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Bob山人客栈  
 
https://blog.creaders.net/u/1352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代更比一代娇(微小说) 2018-01-08 16:16:30

爷爷万里迢迢的从遥远的地球那头乘着现化化的波音747飞机来到太平洋这头的美利坚访问儿子一家。下机伊始,时差过后。儿子在周末的那个晚上,外面下着飘飘大雪,准备了非常丰富的家庭火锅,算是给爷爷接风洗尘。 袓孙三代围着火㶽,父子俩喝着爷爷从国内背来的茅台。孙子有饮料。儿媳妇在旁边忙着。温暖的气氛和香气腾腾的小肥羊火锅使屋子里的气氛十分的融洽。儿子提议大家干一杯并祝爷爷身体健康。同时趁机也想教育一下儿子努力学习。儿子说大家讲一讲在学校被老师罚的事儿。爷爷首先分享,我小时候有一次老师让我背三字经,我背错了三个字,老师说:请把你的手伸出来。我只好照办。老师拿出了一把尺子。在我手心重重三下。我眼泪只好往肚子里流。一点也没往外冒。爷爷说完,喝了一口酒,脸上红红的。不知是享受昵还是感叹昵?儿子说我讲一个我的事儿吧。” 我有一次老师让背毛主席的沁园春.雪,我只背出了一半。老师说:山人,你去教室外面罚站半小时。外面大雪纷飞啊。儿子又看了一眼自己的儿子, “该你了 bob 看了看他俩,道 “有次老师让我背一段西班牙文,我晩上打电游。忘记了。真是完全背不出,只好望着老师发呆,半分钟没说话。老师走过来,摸摸我的头,bob, I am so sorry . You can sit down please. Let me know what I can help ?”

爷爷看看儿子和孙子。儿子看着自己的儿子。孙子望着爷爷和爸爸。媳妇看着这三个男人。真是江山虽待人才出,怎奈一代更比一代娇。


后记:爷爷退休前是大学教授。 爸爸在美国做码农。孙子去了藤校。不知将来做什么。


浏览(466)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Bob山人客栈
来自: 这个世界
注册日期: 2017-12-28
访问总量: 50,91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人生不只有当下,还有诗和远方
最新发布
· 人生本奇迹
· 股市
· 经济发展宏观驱动力的探讨
· 忽悠忽悠
· 无可奈何说
· 酒啊酒
· 中国十大名网红秘芨
分类目录
【谈天说地】
· 经济发展宏观驱动力的探讨
· 忽悠忽悠
· 无可奈何说
· 酒啊酒
· 我这一生
· 参禅悟道和读经与祷告
· 人生自古谁无愁
· 毛泽东取代蒋介石领导国民党会怎
· 中国历代女人们的幸福
· 真网红又一案例
【谈古论今】
· 股市
· 中国十大名网红秘芨
· 中国历代男人的生活和理想模式
· 谈古论今思考人生
· 怎样成网红三部曲
【灯下漫笔】
· 看看我们家乡的油炸糕
· 谁人没有芳华
· 笑
【走南闯北】
· 飞雪又连天
· 洞房花烛夜(微小说)
【自由人生】
· 人生之感叹
· 自由是一种生活方式
【信仰人生】
· 我们的团契
【作品原创】
· 人生本奇迹
· 北美爱情系列
· 那年花开月正圆
· 谁人没有芳华
· 人生中的送别是一个特别的体验
· 人生杠杆—-如何获取能撬动人生的
· 偶遇
· 人生杠杆—-网红方法论
· 网红学三大定律
· 人生杠杆—网红学的基本定义和未
存档目录
2019-03-30 - 2019-03-30
2018-02-06 - 2018-02-25
2018-01-03 - 2018-01-31
2017-12-30 - 2017-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