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山水盈盈的博客  
随想随笔,经历记载, 学习过往,开创未来  
网络日志正文
荠菜 2018-03-23 21:11:50

早春的三月, 野花野草们都露出了笑脸, 被誉为野菜王妃的荠菜此时也从这群小草中脱颖出来。😊静心凝视着荠菜的平和,用手抚摸着她的翠嫰,心情随着眼前发现的那一片片、一颗颗至嫩的他们荡漾起来⋯“三春荠菜绕有味"古人郑板挢对她美味的赞誉和对荠菜饺子的想象不禁时我垂涎欲滴😋。发现这片宝地是在很久以前的一次走路😄 或许有朋友会问,遍布着的野草中你乍认得哪个是真的荠菜,但我会信心满满地告诉你说:我能辩认得很准😄。 荠菜让我回忆起了许多小时候的美好往事⋯⋯也包括当年的部队大院😊⋯从那放养出的孩子,成长过程有很多特别之处。曾经一段日子母亲带着我们入住的是岗哨外的民房,邻居的当家是个赶马车的,家中有好几个我叫姨和叫舅的,至今仍记得:其中20岁的二姨很美,总用香皂洗脸,一堆堆的泡泡在她的脸上飞.....而她家则只吃二顿饭,我最馋的是玉米面大饼和大葱沾大酱,因那是我在自家吃不到的,因此在那个年代我常常会拿着军队家庭特有的饼干糕点,还有蛋抄饭、白馒头和上海来的奶糖去她家换玉米面大饼😀 马娘人很好(我一直这么叫)当我们玩藏猫猫踏进她的酸菜缸,或踩灭她的煤球灶,她从不骂我😘。那几年,小小的我见识了很久,也学会了很多:我体验了养小鸡,我体验了炼煤煳(虽我家不用)也学会了辩认真假野菜,而其中的一种就是荠菜。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晃40多年。如今的荠菜对我己不单是种美味,更多的己成了一种乡愁,一种对童年的倦恋⋯。当不再全职为事业和孩子忙碌,当生活的步伐开始减速,⋯无数次的我问过自己,也纠结过自己现今价值的体现和怎样过意义的生活⋯⋯。也许记录下生活的点滴,做自己喜欢做的,享受上帝所恩典的,变野菜为馄饨饺子春卷蛋饼等等美食,应该也是生活意义中的一种吧😊

浏览(12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山水盈盈
来自: 东西南北
注册日期: 2018-01-09
访问总量: 9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荠菜
分类目录
【随笔】
· 荠菜
存档目录
2018-03-23 - 2018-03-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