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fg20171230的博客  
--  
网络日志正文
小品:你吃过转基因吗? 2018-03-19 14:45:32

碧海蓝天的博文中讨论转基因问题的时候,觉得有些反转基因人士的观点实在是太好笑,随手写下了这小品。


赵本三和范伟在当年春晚上演一个“脑筋急转弯”的小品:

赵本三:春节到了,有位农民想吃点肉。他家里有一口猪,和一头驴,想把它们杀了吃肉,他一时拿不定主意。你说:是先杀猪好呢?还是先杀驴?

范伟:先杀驴!

赵本三:恭喜!你答对了,驴也是这么想的。

有人说赵本三的小品低俗,我怀疑他们是不是能懂赵本三的幽默。

=============================================================

后来赵本三为这段小品做过道歉,下面是原话:

“自从那个脑筋急转弯的小品播出以后,我们收到很多观众的反馈,说那个脑筋急转弯的问题没交代清楚,是有意贬低搭档的智商。我今天来就是给大家伙做个道歉。”

赵本三:当时排列春晚节目的时间很紧,本来有个前戏没交代。

范伟:你跟大伙说说,啥前戏你没没交代?

赵本三:原来吧,那个农民的猪是喂转基因玉米长大的,我们本地的玉米粒小,瘪子多,还有虫子,猪不爱吃。转基因的玉米,粒大,饱满,有甜味,还便宜,猪特别爱吃。本来那头驴没喂转基因饲料,但是那头驴经常趁人不注意,跑到猪槽子那偷吃准基因玉米,结果那头驴也被转了。

范伟:啊!一头吃了转基因的猪,和一头吃了转基因的驴。。。

赵本三:现在你明白了吧?

范伟:明白了!那现在该我问你了:是应该先杀猪呢?还是先杀驴呢?

赵本三:我不回答!

范伟:你必须回答!

赵本三:你想啊,一个是猪脑子,一个是驴脑子,你跟他们俩较劲,能赢吗?你怎么回答都是错的!

范伟:大哥,您这智商也太高了!我咋就没整明白昵?

赵本三:你知道现在的肉鸡都是怎么长大的么?

范伟:怎么长大的么?

赵本三:都是吃转基因玉米长大的。你吃鸡蛋不?

范伟:吃啊!

赵本三:你要是吃转基因玉米长大的鸡下的蛋,吃多了。。。

范伟:咋的?

赵本三:你可能会生不出孩子来!

范伟:妈呀!真的吗?那生不出孩子来,咋整啊?

赵本三:下蛋!

范伟:大哥,你看我能下出蛋来吗?

赵本三:你没听人说过吗?“上帝要是给你关上了一扇们,就一定会给你打开一扇窗”。

范伟:大哥,窗户在哪? 窗户在哪?

赵本三:你别着急,一旦你的前门被堵上了,那你后边那扇窗户就开了,下蛋不是问题。

范伟:大哥,我就听你的了。

赵本三:你吃牛肉吗?

范伟:哎呀!我最爱吃牛排了。

赵本三:你要是吃了转基因喂养的牛肉。。。

范伟:会有什么后果?

赵本三:你可能会得“口蹄疫”!

范伟:哎呀妈呀!我说我最近咋总流哈喇子呢!

赵本三:你吃猪头肉吗?

范伟:看你说的,我口水都流出来了。

赵本三:我告诉你,你要是吃了转基因玉米喂养的猪头肉。。。

范伟:我会变成猪吗?

赵本三:你不会变成猪,但是难保你的脑子不会被转掉。

范伟:大哥,你等等,我脑袋有点晕。。。

赵本三:看看,你这就是吃转基因喂养的猪头综合症候群的早期先兆。

赵本三:你家里养狗吗?

范伟:哎呀,我家那条大狗可招人稀罕了。

赵本三:你家里的狗喂的是啥?

范伟:从咱家旁边那个商店里买的,进口的美国狗食啊。

赵本三:你知道美国的狗食是咋做的吗?

范伟:咋做的?

赵本三:美国的狗食是用转基因喂养的牛肉,猪肉和鸡肉的下脚料,绞碎了,跟转基因的玉米粉混合后制滚成球,然后用转基因大豆油炸,最后烘干做成的。

范伟:怪不得我买的狗食吃起来咋那么香呢?!

赵本三:咋的?你吃过了?

范伟:我只是好奇,尝了几块。

赵本三:你吃狗肉吗?

范伟:我向老天发誓,从来没吃过狗肉。

赵本三:你有跟你那个吃转基因长大的狗有亲密接触吗?

范伟:我每天都楼着它睡觉,可暖和了。

赵本三:我告诉你,吃转基因长大的狗,它的唾液里有一种转基因酶,要是转基因酶进入你的消化道。。。

范伟:那会怎样?

赵本三:你有可能会得狂犬病。

范伟:妈呀!这也太可怕了,我现在就去医院狂犬病打疫苗。

赵本三:你不用着急,转基因酶在你身体里,20-30时年内是看不出来的。

范伟:那过了50年,100年发现了咋办呢?

赵本三:那个时候你已经被海葬了。

范伟:大哥,你要上哪去?

赵本三:上医院。

范伟:哎呀妈呀,大哥,你病啦?

赵本三:我没病。

范伟:没病,你上医院干吗去?

赵本三:(神秘地)我去医院做一个基因序列鉴定。

范伟:什么鉴定?做那干嘛呀?

赵本三:我是想趁着我现在身子骨还还好,基因也比较稳定,先把我的基因序列鉴定下来,留个书面证明,然后公证一下。

范伟:你吃转基因都这么多年了,现在整那玩意儿还有有用吗?

赵本三:其实,我跟你说,我整这个基因序列鉴定不是为了我自己。。。

范伟:那你是为谁整的?

赵本三:我是想将来给我儿子。。。

范伟:大哥,你等等,你等等。你有儿子吗?

赵本三:我现在是没儿子,但是你要有前瞻性,现在到处都是转基因,50年后,100年后,不一定谁家的儿子转基因吃多了,一下子转成了我的基因。到那个时候,你空口无凭啊。我现在就把自己的基因序列鉴定下来,经过公证。到时候,哼,你小样的,不承认是我儿子都不行,我有科学证据,有法律保护。

范伟:大哥,你太有才,你那就是转世了!不行,我也赶紧去医院整个基因序列鉴定。到时候,咱个俩转世,继续演小品?

赵本三:好!一言为定!

范伟:大哥,百年之后,咱们还聊转基因吗?

赵本三:那当然了,转基因对人的影响现在看不出来,100后才能看出来,我们那个时候正赶上好时候!

范伟:好!大哥,咱们一言为定,百年之后继续聊转基因!

 

绝对原创,欢迎转载!


浏览(450) (4)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fg20171230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3-21 12:44:31

本来那天我们在讨论转基因的问题,但是我觉得有些反转基因人的观点太好笑了,一时来了灵感,随手写下了这个小品,娱乐一下。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3-20 06:30:02

还以为是你转的呢,结果是你的原创,我把文章转到华时去了,

谢谢!

哈哈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fg20171230
注册日期: 2017-12-30
访问总量: 3,75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品:你吃过转基因吗?
分类目录
【小品】
· 小品:你吃过转基因吗?
存档目录
2018-03-19 - 2018-03-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