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一叶轻舟波万顷的博客  
一叶轻舟波万顷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136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科威特印象(四)机场森严 2018-02-20 07:10:38

机场森严


自从国内出台二胎政策之后,对婴儿奶粉需求很高。亲戚托我买些婴儿奶粉带回去。回国前,我在行里箱内装入六盒奶粉。


走进科威特机场,一股浓浓的烟味扑面而来。原来这里不禁烟,人们在候机时可放心地呑云吐雾。这样胆大妄为的机场在国际上可谓独树一帜。


中东人特别喜爱一种浓烈的水烟,气味异常,让人皱眉。

据说吸入二手烟的毒害超过吸一手烟,于是,我加快脚步朝机场安检口走去,希望尽快过关,然后登机。


我过了安检,正准备提起拉杆箱离开,一个安检人员挡住了我,示意让我随他去一边的安检台。


这让我大惑不解,乘客们都顺利过关了,为什么拦着我,难道我长得像恐怖分子吗?


我把拉杆箱放在检查台上,一个头裹白纱巾的阿拉伯胖女人走了过来。


她虽然体态肥胖大腹便便,手上动作却十分麻利。她打开了箱子,用犀利的目光注视着那几盒奶粉。她满脸狐疑地把里面六盒婴儿奶粉都拿了出来。


我明白了,被检查的原因是因为奶粉。也不奇怪,谁愿意把沉甸甸的奶粉装入手提箱?这样做的人一定是去特殊的地方,或者是怀有特殊的目的。


为了消除她的疑惑,我盘算着怎样把中国二胎政策的事给她讲一遍,但是我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


我只告诉她,这是婴儿奶粉,我要带回中国。


听了我的话,她不以为然。仍然毫不犹豫地拆开一盒奶粉的外包装,又打开盒盖,露出里面那层精致的铝箔包装纸。


平坦光滑的铝箔纸在灯下闪烁着银光。不容置疑,这是生产厂家的原始包装。


我知道,那层薄包装纸下面就是奶粉。“你总不至于拆开所有的包装吧!” 我心里开始焦虑起来。


谁知,这个女人竟撕开了这层铝箔纸,里面露出了洁白诱人的奶粉。她把奶粉盒端到鼻孔下,闻了几下。


我猜想:“这样你没什么疑惑了吧!” 那四溢的奶粉香气一定让她十分享受。


天那!没想到她竟把两根手指插入乳白色的奶粉之中翻动起来,试图发现什么隐藏的秘密。


完了,这盒奶粉没法吃了。虽然她带着手套,那肮脏的手套不知翻了多少乘客的行李,早就污染了精致的奶粉,这可是给婴儿吃的啊!


我紧紧地盯着她的一举一动,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又叹了口气。

我知道她在查找毒品。可是我一不抽烟,二不喝酒,三不吸毒,你犯的着在我这里花功夫吗?


我再次告诉她,这些都是婴儿奶粉。我担心她继续这样查下去。尚若她把所有的奶粉都这样查一遍,奶粉也没法吃了。


谢天谢地!她没再继续检查。她把奶粉塑料盒盖好,告诉我,可以离开了。还对我说:“旅途愉快!”


我赶紧离开了检查台,生怕她改变主意,再检查其他的奶粉。


在机场的一个垃圾桶旁,我把那盒她翻过的奶粉扔了。



浏览(1816) (7)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叶轻舟波万顷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8-02-21 06:49:28

进口奶粉十分抢手。商店一旦出售,人们争相购买,趋之若鹜。有人迟缓,未能购得,便捶胸顿足,长叹不已。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8-02-20 20:25:37

看来科威特人还是不知道中国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中宣部放心啦。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一叶轻舟波万顷
注册日期: 2018-02-07
访问总量: 15,9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Coco -- 人鬼情未了
· 科威特印象(五)异国打工族
· 科威特印象(四)机场森严
· 科威特印象 (三)
· 科威特印象 (二)
· 科威特印象(一)
分类目录
【随笔】
· Coco -- 人鬼情未了
· 科威特印象(五)异国打工族
· 科威特印象(四)机场森严
· 科威特印象 (三)
· 科威特印象 (二)
· 科威特印象(一)
存档目录
2018-03-07 - 2018-03-07
2018-02-09 - 2018-02-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