效果,至于刺激经济加速增长,也只能这么说说而已。

特朗普瞄准的是美国公司在海外的约四万亿美元的资金,很多美国跨国企业都将大把资金放在欧洲一些小国,或者欧洲一些国家在海外的离岸中心,这些小国或者离岸中心税率非常低,是避税天堂。

一旦美国四万亿美元回流美国,这些资本留在美国,会增加美国的投资,会拉动美国的经济增长。

但这是一个美好的幻想,因为对于这些避税天堂,他们的税率还是远低于20%,所以回流的资本并不会如特朗普所预期的有四万亿美元。

现在特朗普是进退不得,他看到了美国的问题,但是他并不是一个解决问题的高手,更不是一个协调统一的高手,也不是一个领导团队的好手,导致改革阻力太大太大。

接下来,美国反而会更加危险,一是美国税改导致的政府债务会越来越庞大,已经超过了20万亿了,想想都无法睡着。

美国股市因为税改预期,之前上涨了很多,现在已经利好兑现,接下来还能有更好的刺激美国经济的预期吗?没有了,美国股市接下来凶多吉少。

但欧洲的法国、德国、英国等,将会受到重大的冲击,主要是欧盟国家,欧盟因为福利高,所以税率很高。

现在美国税改完成,会导致欧洲一些资本向美国流动,会使得欧盟雪上加霜,摇摇欲坠。

如果欧洲跟进税改,大幅度降低税率,又会引发欧洲的债务危机,欧洲各国政府本来就已经陷入债务危机多年不得翻身,也许这次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美国对欧盟趁火打劫。

中国受到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因为中国的企业所得税率为25%,但是各种开发区、自贸区和各种税收减免政策,中国的实际税率也是20%,甚至更低。

这样一来,就和美国税改后的20%的税率几乎相差无几,也就不会导致资本向美国流动,中国很多开发区、自贸区更是15%的所得税率,反而会吸引国际资本进入。

这个周末,一个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税改,美国将会波澜不惊,因为聊胜于无。

欧洲震动了,因为欧洲国家高税率、高福利的模式受到了强大的冲击,债务危机又来招手了。

对于中国,稳坐钓鱼台,云淡风轻,但是中国至少不会轻易加税了,利国利民。

这次美国税改,最大的受益者是特朗普,因为接下来他退休了,就可以正常打理他的特朗普集团生意了,不用交那么多税了,这个时候,特朗普的内心都在发笑。

这次美国税改,特朗普绝处逢生,最后的结束,也是特朗普为了给三年后退休的自己减税呢,这是真正的美国无间道啊!


浏览(13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aiyan92
注册日期: 2017-12-06
访问总量: 1,4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绕岛巡航,厉害了我的国
· 全世界都震动了,绝处逢生
分类目录
【时政军事】
· 绕岛巡航,厉害了我的国
· 全世界都震动了,绝处逢生
存档目录
2017-12-08 - 2017-12-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