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northcloud的博客  
A girl who likes to watch movies  
https://blog.creaders.net/u/134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Paul McCartney和The Beatles 2009-08-23 19:58:50
今天我看了昭君的博客“我喜欢的音乐人 -- Shania Twain”,击起了我想写这篇文章的欲望。我是很不擅长写东西,但是喜欢看东西的人。我喜欢读昭君的文章,喜欢她的各个不同的主题,是她的文章激起我的感想,开始敲键盘写下这篇短文。只是我没有她那么好的文笔。
谈到美国的流行音乐,其实不只是美国的流行音乐,是世界的流行音乐,不能不提的是The Beatles乐队。The Beatles有4个成员: John Lennon (吉他手, 歌手), Paul McCartney (吉他手, 歌手和钢琴), George Harrison (主吉他手, 歌手)和Ringo Starr (鼓手, 歌手)。他们都是来自英国利物浦。我抄了一段(从百度的:http://baike.baidu.com/view/14966.htm)关于乐队的介绍:
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又译甲壳虫乐队)毫无疑问是流行音乐界历史上最伟大,最有影响力,拥有最多歌迷,最为成功的乐队。披头士乐队对于流行音乐的革命性的发展与影响力无人可出其右,对于世界范围内摇滚的发展做出了非常巨大的贡献,影响了自60年代以后的数代摇滚乐队的音乐和思想,直接影响了摇滚乐的变革和发展,在英国,披头士乐队更是影响了60年代至今几乎每一支乐队的形成和发展。
这个介绍是一点都不过分。如果你打开电视机转到音乐频道,找到一些在播放不同年代的流行音乐(我指Soft rock或相似的音乐类型)的频道时,在音乐家的介绍中,你可以发现有至少一半多的人会提到他们的创作受到The Beatles的影响。在收音机里,他们的歌曲一直还在播放。他们的音乐还在以不同的形式出现在我们周围,例如在2007年拍摄的电影<Across the Universe)就是采用他们的歌曲,连成故事,电影很好看,评价也不错(7.5/10的rating在imdb.com)。在赌城Las Vegas,有一个show(在Mirage)叫做Love(The Beatles Love Cirque du Soleil)),也是用The Beatles的音乐创作的。从2006年开始一直到现在还在继续,每周10场。在2008年的‘美国偶像’季节,有一周是所有选手专门演场The Beatles的歌曲。至于专门演唱The Beatles的歌曲的Bands就更多了,这些Band的成员穿The Beatles的演出服装,发型,模仿他们的嗓音和说话的口音,就像是The Beatles的继续,在世界各地演出。要想列出有关The Beatles的事件,会是很长很长的。
在我的这个短文中我只想提到乐队的成员之一,Paul McCartney。在乐队解散后,他个人的音乐事业没有停止,在超过50年的音乐生涯中,他的音乐才能是多方面的,写歌,唱歌,弹吉他,弹钢琴。他的有些专辑就是他个人天才的集合,他唱自己写的歌,弹奏所有的伴奏乐曲-吉他,钢琴,低音吉他,打击乐等等(用多声道合成,这要归功于multi-track recording技术的发明,这个技术的发明人Les Paul刚刚于上个星期去世。)。他的那些好听的歌都不复杂,曲调和歌词简单,是属于那种一旦你喜欢上了就再不会感到厌烦的那种。他现在还在继续出新歌,他去年的新歌That was me获格莱梅奖的提名。
他的歌曲很多是关于和平,家庭,爱情,友情,optimistic,uplifting,upbeat kinds of songs。他的有些歌曲背后都有一些小背景,例如:Band on the Run是他在日本的拘留所里写的,当时他和乐队去日本演出,在机场被查处携带大麻,被拘留。好在他有幸被允许带了吉他进拘留所,在那里他写下了这首著名的歌曲。还有一首叫做“Hey Jude”,是他专为John Lennon的儿子Julian写的,当时因John Lennon家庭的原因,Julian不愉快,Paul McCartney写了这首歌安抚,cheer up和支持Julian。这也是他的经典之作之一。
我抄一段维基上有关他的介绍(http://en.wikipedia.org/wiki/Paul_mccartney)。
McCartney is listed in Guinness World Records as the most successful musician and composer in popular music history, with 60 gold discs and sales of 100 million singles.[6] His song "Yesterday" (credited to Lennon/McCartney, but composed entirely by McCartney) is listed as the most covered song in history—by over 3,500 artists so far—and has been played more than 7,000,000 times on American television and radio.
他现在67岁,还在举行个人演唱会和参加不同的演出和慈善活动,他的声音与他20几岁时的变化不大,也保持着良好的体型。his voice has improved with age like a fine wine。随着时间的流逝他的Fan是越来越多。
去年(2008年)7月是加拿大Quebec City魁北克市(在魁北克省)建市400年,他应邀举行了免费的公开音乐会。音乐会在Quebec City'的著名的the Plains of Abraham举行。我和家人驱车7个小时到那里,又排了九个小时的队欣赏了音乐会。现场参加音乐会的至少有10万人,还有很多没有进入公园的人只能观看街上的大屏幕电视。他演唱了近3个小时,没有中场休息,没有对口形假场,使用了多种不同的吉他和钢琴。参加音乐会的观众各个年龄段的都有,许多歌曲都是观众和他一起唱,观众太熟悉他的经典老歌了,场面很是热烈,他和观众一样的热情。. He has alots of passion to perform。
今年他举行了几场夏季演唱会,我们又赶到Boston的Fenway Park(是home of Red Sox)去听,全场将近5万个座位都坐满了,还有一些座位是在场内的地面上,在我的座位周围,有年长的也有20几岁的年轻人,观众带着巨大的热情,大部分时间大家都是站立观看,随着他的音乐一起演唱。他还是以同样的热情和风度演出。
尽管他和乐队的歌曲没有明显的政治倾向,在世界大部分地区非常流行,在有些地区还是有些限制。1965年以色列禁止The Beatles进入本土演出,说是会‘腐蚀年轻人’。43年后,在2008年,以色列政府致信Paul McCartney和Ringo Starr, 以及John Lennon和George Harrison的遗孀对那时禁止他们的演出表示道歉。同年(2008年),Paul McCartney赴Tel Aviv举行演唱会,他说去那里"help the peach process in my own small way, through music”。在音乐会之前,他同时也收到了穆斯林极端分子的威胁。他没有后退。他自己出钱,雇佣了5000人的私人保安,保证他的安全。在那次旅行中,他也访问了West Bank的Palestinian site,点燃了和平的蜡烛。
在他的每次演唱会中,他都会演唱至少一首John Lennon的歌纪念他的好友,他还会唱怀念他的第一个妻子Linda的歌。通常都会在演唱会将结束时唱“Yesterday”。
衷心希望他写出更多好的作品,我知道他会的。
浏览(835) (2)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adybug 留言时间:2011-02-28 02:34:03
Thank you for the message. Talk to u late.
回复 | 0
作者:琴韵 留言时间:2009-12-06 20:00:58
更正,上面回帖应是“向”你请教。
回复 | 0
作者:琴韵 留言时间:2009-12-06 19:58:41
Northcloud: 非常感谢你给我推荐的音乐书,你是专家啊!我是瞎玩儿的,太业余。你知道这么多音乐知识和故事,以后要想你请教。
回复 | 0
作者:northcloud 留言时间:2009-08-27 08:11:36
昭君:十分感谢你的留言,我也看到了你的新作,很好。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9-08-24 11:42:55
Oh, forgot to mention the "main character" of your article:)! I like Paul too, and as the only Beatles member who's still active musician, he is doing some great things for the music world! Salute to the lone Beatle, even in his seventies!!!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9-08-24 11:41:26
Thanks, Northcloud! I'm so honored to have given you "motivation" to write your first blog article:)! I'm also a "girl" who loves to watch movies!

I love Beatles. They are my favorite. I was joking with someone after MJ's death that although I understand and appreciate MJ's music achievement, personally I identify with the Beatles much more deeply. My favorite song by John Lennon and the Beatles was "Imagine", which, according to my son, is such an "anti-social establishment" concept, and of course it was the reason why many with power were afraid of this song and its influence fourty years ago. Remember the movie "Forest Gump", where Forrest was invited to a talk show on TV, and the other guest was John Lennon? He was talking about his visit to China, and everything he said about China was verified by John with sentences in this song? It was hilarious.

I also love his song "Beautiful Boy"? It's the song written for his son Sean, and you can just feel the deep love and dream of future he has for his boy. Again, this song was used in one of my favorite movies "Mr. Holland's Opus". Mr. Holland had a son who's deaf, and to a music teacher (and an aspiring musician), this is of course a big blow on his soul. But he learned to deal with what life has dealt to him, and helped his boy grow up to be an independent and capable person. In the movie there was a scene where he put his son on top of the stereo with some lights on, so Connor could feel the rhythme even though he could not hear. It was such a moving moment. And when he sang this song to his boy, I couldn't help but crying....
回复 | 0
我的名片
northcloud
注册日期: 2008-02-25
访问总量: 5,8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理查徳 克莱徳曼(Richard Clayd
· Paul McCartney和The Beatles
分类目录
【2009.08】
· 理查徳 克莱徳曼(Richard Clayd
· Paul McCartney和The Beatles
存档目录
2016-03-07 - 2016-03-07
2009-08-23 - 2009-08-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