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曾是弄潮儿的博客  
风口浪尖,追波逐浪。  
https://blog.creaders.net/u/1350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奇异的童声 2018-01-09 06:11:13

十八年前,我正在麻醉科当住院医师。夏天的一个晚上,我值夜班。手术室里忙碌异常:除了我们值班组的麻醉师外,另一名非值班的麻醉主治医师也忙过了午夜才完成手术。太晚了,她回不了家,占了我的住院医值班房休息。我被安排到一间备用的值班房睡觉。待最后一台手术完成后,送病人到病房,已经清晨一点半左右了。我眼悃极了,拿了备用值班房的钥匙匆忙就走。钥匙上的门牌是305房。我到了三楼,进入了一个大厅。大厅空荡荡的,只有两盏灯,显得有点昏暗,靠外墙的角落就是305房。值班房里有一个窗户对着外边街道。我发现这值班房不知道多久没人来住过了。床单和被子冷冷的有点潮气。我实在悃累得受不住了。两分钟都不要就扎到床上,关灯睡觉!

眼悃极了,我马上就熟睡过去。但没多久就给一种声音弄醒。半睡半醒之间,我听到窗外几个小孩嬉笑玩耍的声音。孩子们玩的挺高兴的。笑声一阵一阵从窗外转来。我想可能是哪家老人带着小孩在乘凉玩耍。好在夏日里空调,窗户关得紧紧的。声音也不闹。我很快就又睡过去了。

第二天早上起床。打开门一看,外面墙上都挂着米老鼠,唐老鸭等迪斯尼的卡通图片。我马上就记起来了:三楼这里,本来是儿科的重症监护病房。因为要重新装修,所以拆得剩下空空的大厅。我到窗户往外看。整条街就给我们医院大楼和一个停车场建筑占了。大楼墙下就是人行道。根本就没有民居,晚上哪来嬉闹的小孩?!

值班回家,悃累得不行。洗洗马上就睡了。醒来就觉得头疼发高烧。全身出荨麻疹。请了三天的病假。

我把这事说给同事听。有人说我是累病了。其实在值班房里就发高烧了,所以糊涂了。又有人说我是因为那儿是儿科重病监护病房,有心理作用。但是我是第二天早上才知道那儿是儿科重病监护病房的。

我每逢回忆起这段经历,想起那一串串孩童清脆银铃般的笑声,心中常感欣慰。愿他们永远欢乐!写下这段真实的经历,只是为了往事的回忆和自己作为医者对幼孩的仁爱之心!谢绝任何评论。谢谢!


浏览(844) (1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曾是弄潮儿
注册日期: 2017-12-22
访问总量: 17,9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文革大学生奇闻:文字狱把绘画才
· 与洋人职场拥抱:谈个人体会
· 晚霞和大桥:太阳镜作山寨滤光镜
· 奇异的童声
· 往事如歌:我在大山沟中的初恋
分类目录
【往事回忆】
· 文革大学生奇闻:文字狱把绘画才
· 与洋人职场拥抱:谈个人体会
· 晚霞和大桥:太阳镜作山寨滤光镜
· 奇异的童声
· 往事如歌:我在大山沟中的初恋
存档目录
2018-01-06 - 2018-01-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