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水长流的博客  
从国内到海外  
https://blog.creaders.net/u/1348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二,对我父亲在十年动蕩时代被迫害致死的回忆 ——宋雨 2018-02-16 22:34:26

       


         二,对我父亲在十年动蕩时代被迫害致死的回忆
                                                                                                      

                                                                                               ——宋雨          
    
                    
      爷爷和奶奶十分宠爱我父亲,因我父是爷爷的一株独苗,父亲妈妈领着我一直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爷爷在附近地区是稍有名气的郎中。
      我小时淘气,偶尔偷偷跑进爷爷的书房,只见在墙上掛着“ 医者仁人”的横匾。 

      闲时,在月光明亮的夜晚,爸爸一边喝着淡茶,一边给我讲故事。有一次我急切问爸爸:“ 爷爷书房墙上掛的大匾上的‘医者仁人’是什么意思?” 爸爸告诉我,这是老子对道家医学追求的目标,他老人家规劝从医者要抱朴修身,为人慈爱、节俭,谦让居下,不要见利忘义。医者仁人!儒家也鞭策大医者,医徳高矣,処処考虑别人,尊重生命,这方能成大医。历史上有名的医生,本身就是大儒,为什么许多医学著作均文笔流畅、高雅,也正是因为出于儒生之手而写就的杰作。爸爸还给我讲神农的故事,他为百姓寻药草治病,爬山涉水,转战49天到了西北大山脚下,与豺狼虎豹殊死奋战了七天七夜;搭建高架爬到山顶上边,一天平均要尝70多种毒草,曾中毒过70次,共采集了365种草药可治百病,为民造福。这地方就称为“ 神农架”。他和黄帝同被尊为中华民族的始祖。他创造了锄、耙、犂等农具,还发现飞鳥叼种便开始五谷农业,因此人们把他誇称为”神农”。他为民族为国家作出了巨大的貢献,我们永远不能忘记。       

      爸爸立志高远、刻苦勤学,医疗水平不断提高,在爷爷手把手地培养下进步很大。爷爷也迫切希望他能尽快接班。但为更好地发掘爸爸对医学的貢献的潜力,把他送进国立江苏医学院,进一步学习西医,中西结合更好发挥治病救人的功效、为百姓谋福。       

      学成回家,精益求精,医治许多疑难病症,挽救了不少病人生命,尤为重要的是毫不放松坚持医德操守。诊所问病者门庭若市,生意很忙。诊所墙上挂满了“ 妙手回春 ”之类的奖旗。在临抗战胜利之际,也有些热血青年从爸爸这里得到精心有效的治疗;有些确因经济拮据付不出医疗费,爸爸常给減免。
      1949年4月23号无锡解放了,接着个体私营经济的改革,象我父亲这类开明的自由职业者,党和政府也给予肯定和表扬,不久又被推举为中医院业务副院长。平安日子不长,66年的文化大革命的浪潮迅猛从北京席卷大江南北,无数老实人、好人也没能逃脱莫名其妙的怨屈恶运。我爸一是医院的领导,二是不知是哪位人士的诬告,三天里批判的大字报贴满了医院的每个角落,称作叛徒走资派,戴上高帽,敲着铜锣,游街示众。无数斗志昂扬的革命小将,激情焕发的左派群众,几次三番地揪着我父亲衣服推着上台挨斗,动作稍有怠慢,拳打脚踢,老人怎能受得起?我是在读高二年的学生,也有二次被反绑着手站在父亲身旁、示众陪斗,我的双手就在第二次陪斗时被打残,我強忍着钻心窝的疼痛,心中燃起愤怒的烈火、义愤填膺,头毕直远望着前方。只见父亲为此痛心的泪水在滾落,此时去哪里喊寃叫屈?!我父亲苦思冥想,怎么也不明白会被扣上“叛徒”这顶帽?        

      他经受不住灭绝人性的折磨和拷打,没过七天就悲哀地离去了。临终前还安慰我:“ 不要怪那些不懂事的红小兵,他们确实也不懂多少;也不用去追究究竟是谁的莫须有的诬告,可能那人也是无奈说了一句违心的辞语,也许他得知把我害成这样的今天,他会想起昔日我曾为他医治病魔的过去,可能也会良心发现后悔无巳。        

      我俩最后袂别的时候,父亲小心翼翼地用颤抖的双手,将我缠滿着纱布的伤残的手抱到了他的胸口,这瞬间,伟大、慈祥的父爱如一股永不消逝的电波流过了我的心头,此时此刻的我才能最贴切地理解父亲的心的伤痛,我极迅捷地向爸爸投过装作没啥疼痛的感觉的眼光,希望父亲不要为我的伤残而心痛!        

      我父亲的无所畏惧、大义凛然的光辉形象永存于我心中,这么一位可敬可爱的慈父已走上了不归之路,尽管文革后给他平反昭雪,但总究不能使他回生;更令人敬畏的是临终前还对世人充满怜悯和宽容。前辈先烈名垂千史!
        -----------------
        华夏民族前辈的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后代人的忍辱负重的伟大精神,这是我们的民族能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根本保证。       

      这几天里我又重温鲁迅先生的巜纪念刘和珍君》一文,鲁迅先生讚她为中国革命的先驱,她惨死于反动执政者的刀枪与棍棒之下,就义时才22岁。我父亲是社会建设的栋樑,在文革中含怨被折磨死时也刚50年华,我应该纪念他,他给了我一面镜子,要我看清历史,不要让历史的悲剧重演!


浏览(2690) (11)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万水千山总是情 留言时间:2018-02-19 14:53:21

这笔账要算到腊肉的头上。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2-18 11:13:51

贴大字报用不到诬告, 因为贴大字报的人都是底层瘪三, 他们用的着别人告密吗, 并且告密的对象应该是上级,但是你爸爸的上级不太可能会写大字报。 既然大字报铺天盖地, 总不会就一句叛徒口号吧。那个时代确实是关不聊生的时代, 避免悲剧重演需要披露真是的历史, 不然百姓洁癖再次发作,历史可能再次重复。

回复 | 0
作者:七号洞 留言时间:2018-02-18 11:13:13

有机会,还是要对凶手付出杀父之罪!

回复 | 1
作者:渔阳山人 留言时间:2018-02-17 15:17:38

开车不小心撞死人都要承担法律责任,诬告致人死命却不去追究,这样的“宽容”不要也罢。文革中的很多帮凶打手,即使他们的罪行已经过了追诉期,只要他们不忏悔、不道歉,就不应该得到宽恕。否则这个社会还有什么公平正义可言?

回复 | 5
作者:kutiyama1 留言时间:2018-02-17 11:49:35

同意你的有合理部分的说法【后代人的忍辱负重的伟大精神,这是我们的民族能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根本保证】

更认为我们中国人必须【看清历史,不要让历史的悲剧重演】

回复 | 1
作者:qhr 留言时间:2018-02-17 10:55:52

后代人的忍辱负重的精神并不“伟大”。

回复 | 4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8-02-17 07:23:43

打倒杀害刘和珍的反动派!

前辈先烈名垂千史!

土共洗脑利害!

回复 | 4
作者:Tomyhejj 留言时间:2018-02-17 05:15:59

不执着于个人恩怨,是值得称颂。可要让历史不重演,必须还原历史,正视历史。如果像现在这样美化过去,觉得任何人都不必为发生的邪恶和非正义负责,那何以防止历史重演?

回复 | 9
作者:Tomyhejj 留言时间:2018-02-17 05:06:01

不执着于个人恩怨,是值得称颂。可要让历史不重演,必须还原历史,正视历史。如果像现在这样美化过去,觉得任何人都不必为发生的邪恶和非正义负责,那何以防止历史重演?

回复 | 3
我的名片
白水长流
注册日期: 2017-12-18
访问总量: 70,2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小一针4微克的疫苗充满了无限
· 凡事感恩,求那从独一之上帝来的
· 乡村女教师像一道明光照耀
· 【坚信神要我们在困难中度过】
· 我国第一艘自主制造的极地科考破
· 大脑活动的波动会影响人作出冒险
· 中国的成功经验是全球绝无伦比的
分类目录
【万维(征文)】
· 【谭姐,您要奔向何方?】(征文
【【不忘却的记忆】】
· 震撼人心的耶路撒冷圣地之旅
· 宋雨:罗莎琳·富兰克林礼赞
· 二,对我父亲在十年动蕩时代被迫
· 一,我不忘在小姨家的时光
【【杂 记】】
· 小小一针4微克的疫苗充满了无限
· 我国第一艘自主制造的极地科考破
· 大脑活动的波动会影响人作出冒险
· 中国的成功经验是全球绝无伦比的
· 南美发现了6500年前的神秘陶器
· 美国传奇富翁罗斯·佩罗与世长辞
· 从湟魚想到人类自己
· 希望特朗普政府能谦卑一点
· 解决中美贸易摩擦的新的希望
· 最新太空图像显示银河系中心隐藏
【【听妈妈给我讲故事】】
· 七,小乌鸦和老乌鸦
· 六、要爱人如己
· 五、要把不快遗忘
· 四、妈妈领我去参观航天航空博物
· 三、不要忘记幕后人的劳作
· 二,跟着妈妈撒种去
· 一,天上的星星,地上的沙
· 一,天上的星星,地上的沙
【[圣经里的杰出代表人物]】
· 七、智慧的所罗门王
· 六,大卫王
· 五,撒母耳膏扫罗王
· 四,第一位先知——撒毌耳
· 三,约书亚
· 二,大祭司亚伦
· 一,摩西領以色列人出埃及
【信靠耶稣基督】
· 凡事感恩,求那从独一之上帝来的
· 乡村女教师像一道明光照耀
· 【坚信神要我们在困难中度过】
· 耶路撒冷永远是"和平之城"
· 我的信主历程
· 读[创世记]后感之六
· 读[创世纪]后感之四
· 读[创世记]后感之五
· 读[创世记]后感之三
· 读[创世记]后感二
存档目录
2021-03-11 - 2021-03-29
2021-01-05 - 2021-01-21
2019-09-02 - 2019-09-07
2019-08-05 - 2019-08-16
2019-07-04 - 2019-07-25
2019-06-29 - 2019-06-29
2018-11-11 - 2018-11-19
2018-08-12 - 2018-08-12
2018-07-01 - 2018-07-08
2018-06-09 - 2018-06-21
2018-03-01 - 2018-03-29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25 - 2017-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