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Shituma9  
老百姓—原创小说|时评|历史|经济|社会  
https://blog.creaders.net/u/1346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狮子| 不要对特朗普作出灾难性误判 2018-05-15 06:37:25

川普入白宫以来,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美国第一,他的首要目标是让美国强大、富有、安全,首要任务是为美国人民谋幸福。他指出,所有的国家有权以自己的利益为先,美国不寻求把自己的生活方式强加于人,而更希望其他国家能够自己发光发亮。他还说过,讲空话的时代已经结束,现在是行动的时间。


很多人只是片面理解他的思想,认为美国会就此战略回收,更加注意美国国内利益,而不在乎世界其他国家怎么样了。某些国家可以长长松口气了。


中国国内媒体对他的评价,主要还是集中在他商人的定位上,认为他与希拉里的观点完全相反,甚至水火不容。不少中国人乐观的认为,川普不会有价值观外交了,也不会再在军事上实行什么战略围堵,这是中国赢得国际地位,进行扩张的最好时期。而一些所谓的智库也据此给出自以为是的应对策略,那就是只和川普谋生意,多和川普谈交易,没有必要担心他会利用价值观外交施压他国,也不会对他国内政指手划脚了。同时,中国的决策层也大致以这些判断为基础,带着大笔生意往来美国和中国,以图取得川普的信任与支持。国内企业界明星大佬马云,更是投其所好,信心满满的对川普说,他将为美国带来100万个就业机会。


我一直认为,上面所有媒体、智库、决策层、企业界牛人对川普的认识,是在有选择获取信息基础上作出的,其判断是存在偏差的,甚至是巨大的误判,长此以往,一定会付出沉重代价。


目前理由有四:


一是川普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具有超越性的追求。这一点,我认为川普隐藏的很好,也很深。韦伯的《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很清晰的讲解了基督徒从事商业活动的终极目的:为上帝争荣誉。这是一个最高的超越性精神追求。在这个目的之下,获取更多的物质财富只是为上帝争荣誉的具体表现。但是,为上帝争荣誉绝不仅仅是经营成功,得到更多财富,因为上帝希望他的子民生活在一个和平、友爱、自由的世界,这是每个虔诚基督徒最终追求目标。川普入主白宫后,每周组织内阁进行读经活动,参加的人越来越多,影响巨大,意义非同凡响,绝不能轻视其背后的意义与意图。


二是川普对制度和文化有自己的判断,很在意。川普在竞选时曾经说过:一些人因为自己国家的制度与文化失败而来到美国,他们却想把这种失败的制度与文化带到这里,他绝对不能允许这种事情发生。从这里就可以看出,川普对世界其它国家的制度与文化传统有着自己的判断,他并不是不在意那些与美国不同的制度与文化,只是他在把国内事情做好之前,不会轻易亮出底牌,也不会在这个方面轻易出击。当选总统之后,他迅速采取一些措施,虽然有些急躁,但这些都是他真实思想的反映,他知道哪些国家正在执行失败的制度与文化,只不过他没有直接点明而已。


三是川普是一个隐藏很深的人,很狡猾。给所有人的印象是,川普是一个大嘴巴,想到什么说什么,因此没有什么城府。这是一个重大误判。川普非常精明,了解群众心理,精通媒体运作,知道什么话可以讲,讲到什么程度,即便这些话触犯众怒也无伤大雅,此时他很会打长拳。同时,他也知道什么话不可以讲,即使别人怎么激将、诱导,他也不会讲,这时他很会打太极。这些不会讲的东西就是他的底牌。


他行事之前,准备工作还是非常充分的,这从他与中国打贸易战就可以看出来,完全是有备而来。另外一个细节:他其实看了很多关于中国的书,对中国很有了解,但他却从来没有对外界说出这一点,作为一个爱出风头,喜欢被人关注的总统,在这方面,他隐藏的非常彻底。这必须引起我们的关注。他了解中国可不是为了猎奇或休闲,他有自己的意图,总有图穷匕首现的那一刻。


四是川普重视价值观选择,那些普世价值在他心中很有份量,很重要。这一点,估计大多数人不认可。但是,我们不仅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这不,近期川普致信国会,承诺大力支持《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他在信中表示,本届政府正在积极确认人权侵犯者,并在搜集相关证据以进行追责。川普提交了一份该法落实情况报告,他表示:上述报告显示本届政府对《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的支持,以及有力和全面执行该法的承诺。他强调:“正如报告所述,我的政府正积极辨识该法所实施的对象(侵犯人权者),包括个人和实体,并在搜集必要的证据。在未来的几个星期、几个月,相关机构将开展全面的跨部门审查行动,以兑现我们向侵犯人权者和腐败者追责的承诺。”


2016年12月,美国国会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授权美国政府对世界各国侵犯人权及显著腐败者实施制裁,并由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成为法律。此法案命名是为纪念俄罗斯维权律师舍尔盖‧马格尼茨基,他因揭发俄罗斯政府腐败于2009年11月被关押,在看守所去世。美国国会因此于2012年通过针对违反人权、腐败的俄罗斯官员的《马格尼茨基法治问责法》。后来,《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从俄罗斯扩大到全球范围。


这是一个信号,所有人,或者说某些人要小心了。记住川普那句话:讲空话的时代已经结束,现在是行动的时间。


来源:骆驼到狮子
作者 狮子
ID:luotuodaoshizi
首席砖家 2018-05-15

浏览(968) (1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百姓侠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5-15 08:44:49

精辟的概括!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5-15 08:00:16

说得对!

但是对于一贯打着意识形态旗帜,搞假大空,搞政治正确,暗中积极谋取私利的人来说,理解川普就太难了,这远远超出了他们做人的范围,世界上竟然还有川普这种人,能得到新教徒的拥护,而且还能破他们的假大空,无法相信呀!

他们思考的问题是:如何来消灭新教徒,如何来消灭基督教(新教)文明。 呵呵!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老百姓侠
注册日期: 2017-12-11
访问总量: 202,9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零分的高考作文:大学考不上,我
· 坦诚震撼: 美国副总统对中国现
· 猴精猴精的,中国人正在整死中国
· 知青啊,不要捂着伤口唱赞歌 |余
· 君子和而不同!
· 柏拉图:群众生活在无知的洞穴中
· 资中筠:中国教育再不改革,人种
分类目录
【正史野史】
· 知青啊,不要捂着伤口唱赞歌 |余
· 君子和而不同!
· 柏拉图:群众生活在无知的洞穴中
· 饥饿年代的中国女性 |梁晓声
· 梵高:没人懂我的孤独 |新青年
· 谭嗣同以死唤起世人的觉醒 但行
· 读史明智5| 俄罗斯侵略,要地不
· 重磅:章含之攀附主席之后的生活
· 勿忘林昭!凶手仍在逞凶狂
· 莫忘| 文革到底毁了多少字画?看
【私藏资料】
· 知恩| 汶川地震 日本捐款援助超
· 勿忘林昭!凶手仍在逞凶狂
【原创小说】
· 窈窕洋妞,君子好逑 (五)
· 窈窕洋妞,君子好逑 (四)
· 窈窕洋妞,君子好逑 (三)
· 窈窕洋妞,君子好逑 (二)
· 窈窕洋妞,君子好逑 (一)
· 唐伯虎艳遇左秋香
【科技天地】
· 苗圩| 中国制造的真相(全球科技
· 大家谈| 美国制裁中兴,向中国敲
· 金融看客| 澳大利亚宣布:将逐步
· 不读平凡书| 基因大发现--奴性基
【谈天说地】
· 猴精猴精的,中国人正在整死中国
· 知青啊,不要捂着伤口唱赞歌 |余
· 梵高:没人懂我的孤独 (2)
· 被禁4年,莫言灵魂演讲:《喧嚣
· 撒野撒到国外去
· 外媒抹黑中国? 哪国抹黑最狠?
· 莫言: 人性如何堕落
· 特权阶层的兴起与苏共的败亡 |
· 万方中| 我为什么反对心灵鸡汤?
· 让委内瑞拉告诉你:你手里的钱和
【政经教育】
· 零分的高考作文:大学考不上,我
· 坦诚震撼: 美国副总统对中国现
· 资中筠:中国教育再不改革,人种
· 万方中| 我为什么反对心灵鸡汤?
· 中国教育确保了13亿人出不来一个
· 朱海就| 真正的剥削来自权力,而
· 哈佛校长开学日演讲:教育的目标
· 周艾若:我的父亲周扬
· 赵伟民| 世上最奇葩的中医教育
· 著名的希特勒小学毕业照 引发的
存档目录
2018-06-01 - 2018-06-11
2018-05-02 - 2018-05-30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4 - 2018-03-29
2018-02-10 - 2018-02-10
2018-01-24 - 2018-01-26
2017-12-15 - 2017-12-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