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曾是弄潮儿的博客  
风口浪尖,追波逐浪。  
https://blog.creaders.net/u/1350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与洋人职场拥抱:谈个人体会 2018-01-19 12:04:22

如果你在洋人多的工作环境,你可能接触过与洋人拥抱的机会。拥抱是一种礼节,也是一种表达情感的社交手段。通常表达比较密切的人际关系。洋人常用,华人较少用。

我刚刚住院医毕业时,是低年资麻醉师。分量太轻了,没有什么人看得起,很少得到拥抱的机会。后来年资渐高,在我退休前工作的医院,给了我Chief Anesthesiologist 的衔头。负责管理门诊手术室。从专业知识技术来讲,我是胜任有余的了。手术室护士们和科里轮流来门诊上班的麻醉师们都有目共睹:哪间手术室碰到问题,如难打的静脉,麻醉中突然出现的困难问题或抢救,都要叫我到场指导,问题都很快顺利解决。我重新修订了手术室的规章制度。我亲自撰写教材,每两周就给手术室护士上一次课。平常抓住一些实际病例给护士们讲解专业知识,侃侃而谈,令这些洋妞口服心服。在美国要的不单是埋头苦干,而是要显露自己的知识和才能,令周围人刮目相看。

门诊手术室的变化和好评很快就传到科室和医院。院长有次到门诊部,还特意来手术室看看。院长来了我赶快迎接,握手后,院长马上给我一个拥抱。院长身材魁梧,我记得那可是一个熊抱啊!职场中,大Boss当众给你一个拥抱,就是对你的信任和鼓励。

平常更多的拥抱来自手术室那帮洋妞(护士)。门诊手术室单位不大。时间一长,大家都熟悉了解,关系密切,有如个大家庭。洋妞们开放大方,每逢很久没见,如假期回来,或要长期离开,有什么高兴,兴奋的场合,都要给我个热情拥抱。我也觉得洋人的这种拥抱确实可以表达和密切了个人之间的关系和感情。我有如下的体会:对女性,第一次拥抱由女方主动发起为妥,如今职场性骚扰的指控很多。安全第一!有了第一次后,以后你可以在适当的场合再拥抱她。如果女方主动拥抱你,切记要大方接受。表情要欢愉。有华男作害羞状扭捏,不但你不可能有第二次机会。你和她的个人关系也会受损。而且她还会对别人说你。拥抱时间适可而止,女方松开,即要松开。给对方有礼貌的感觉。平时注意个人仪表和卫生。拥抱时互相身体靠近,口腔和身体的异味会令对方反感。

说来好笑,我在处理拥抱上栽的跟斗是一次男士之间拥抱。据说同性恋大约占人群的10%左右。可是在我的同事中,这比例远远超出10%。美国开放,同性恋合法。他们大都出柜公开自己的性取向。一天Dr.DD被指派到门诊手术室上班。他是个金发帅气五十多岁的麻醉师,早都公开自己的同性恋取向。我们平常事关系不错。好几个月没看到他,大家都挺高兴的,我就给了他一个拥抱。我们聊了一会。他猛赞我几个月没见, 看来气色很好,更HANDSOME 了。我们开始工作。不久我完成了一台手术,把病人送到术后康复室。和护士交待了病人情况,我就转身离开。这时我感觉到右边有一股灼热的眼光在盯着我。我一看原来是Dr.DD 。他也完成了一台手术正坐在旁边休息。他的眼睛像狼一样发出黄色的光芒直盯着我。看得我心里发毛。在这里我请教女网友们,男人中意你时,看你的眼光都是这样的吗?反正我知道女生喜欢我时的眼光都是很温柔的。我明白:都是早上见面时的那个拥抱惹来的麻烦。他大概误认我是双性恋的吧!

有一段时间,Dr.DD对我很热情。我也对他很好,但是刻意保持一定距离。同性恋者是很敏感的。他很快就明白这是误会。我们的关系一直都很好很正常。

以上只是我的一些经历和体会。仅供参考。绝对没有指点教育他人的意思。

    

浏览(5947) (6)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曾是弄潮儿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8-01-20 11:58:00

我的同性恋同事们大多英俊帅气,而且很有才华!多少女生为他们朝思暮想,最后摇头叹息!但是我被一个男人“爱”上的感觉太奇异古怪,难受了。谢谢guitarmanrw, 来访,阅读,评论!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8-01-20 09:41:12

哈哈,这个让人想起一首歌 Call Me Maybe,也是高个大帅哥,女孩子朝思夜想,结果看见大帅哥抱着一个男孩啃。

写得真好玩!

回复 | 0
作者:曾是弄潮儿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8-01-19 18:03:08

哈哈!秋兄爽快!听你忽悠,性骚扰官司立马上身!谢秋兄阅读评论!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8-01-19 17:19:17

好看就抱

回复 | 0
作者:曾是弄潮儿 回复 知识就是力量 留言时间:2018-01-19 15:50:06

Dr。DD 是很有礼貌的帅哥。刚来医院时,好多女生都爱上过他。后来知道他是同性恋而作罢。他看我的眼光若能送给那些女生就好了。保证能使她们欣喜若狂。我是个爷们,那眼光也使我发狂,但是是难受得发狂。不过,那是个误会。

回复 | 0
作者:知识就是力量 留言时间:2018-01-19 15:24:33

我看漂亮女生时,眼光很温柔的啊!你那同事是扮演1号的Gay。扮0号的Gay就像女人,温柔多了。

回复 | 0
作者:知识就是力量 留言时间:2018-01-19 15:24:32

我看漂亮女生时,眼光很温柔的啊!你那同事是扮演1号的Gay。扮0号的Gay就像女人,温柔多了。

回复 | 0
作者:知识就是力量 留言时间:2018-01-19 15:24:30

我看漂亮女生时,眼光很温柔的啊!你那同事是扮演1号的Gay。扮0号的Gay就像女人,温柔多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曾是弄潮儿
注册日期: 2017-12-22
访问总量: 17,9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文革大学生奇闻:文字狱把绘画才
· 与洋人职场拥抱:谈个人体会
· 晚霞和大桥:太阳镜作山寨滤光镜
· 奇异的童声
· 往事如歌:我在大山沟中的初恋
分类目录
【往事回忆】
· 文革大学生奇闻:文字狱把绘画才
· 与洋人职场拥抱:谈个人体会
· 晚霞和大桥:太阳镜作山寨滤光镜
· 奇异的童声
· 往事如歌:我在大山沟中的初恋
存档目录
2018-01-06 - 2018-01-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