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凉凉的秋的博客  
好好生活,健康生活。  
https://blog.creaders.net/u/1364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每天按耳朵,可防健忘、防感冒、防治高血压! 2018-12-10 17:02:41

耳朵是我们聆听世界万物各种声音的窗口,中医认为:“五脏六腑,十二经脉有络于耳”,意思是说,耳朵是全身经络的汇集之处,如果时常对它进行按摩会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

综合自央视财经、广东中医药、羊城晚报及网络

耳朵就像是一个倒置在子宫里的胎儿,头部朝下,臀部朝上,躯干在中间

耳朵上不同位置分别对应着我们身体的不同部位。

通过按揉耳朵的不同部位

不仅可以作为日常保健

对于疾病治疗也有很大功效呢

目前耳穴疗法已经发展成为独立的学科,作为一种无创性,疗效好的疗法,风靡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耳穴按摩是最简单易学的防治疾病的方法。

来看看怎么按摩耳朵。首先,我们要来认识一下耳朵,以便我们按得更准确。

现在我们对耳朵的组成已经有了基本的了解,那接下来就跟着下面的方法进行全耳按摩吧。

1

提拉耳尖法

用双手拇、食指捏住耳朵上部,先揉捏此处,直至该处感到发热为止,然后再往上提揪15~20次。

2

上下按摩耳轮,并向外拉

以拇、食二指沿耳轮上下来回按压和揉捏,使之发热发烫,然后再向外拉耳朵15~20次。

3

下拉耳垂法

先将耳垂揉捏、搓热,然后再向下拉耳垂15-20次,使之发热发烫。

4

按压耳窝

先按压外耳道开口边的凹陷处,此部位有心、肺、气管、三焦等穴,按压至此处明显的发热、发烫。然后再按压上边凹陷处,同样来回摩擦按压至感觉发热、发烫为止。

5

推上下耳根

中指放耳前,食指放耳后,沿著下耳根向上耳根推,要用劲推40~50次左石,推后不但耳部发热,面部、头部都会有明显的发热感觉。

这套简单的耳部按摩操,可以在睡觉前和起床后各做一次。一套操做下来,最多10分钟的时间。

完成后面部血液循环会明显改善,同时也促进了面部代谢物的排出。坚持做2个月,你的面部就会富有光泽、弹性十足。

按摩耳朵有奇效,

赶紧动手试试吧!


浏览(162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凉凉的秋
注册日期: 2018-02-06
访问总量: 54,1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儿童日常中医保健知识
· 送你一套养生操“活”筋骨“通”气血
· 今日大雪,“敛阴护阳”是关键。这
· 颈部锻炼有方法,只需15秒,保护
· 每天按耳朵,可防健忘、防感冒、
· 健康养生,一定得要“看人下菜碟”
· 男性空腹最好不要吃这8种食物 要
分类目录
【健康生活 好好养生】
· 儿童日常中医保健知识
· 送你一套养生操“活”筋骨“通”气血
· 今日大雪,“敛阴护阳”是关键。这
· 颈部锻炼有方法,只需15秒,保护
· 每天按耳朵,可防健忘、防感冒、
· 健康养生,一定得要“看人下菜碟”
· 男性空腹最好不要吃这8种食物 要
· 专家提醒:5个饮食坏习惯容易导
· 男性精子出现这几个症状千万不要
· 颈椎康复与中医护理 按摩与牵引
存档目录
2018-12-02 - 2018-12-10
2018-11-06 - 2018-11-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