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凉凉的秋的博客  
好好生活,健康生活。  
https://blog.creaders.net/u/1364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经期感冒怎么办?试试这5种食疗方法! 2018-11-14 17:08:16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经历过感冒,在月经期间女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会下降,容易患上感冒,这期间不能乱使用药物,不然会导致月经紊乱,甚至会延长月经期,月经期间感冒怎么办呢。

月经期间感冒怎么办?试试这5种食疗方法

1、鱼腥草杏仁鸡蛋羹

需要150克薏米,50克甜杏仁,100克鱼腥草,四个鸡蛋清,除了鸡蛋清之外,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一个小时,过滤渣取出汁冲泡鸡蛋清。此方法适合于风热型的感冒,能够缓解流黄鼻涕以及咽喉肿痛的症状,鱼腥草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利尿通淋,属于天然的抗生素。

2、蒲公英绿豆糖水

需要100克大米以及绿豆,20克蒲公英,把蒲公英清洗干净放在温水里浸泡半个小时,捞出来沥干水分备用,大米以及绿豆洗干净时用清水浸泡,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先放入绿豆和大米,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40分钟,最后放入蒲公英再煮20分钟,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加入冰糖,此方法特别适合于流行性感冒或者病毒性感冒。

3、莲藕雪梨甜汤

需要两个雪梨,100克莲藕,把莲藕清洗干净切成片,雪梨洗干净去皮及核切成小块,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煮20分钟,最后加入冰糖来调味,此方法特别适合于感冒所引起的咳嗽。

4、红薯姜汤

需要100克生姜,300克红薯,把红薯去皮洗干净切成块,姜去皮洗干净切成片,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烧开,再用小火煮30分钟,最后加入白糖搅拌均匀,此方法适合于经常性感冒的人群,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5、金银花黑米粥

需要20克金银花,100克粳米,把粳米洗干净放在水里浸泡四个小时,金银花要使用温水浸泡,把所有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煮开再用小火煮40分钟,最后加入白糖调拌均匀,特别适合于风热型的感冒。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食疗的方法就可以缓解经期感冒,在月经期间不能乱服用一些药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来增强体质,适当的锻炼身体,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 冬季天气比较寒凉,要注意身体保暖。


浏览(104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凉凉的秋
注册日期: 2018-02-06
访问总量: 54,1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儿童日常中医保健知识
· 送你一套养生操“活”筋骨“通”气血
· 今日大雪,“敛阴护阳”是关键。这
· 颈部锻炼有方法,只需15秒,保护
· 每天按耳朵,可防健忘、防感冒、
· 健康养生,一定得要“看人下菜碟”
· 男性空腹最好不要吃这8种食物 要
分类目录
【健康生活 好好养生】
· 儿童日常中医保健知识
· 送你一套养生操“活”筋骨“通”气血
· 今日大雪,“敛阴护阳”是关键。这
· 颈部锻炼有方法,只需15秒,保护
· 每天按耳朵,可防健忘、防感冒、
· 健康养生,一定得要“看人下菜碟”
· 男性空腹最好不要吃这8种食物 要
· 专家提醒:5个饮食坏习惯容易导
· 男性精子出现这几个症状千万不要
· 颈椎康复与中医护理 按摩与牵引
存档目录
2018-12-02 - 2018-12-10
2018-11-06 - 2018-11-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