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七月@lily多伦多安家置业房产博客  
微信 g4162766892,tel4162766892 为客户着想,寻找适合的自助和投资物业;生意买卖及物业代租  
https://blog.creaders.net/u/1351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10的喷漆罐,瞬间让吊灯变废为宝 2018-01-03 12:01:57

$10的喷漆罐,瞬间让吊灯变废为宝

-------DIY花费最少,却能实现最大效益的旧平房大变身(一)

DIY 英文全称Do IT YOURSELF,中文颇有些“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意思。在中国,由于人工便宜,很多事情可以请工人做,所以DIY的想法不普及。

但在加拿大或其他欧美国家,人工(labor)有时比材料更贵,如修车,零件费$100,但更换零件的人工则可能需要$150;    装修房子,如换夹层地板,Laminate材料也许只需要$2000, 但起地毯($1.20/Sqt)人工费就要$1500, 而安装新的Laminate地板的人工费($1.50/sqt)至少要$3000,合计下来,换个地板,光光人工费就需要$5000。

人工的昂贵,让很多本地家庭,从孩子的童年,就给其灌输DIY理念:自行车出问题,自己动手更换零件;节假日,学习烘培,自己做甜点或脆饼;房屋修修补补,上至屋顶阁楼赶松鼠、加保温棉,下至更换洗浴池、通下水道等等,个个都成生活的多面手。这些孩子长大后,白天在外有份正职工作,下班回家,俨然成了技术娴熟的handymanhandywoman.

另一个省钱又环保的概念是“变废为宝”。非常推崇这种DIY和“变废为宝”的理念的我,更是加入自己的想法,把“自己动手”和“变废为宝”完美结合,把它运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图1是我两年多前,从一位八十岁白人老太太手中,购买的东部小镇一处地大老式的便宜的 旧平房,其中一间她当初住过的主人房。房子从来没有做过装修,显得老旧,特别是主人房内陪伴着主人几十年的老式吊灯。这个老式吊灯,由于年代已久,上面的漆早已褪色,显得陈旧不堪。我最初的想法,是换下这个铁艺吊灯,换个大众化的平顶吊灯。

IMG_20160904_111123.jpg

IMG_20160904_111108_HDR.jpg



但这个带着古典、欧式复古风格的吊灯,如果直接废弃,是不是有些可惜?如果静下心来,重新设计一下。喷上黑色油漆,是否可以把即将被废弃的吊灯,重新赋予了自己的生命?

改头换面的铁艺吊灯,原来略带着复古风情,但现在搭配着房屋的刷着黑色油漆的墙面,显得更加时尚和大方。喷漆后的吊灯,提高了整个主人房的档次和品味,成本很低,效果显著,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己动手,变废为宝”。(home depot买的$ 10的黑色漆的喷漆罐)。(下图1)

  

IMG_20180103_142359.jpg


未完待续



(丽丽Lily微信: g4162766892,电话:4162766892  房屋买卖,了解房屋结构,为客户着想不是一句空话,买卖不在生意大小,寻找仍处价格洼池,能负担得起的自住房,同时熟悉民租法,擅长投资物业的出租和管理,实现正现金流的投资物业。)


浏览(39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七月lily
来自: toronto
注册日期: 2017-12-25
访问总量: 6,6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靠谱吗?来自Kijiji的广告租客
· 2018,小房换大房,抓住机遇的尾
· Steel 社区之Bamburgh Circle介
· 房租涨还是不涨,that’s the que
· 房租涨还是不涨,that’s the que
· 买房, 如果不懂会后悔的裂缝问题
· $10的喷漆罐,瞬间让吊灯变废为
分类目录
【房屋结构】
· 靠谱吗?来自Kijiji的广告租客
· 2018,小房换大房,抓住机遇的尾
· Steel 社区之Bamburgh Circle介
· 房租涨还是不涨,that’s the que
· 房租涨还是不涨,that’s the que
【加国小生意】
· 买房, 如果不懂会后悔的裂缝问题
· $10的喷漆罐,瞬间让吊灯变废为
·  如何避开陷阱 购买赚
存档目录
2018-07-25 - 2018-07-25
2018-06-07 - 2018-06-27
2018-01-03 - 2018-01-03
2017-12-27 - 2017-12-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